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祖國在我心中”。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心卻留在遙遠的祖國而奉獻了他們的一生;有多少人用手中的筆寫下了一句句讚頌祖國的詩句……那是因為他們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心中都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看!那是一座座高山,一條條河流。聽!“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這又是一曲唱想中國的歌——《愛我中華》。瞧!那是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那是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但在這麼多輝煌的背後,卻有着無數人的血和汗,有着祖國母親承受的千災百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戰爭呢?就是因為那些侵略者們看中了我們中國的這一塊寶地。“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那一個個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事件,令我們悲憤!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令我們走到了絕望的邊緣,使人們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但我們中國並未因此而倒下,新中國成立后,我們中國人終於可以昂首挺胸的向前走了。是呀!那一次次大規模的侵略令我們痛心疾首,但中國的日益強盛卻讓我們無比的自豪與驕傲。 

  當然,祖國的強大與和平,和愛國主義者的奉獻與付出是分不開的。詹天佑創建了我國的第一條鐵路幹線。茅以升在敵人的洋槍炮彈下建造了錢塘江大橋,華羅庚在數學研究事業上作出的不菲貢獻,錢學森以自己的科學知識報效祖國,黃繼光、董存瑞、劉胡蘭等戰士為戰爭的勝利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還有許多無名英雄在為中國的繁榮昌盛而奮鬥。 

  同學們,就讓我們好好學習、好好工作,也為祖國作出貢獻吧!就讓我們把“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永遠留在心中!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