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話別——寫給喬老師900字作文

話別——寫給喬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童年,多麼璀璨的一個詞語;母校,多麼值得依戀的一個地方;老師,又是多麼親切的一個稱呼。喬老師,我要深深地向您鞠一躬,道一聲: 

  “老師,謝謝您!” 

  成長的歲月,有翻不盡的相冊;成長的歲月,有聞不夠的花香;成長的歲月,有揮之不去的煩惱;成長的歲月,有不可避免的尷尬;成長的歲月,有無盡的師愛。喬老師,自從遇上了你,是我人生的轉折點,是我新的起步,自從遇上了你,我的語文成績突飛猛進,作文水平日益提高。面對我取得的成績,你和我一起笑過,面對學習生涯中的挫折,你擦去我眼角的淚,幫我重拾信心。在我的心中,您是大樹,您是海洋,您是能夠避風遮雨的港灣。 

  我在班裡的語文成績還不錯,但不知為何,到一所重點中學考試時語文卻只考了60幾分。我得知這一消息,心如刀絞、淚水漣漣。我覺得甚是對不起您,辜負了您的期望。我甚至認為您再也不會對我如從前般和藹了。但沒想到,替我擦乾淚水的是您,您依然是那般的和藹可親,一邊幫我拭去眼角的淚,一邊詢問我考試的情況,幫我找出問題所在。您鼓勵我,讓我下次再去哪個中學考,您相信我有這樣的實力。 

不曾想到,第二次考語文成績仍然不佳,這消息如晴天霹靂,我的頭好象炸開了。我呆立在原地,沒有流淚,只是感到心好象被撕成一片一片。我不明白為什麼您的期望、我的努力只換來這樣的成績。這兩次考試失利使我對語文失去了信心,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我甚至想到過要放棄語文,放棄作文,同時也放棄自己。您知道了這個消息后,仍然帶着微笑,又一次的幫我分析原因,幫我重拾信心,您告訴我:“考試的失利可能在於作文的選材與立意方面,你不要氣餒,我對你的水平還是深信不移的。”您告訴我:“不能輕言放棄,否則就對不起自己。”您還告訴我:“你要堅信:只要相信,期待就會成真。” 

  我抬起頭,望着您的眼睛,您也正視着我,那眼睛里包含了多少的鼓勵,多少的信任和多少的愛!淚水滾燙着我的心,終於模糊了我的視線。在下一次的月考里,我取得了比較優異的成績,我終於沒有辜負您的期望。喬老師,在這離別的時刻,縱使我心中有無限的不舍,縱使我心中有許多滾燙的話要說,但這時,我才發現天下所有語言的蒼白。總之,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 

  “喬老師,謝謝您。”

話別——寫給喬老師 標籤:話別作文 寫給老師作文 寫給老師的信作文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