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路上作文

馬路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馬路上的悲劇作文500字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的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站在路旁的我不由心頭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很可能發生了……

  當我睜開眼時,不遠處的地上飄落着零星的羽毛,一隻小家燕已躺在冷冰冰的馬路上,小家燕身上還流着鮮血,可能傷勢很重。這時,一隻大家燕飛到受傷的小家燕身旁,也許這是它的母親,大家燕親切地問道:“孩子,你怎麼了,快醒醒,媽媽在這兒呢,別嚇我。”大家燕見它一動不動,便扇動翅膀拍打它的身體,並大聲叫喊。小家燕睜開沒有光芒的眼睛,使出全身的力氣,虛弱的說:“媽媽,我恐怕要死了,全身都很難受。”大家燕流着眼淚大聲地說:“不會的,不會的,媽媽在這兒,媽媽保護你。”這時,小家燕又昏了過去,再也沒有力氣醒來,大家燕怎麼叫嚷都無濟於事,它知道小家燕已經離開它了,傻乎乎地盯着它看,可路上的行人不許大家燕久留,它只好依依不捨地飛起,在空中盤旋着,發出幾聲凄慘的哀鳴后飛去。

  這場面實在太感人了,這不僅打動了我,同樣深深打動了我們每一個人,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學校:江蘇省泰興市古溪鎮中心小學四(2)班

  姓名:明悠

  江蘇泰州泰興市古溪鎮中心小學四年級:明悠


2、不要在馬路上踢球作文200字


  一天放學了,小軍和小明在馬路上高高興興地踢着足球,球被他們踢來踢去,他們玩得可開心了。忽然,小軍飛起一腳,把球踢到了馬路中間。

  小軍急忙去拾球,這時,一輛自行車從遠處疾駛過來,小明連忙大喊:“當心!自行車!”小軍心裡一慌,摔倒了。騎車的叔叔急忙剎車,差一點兒撞到小軍的胳膊。叔叔對他們說:“你們在馬路上玩,多危險呀!”

  是呀!在馬路上玩太危險了。同學們,可千萬不要在馬路上玩呀!

二年級作文


3、馬路上的腳印作文400字


  馬路上的腳印

  王麗娟 (四年級)

  我的姐姐今年13歲。她喜歡剪一頭短髮,白嫩嫩的臉上還鑲嵌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睛的下面還有一張小巧玲瓏的嘴巴。不管什麼時候,她都喜歡穿一條牛仔褲。

  我的姐姐的成績非常好,特別愛學習。

  有一天晚上,天下着滿天飛舞的雪花,不一會兒,把大地鋪上了白被子。也給窗戶綉上了美麗的花紋。而我和姐姐正在我家裡做作業。看,姐姐做得是那麼的認真。忽然,姐姐有一題不會做,便去問我媽媽,但是我媽媽也有點不會。姐姐便去請教鄰居,誰知鄰居也不怎麼會。姐姐聽了非常失望。過了一會兒,姐姐把所有的作業都做完了。只剩下那一條題不會。過了一會兒,她對我們說:“我去問老師了。”只見她一出門,無情雪就籠罩着前方一片雪白,我心想這麼大的雪,姐姐不會明天去問?想完,只聽“啪嗒”一聲,姐姐重重摔了一跤,但是她還站了起來,繼續向前方走去……。

  忽然,我想:為什麼我不能像她這樣?


4、不要在馬路上玩作文350字


  星期六,小明和小紅在馬路邊踢球。

  小明一不小心把球踢到了馬路中間,小明急忙跑去撿球,這時,一輛車開來了,小紅飛快的拉住小明,着急地說:“小明,不要去撿球了!”小明不解地問:“為什麼?”小紅耐心的告訴小明:“你這樣做太危險了,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辦呢?”小明聽了小紅的話傷心地說:“那我的足球怎麼辦呢?”小紅低頭想了一下說:“我知道一家足球商店,那裡面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足球,我們去買吧。”於是小明和小紅就去了商店。

  小明買了新足球可高興了,他的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並且感激萬分地對小紅說:“謝謝你及時提醒了我,我以後再也不在馬路邊玩了。”

