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出生在這個美麗,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中國。每當我聽見“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這首歌。我的心情很激動。“中國”這兩個字包含了多少人的努力、心血啊!長江—它是祖國母親的脈搏,心臟;黃河—它是祖國母親的血液。哺育着一代一代的我們—炎黃子孫,龍的傳人。

  祖國的歷史悠久。四大名着,唐山宋詞,兵馬俑,長城……創造了奇迹。但過去的恥辱也讓我們付出了代價。《鴉片戰爭》,《南京條約》、《馬關條約》、《天津條約》……過去的恥辱,只會讓東方雄獅從噩夢憤起,摘掉了“東亞病夫”的稱號。歷史的恥辱只會讓中華民族,更加堅強,更加努力。在抗日戰爭中,我國的愛國主義者,屢屢湧現。趙一曼同志寧死不屈;葉劍英元帥奮力抵抗;狼牙山五壯士誓死保衛祖國。着名作家冰心的《小桔燈》,《繁星?春水》道出了千千萬萬人民的心聲。一次又一次的的炮彈讓祖國母親彎下了腰,她的身軀早已疲憊不堪。

  錢學森是我國的傑出科學家。它早年留學美國,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博士學位。在航空工程上取得了很大的進展,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聘為終身教授。在美國,他金錢、地位、榮譽,他都有。可一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他拋下一切,決定回國工作。美國仍想留他,可他不肯,在堅持了五年的時間,他好不容易回到中國。在他到了北京天安門廣場,他激動的說:“祖國,我回來了。”

  這種愛國精神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嗎?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聽着莊嚴的《義勇軍進行曲》,紅領巾就是我們的標誌。同學們,雖然我們不能像先輩們一樣血灑疆場,但我們可以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做出自己的貢獻。

  少年會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廖佳慧2001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