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話別800字作文

話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話別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被動地接受着一個、我並不想承認的事實:時光荏苒,它帶走了太多。有時候,在心完全靜下來之後,我總是會忍不住地回想,回想過去。總是覺得,好像昨天自己還只是那個剛剛挨過中考的准高中生,今天我面臨的卻是出人意料的高二。而這一切彷彿也只發生在一夕之間,這樣的改變總是給人以強大的震撼。很多故事,從現在看來都要加上一個新的限定詞——一年前。

  我和這所高中的故事,也許開始於那一張錄取通知書,或者是更早之前的那一張志願表。但真正的高中生活以及我對它的情感,從剛踏入校門的那一刻就已經紮根心底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次軍訓,充滿了酷熱的日光、深綠的樹林、吵鬧的蟲鳴、堅定的踏步聲。總之,它帶給我無限的新奇感。在那裡,我哭過,也笑過:在那裡,我也曾與陌生的新同學建立最初的友誼:在那裡,那個難忘的夏天裡,我們痛並快樂着。我從未想過自己的高中生活會以這樣一種聲勢浩大的形式開場。

  高一的生活沒有想象中的輕鬆,更多的是無形的壓迫感。我還記得第一天的時候自己累到快虛脫,記得當自己面對着一天一天相似的課程,還曾苦惱過要怎樣一秒一秒熬過。現在看來,總算是得出了一個結論:時光經不起細數。我努力的回想着自己這一年所經歷的,不願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是紀念,亦是話別。填在心裡的故事,太多太多,都已融入血肉,化作掌紋中的一絲一縷,如同命運的線,纏繞、纏繞,再也無法割捨。

  我愛現在我所在的這個大家庭。一年來,我們共同走過風雨,誰也不曾先一步離開。歲月如期前行,我們彼此關照着緊隨其後。我曾感謝命運的恩澤,讓我們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相遇,共同創造屬於我們的精彩。

  一年的歲月輕巧走過,在這一年裡,我們學着成長,放任時光把我們的稜角輕輕打磨。

  看啊,看那時光,正翩翩遠去。

  別了,我的高一生活:你好,我的高二年華。

  再回首,別了,我的高一,為了遠方的夢與夢想、就此別過。

  高二:夏筱筱



話別 標籤:話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