  山東省鄒城市博大雙語學校二年級:馮浩然


5、馬路上的一幕作文900字


馬路上的一幕

  601班 施展 

  下個星期就是“小鴨子學校”的第2屆校運動會了,小鴨子們高興極了,一回到家就跟鴨媽媽報告了這個好消息。鴨媽媽聽了,笑了笑,對小鴨子們說:“好,明天我帶你們去熊伯伯開的小商店,挑選自己喜歡的食物,帶到運動會上吃,好嗎?”“好呀好呀!”小鴨子們一邊拍手一邊說。 

  第二天一早,小鴨子們就跟着鴨媽媽搖搖晃晃地出門了。這是小鴨子們第一次走在大街上,看到了許許多多新奇的事,太高興了,竟忘記了鴨媽媽臨走前的囑咐,東走走西看看,剛剛排得整整齊齊的隊伍不一會兒就散開了。當鴨媽媽看見一口沒蓋的下水道時急忙轉過身來,指了指這下水道,然後對她身後的小鴨子們喊:“孩子們,你們千萬不要靠近這下水道啊!”在後面的小鴨子不知道鴨媽媽在說什麼,只看見鴨媽媽指了指下水道,以為鴨媽媽在說你們看看這下水道。後面的小鴨子趕緊跑到這下水道邊緣,剛看見下水道里的水就掉了下去。鴨媽媽聽見“撲通”的聲音,連忙轉過身來,發現小鴨子掉進了下水道,一拍腦袋,說:“糟了糟了,忘記教小鴨子游泳了,這可是我們鴨子的本領啊!糟了糟了!” 

  當鴨媽媽聽見下水道里“媽媽,媽媽救命!”的救命聲,頓時冷靜了下來,心想:想我小時候,也跌進了下水道,當我要死了的時候,有一個人救了我,那是誰,對了,是穿黑色制服的人,就是—警察!於是鴨媽媽向四周望了望,發現在不遠處就有警察。她趕緊跑過去,在他腳邊“嘎嘎嘎”地直叫,還咬他的褲腿。警察發現了鴨媽媽,鴨媽媽指了指小鴨子跌進的下水道,又“嘎嘎嘎”地叫了起來。被鴨媽媽咬褲腿的警察和他身旁的的警察嘰里呱啦地說了一堆話,從警車裡拿出了一個撈魚網,便跟着鴨媽媽來到了“出事地點”,一位警察看了看下水道,拿起撈魚網往下水道里一撈,便把將要被沖走的小鴨子撈了起來。鴨媽媽命令小鴨子們站成一排,向警察“嘎嘎嘎”地叫了3聲,似乎在說“謝謝你”。警察似乎聽懂了鴨子們想要表達的意思,向鴨子們敬了個禮。鴨媽媽帶着小鴨子離開了警察,準備穿過馬路。正在馬路上開車的司機看見了這一幕,不約而同地把車停了下來,為鴨子們讓開了一條路。 

  鴨子們在眾人的目送下走向了熊伯伯開的小商店……

6、王昕睿不要在馬路上玩作文150字


二校二年級五班

  王昕睿

看圖寫話

  不要在馬路上玩

放學了,一群小夥伴們在路邊踢足球,大家玩的熱火朝天。可是小李華一不小心就把足球踢到了馬路上了。他馬上去追足球,可是一輛汽車衝上來,司機馬上摁喇叭,李紅也抓住李小華的衣袖子,球一下子就被軋破了。

他們立刻明白了,在馬路上玩是很危險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7、看圖寫話 不要在馬路上玩作文250字


看圖寫話

  不要在馬路上玩

二年級四班

  張宇軒

有一天,李明和同學在玩具店的門口踢足球,正在同學們踢得熱火朝天的時候。李強像飛一樣的去追球,球滾到了馬路上,李明想這下可以先開球了吧!他說:“我去把球撿回來。”這時,一輛汽車飛快的開過來,司機拚命地按喇叭。這時,李紅想:他過去撿球,出了人命怎麼辦?於是李紅喊:“千萬別去啊!有汽車開過來了!”李明說:“那我的球怎麼辦?”李紅說:“你的球重要還是你的命重要?”說著一把拉住了李明。

小明這才認識到了安全的重要!

