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了《拜訪課本中的抗日英雄》有感500字作文

讀了《拜訪課本中的抗日英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學期,老師給我們沒人發了一本書。我利用寒假的時間仔細地閱讀了這本書,我印象最深的是《拜訪課本中的抗日英雄》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寫王專老人向“雛鷹”們講述抗日的故事。看着書上的文字,我好像回到了抗日時期…… 

  一天中午,區上要求兒童團嚴格盤查過路行人,王專和另外兩個小夥伴為一組,手拿紅纓槍,警惕地把守每個路口。第二天上午,他們三人在村頭的路上發現一個可疑的人。他不走大路,專走莊稼地,天不冷卻拿着一頂紅帽子。三人上前一問,口音不是本地人,並且見勢不妙就想跑。三人立刻逮住了這個人,並把他帶到了村公所。經審問,他果然是日本鬼子派來的特務。 

  除了王專以外,兒童團里還有許多好戰士。王專的堂哥——王珠就是其中之一。一九四三年夏天的一個下午,敵人又來“掃蕩”,當時王珠在村頭的山上觀察敵情。他發現敵人後迅速扳倒消息樹,敲響鑼鼓,大喊“鬼子來了”。鄉親們得到消息后,在民兵們的掩護下,悄悄地躲了起來。為了拖住敵人,王珠沒有跑。當敵人問他八路軍和村裡糧食在哪時,他便說:“跟我來。”把敵人帶進了一片埋有地雷的蘿蔔地里,當場炸死了兩個日本鬼子。惱羞成怒敵人殘忍地用刺刀挑開他的胸膛。為了紀念王珠,王專和小夥伴們在那片蘿蔔地里栽下了許多樹。 

  王老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們要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好好學習,振興中華,做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讀了《拜訪課本中的抗日英雄》有感 標籤:抗日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小英雄作文 拜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