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們看,那是祖國的錦繡山川。滔滔江水,滾滾黃河流向遠方,這難道不是代表着中國人名一代更比一代強? 我們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應該捍衛祖國,以不屈的自尊站起來。 回眸歷史,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說,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火藥這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 

  但是到了近代,中國封建統妄自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抗美援朝報國讎,萬隆會議結朋友。”中國以不屈的自尊和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中莊嚴升起。 

  2008年,四川5,12大地震。體現了中國人民不屈的精神。讓我們看到了真正的中國魂。

  展望未來“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堅持對外開放,與時俱進譜新篇: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經濟順利入市。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巨龍的發展和不斷強大。 

  歷史給我們一個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名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挺立於世界名族之林。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