指導教師

  崔梅茹


8、馬路上的“風景線”作文500字


馬路上的“風景線”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溫暖的太陽光照射着大地,綠油油的草地上停着許多小昆蟲,美麗的花朵邊也飛着許多蜜蜂與蝴蝶,這一切好像是一幅美妙的畫。 

  一位鴨媽媽帶領着它的“小寶寶”們準備到馬路對面去散散步,它們優哉游哉地走着,正好走到馬路中央時,鴨媽媽發現了一個井蓋,便帶“小寶寶 ”們繞着井蓋走了過去,一隻小鴨子由於好奇,左轉轉、右轉轉,落下了隊伍。突然那隻小鴨子走到了井蓋前,因為他沒有聽媽媽的指揮,腳不幸被井蓋的縫隙卡住了。這時鴨媽媽已經過完了馬路,發現少了一隻小鴨子,再回頭一看,那隻小鴨子正在馬路的中間,鴨媽媽急忙過去,看見小鴨子的腳被井蓋縫隙卡住,就“嘎嘎”地向路人求救,路上的行人聽到了它的叫聲,以為發生了什麽事,都跑來看。路上的行人們看到焦躁不安的鴨媽媽指着面前的小鴨子,急忙打電話求助。不一會,幾位維修人員來了,把井蓋撬開,用鋸條鋸,最終把小鴨子救了出來。鴨媽媽看到小鴨子安全歸來,感激地對路人們閃閃翅膀,眼睛里彷彿閃着淚光,路人們看到小鴨子獲救了,都高興地離開了。馬路上又恢復了平靜,剛才的情景己經成為馬路上的一條“風景線”,那條“風景”那麼“美”,是任何美麗景象都比不了的......

9、馬路上的一幕作文1100字


在2001年9月29日的夏日秋初,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們在鴨媽媽的帶領下進軍遊樂場,準備好好開心的玩一番。 

 繁華的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們都隱沒於城市匆忙的腳步中,耀眼的陽光斜斜地映在溫哥華的街頭,給繁華的街頭增添了一處“好風景”。沒見過世面的小鴨東瞧瞧,西望望,好奇的望着這個奇妙的世界。鴨媽媽帶頭高傲的走向前方,其餘的六隻小鴨也搖搖擺擺的走着路。它們走到了沒封口的下水道邊,大鴨、二鴨、六鴨好奇的跑去張望,想看看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忽然,一隻狗跑了過來,怒氣沖沖地盯着三隻小鴨,小鴨們嚇了一跳,滑了一跤,紛紛跌入黑漆漆、臭烘烘的下水道里。 

 只聽“砰——”的一聲,鴨媽媽連忙轉過身來,咦?怎麼少了三隻小鴨?鴨媽媽眉頭緊皺,連忙撲向下水道邊,當它趕到時,3隻小鴨已掉入下水道了,水面泛起一道道波紋……鴨媽媽往下一望,三隻小鴨被臭氣給熏得暈頭轉向,紛紛潛入了水裡。忽然二鴨醒了過來,它急促地撲閃着翅膀,呼喚着大鴨、六鴨。鴨媽媽的眉頭緊皺,再湊近些看看,心想:這麼深的下水道,單憑我一個人肯定就不出孩子們,說不定自己還會掉入水中,它望着下水道里苦苦掙扎的孩子們,靈機一動:對!可以去找巡警幫忙!它連忙朝巡警跑去。它的眉毛拎成了一團,成了一條彎彎曲曲的蛇。鴨媽媽對巡警做了一個跌倒的姿勢,而巡警卻滿臉疑惑,一臉茫然。鴨媽媽急了,拽着巡警的褲腳往下水道跑。到了下水道口,巡警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隻鴨子的孩子掉進了下水道口裡,想找他幫忙啊!行人們也圍了過來,幫巡警出謀劃策: 

 “可以用繩子和籃子……” 

 “可以找維修人員借梯子……” 

 “找維修人員……” 

 巡警找一個老奶奶要了一個籃子和一條繩子,確定完繩子牢固后便放下去,試圖想讓小鴨子們爬上籃子,可小鴨子們只顧着垂死掙扎,根本就沒注意一旁的籃子,鴨媽媽急了,腳步凌亂,朝洞口大叫,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拚命地啄着巡警的褲子,其他的小鴨也擔憂地望着自己的兄弟姐妹,巡警的臉上也流露出急切,彷彿掉進去的是他的孩子一樣。鴨媽媽心急如焚,大家都用同情的目光望着它。還好二鴨及時發現這個籃子,便在水中拚命扇動翅膀,試圖飛到籃子上。可惜這隻小鴨羽翼還未豐滿,再加上剛才的掙扎已讓它們傷痕纍纍,它的眼裡寫滿了兩個字:無助。巡警把繩子放長,等三隻小鴨陸續鑽進來后,把籃子拉了上來。鴨媽媽的眉頭立刻舒展開來,興高采烈的沖向孩子。 

 小鴨們為了表示感謝,昂着頭對着巡警,發出“嘎嘎——”的叫聲,像是在唱着一首歡快的歌,二鴨媽媽卻在歡喜的圍着巡警轉,像是在跳一支鴨子舞,構成了驚心動魄的“感謝會”。 

 伴着聲聲歡笑,伴着縷縷陽光,鴨子們搖搖擺擺的上路了!司機停止了開車,排成一條長龍,巡警停止了指揮,目送鴨子們走遠,走遠,直到消失在他們的視線里……這是多麼感人的故事啊!我不禁感慨道。

10、看圖寫話 不要在馬路上玩作文200字


二年級二班

  張安迪

看圖寫話

  不要在馬路上玩

星期六,有一群孩子買足球。他們買上球之後,在超市的旁邊玩起了足球,尤其是王明和方紅玩的最開心!

王明把足球踢到了路旁邊,他剛要去撿球,方紅看見了一輛車開了過來,她一把抓住了王明的衣服,對他大喊:“危險!別過去,左邊有車,你的足球之後再買吧!”王明感激的說:“幸好汽車停了下來,要不,我的生命就危險了!”說完他們高興地回家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11、再見,躺在馬路上的生命作文2000字


生命賦予了靈魂,靈魂賦予了思想,思想卻衍生出自私。 

  ——題記 

  從幼年開始,我就一直靜默地呆在小黑屋裡,身體的問題將我鎖在了封閉的世界里,很多次我想過要輕生,離開這個靠藥物維持的殘忍生活。每當想到這裡的時,我就會從鏡子上面看見映出來的一張臉,那祈求、渴望生命的眼神令我想起那塵封的往事…… 

  夜繼續深沉,我拉上了窗帘,靜靜地開始想着死亡的美好。我的面前擺放着一把鋒利的水果刀,我知道如果我拿起了它就會釀成悲劇,我將會結束這一切。正悲哀地暗想着的時候,“刷!”一聲急促的剎車聲劃開了寂靜,一聲哀叫無助地傳來。車禍?當時一個念頭就在我心中橫生,“媽媽!外面馬路出車禍了!”我對隔壁熟睡的媽媽喊道,然後,我抓起了一件外套,匆匆忙忙地下了樓。 

  疾步如飛的我來到了街道上,遠遠望去,一隻可憐的東西絕望地倒在了人行道橫路上,昏暗的路燈燈光為它蒙上了一層陰影。我神色慌張地走到了它的旁邊,當看見它的時候我正暗自慶幸這不是人。那是一隻孤獨的小白梗犬,渾身的鮮血染紅了它的肚子,它不得不側着身子無法翻身,喘着急促的粗氣,痛苦地哀叫着,兩隻眼睛憂傷地滴溜溜轉。 

  我蹲下身子同情心瀰漫心口,我用右手充滿憐惜地試圖撫摸它的背部,那隻白梗犬竟然開始莫名地顫抖起來,它用那雙瞪圓的眼睛警備地盯着我。我感到來自一隻狗強烈的仇恨,我開始有點恐慌了,“若!”媽媽站在另一端馬路,她非常緊張地叫我名字,“別跑太遠了,這樣做會引起你……”她忽然閉口了,然後就是沉默地向我走來。 

  “發生了什麼?”媽媽站在我身旁拍拍我的背部,“噢……它被車撞了。”我不生氣那隻狗對我的態度,反而更加理解它。“嘖嘖真可憐,怎麼辦?”媽媽轉頭問我,我不再蹲下去,於是我站起了身,“來,讓我們把它拉到人行道上。”正準備動手的時候,又是那陣慌亂的汽車鳴笛聲,我回望過去一輛高速行駛的車正向我們衝來,“閃開!”媽媽一把拉住我退到了旁邊。那輛瘋狂的汽車,再次從白梗犬的身上掠過,這多麼的不公! 

  當汽車駛遠的時候,我們二話不說立刻就將那隻狗拉到了人行道。我望着它那雙戰慄的眼睛,驚魂未定之時,又被重複了一次痛苦,這種感覺,呵。“媽媽,您看它還有救嗎?”我迫切地想知道答案。媽媽看了看處在痛楚邊緣的它,惋惜的搖了搖頭,很堅決的“不”。“就算有救,我們這裡也沒有愛心動物醫院……”媽媽對着它嘆息道,“我們走吧……”“怎麼能!”我覺得我自己快咆哮了,我從它的身上好像看到了自己可悲的影子,“不,我不,它是有生命的!如果在它最後的一刻仍然享受不到人間溫情的話,那麼它不是太可悲了!”我的這番話雖然令媽媽啞口無言,卻讓那隻狗挺直了頭,它放佛聽懂了我的話,目光沒有了先前的小心翼翼與警戒。 

  “要走你走。”我沒好氣地說,後來我作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我用左手輕輕攙起它的背部,右手慢慢地攏過它的頭部,然後,我緩慢地、小心地將它擁入了我的懷抱,就好像在安慰那受傷的靈魂一樣。這時候,身後路過了一對情侶,他們對我的舉動看成是一種毫無意義,“把自己的狗看好點。”他們冷眼旁觀,然後就消失在街的那端。 

  “狗狗,你想活下來嗎……”我輕言細語地問道。那隻狗神色雖然悲傷,可是,它看着我的目光,卻充滿了濃烈的求生慾望,它好像以為我是它的救星,好像我即將準備好了藥物營救它,然後,它迫切地目光就直直地頂着我,就放佛在告訴我:我不想死,我還要活!我輕輕地用手撫摸着它的皮毛,說:“別擔心,你不會死的……”它乖乖地聽話了,它把那一直直挺的脖子鬆軟地靠在我的手上。 

  “它也不想死的……”我開始自言自語,然後我黯然神傷,眼眶裡什麼鹹鹹的東西落了出來,“它其實很想活下去的……”我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是單純地覺得,說出來我的胸口就會輕鬆得多。“孩子,它離最後不遠了。”媽媽提醒我。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只是感覺到它的身子突然在微微抽搐,我知道,那是死亡前的痙攣,然後,那個起伏的肚子一瞬間停止了起伏。“媽,它死了嗎?”我含着淚問道,“或許吧……”媽媽用手摸了摸我的頭髮。我擦乾了像大海一樣多的淚水,於是,當我眼睛明亮的時候,眼前讓我為之震驚!那隻狗的眼睛沒有閉上,它努力地睜着,試圖想維持更長一段時間,然後,等着我來救它。那雙渾濁的眼睛里,我放佛從中看到了一絲生還的希望,充滿希翼的目光就像一朵盛開的玫瑰,綻放在了它的心裏面,永不凋零。 

  我被它徹徹底底地震撼到了!後來,媽媽牽着我的手離開了那裡,我只回頭看見那隻孤零零的屍體,因為被換了位置的關係,此時的路燈燈光照射下來,就像一位天使為它披上了聖潔的光輝,耀眼無比。 

  一回到家,我立即拿起了那把水果刀,我收起了它,惡狠狠地把它丟進了垃圾桶里。當初我的想法真是太愚蠢、太自私了!就算遇到病魔的折磨,我也要咬咬牙挺下去!是呀,上帝,你賦予了我的生命,生命賦予了我的靈魂,靈魂賦予了我的思想,思想卻給了我什麼叫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