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話別—寫給曹老師1200字作文

話別—寫給曹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這短短的一學期里,您給了我從未有過的溫暖,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學期,但我早已把您當成了自己的母親,甚至比母親還要親。 

  記得有一次,我回家作業忘了做,我猜想您一定會狠狠地教訓我一頓。誰知您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沒有打,也沒有罵,卻語重心長地說:“你學習是為了誰,又不是為了我,你學習是為自己而學,學好了知識長大了才能有所成就,不然不僅爸爸媽媽臉上無光,你自己還要受苦。我是過來人,不會騙你的,去,把作業補起來!”我走前您還回了我一個甜蜜的微笑。打從那次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忘記過做回家作業,您的一番教誨比打我罵我還管用,好像把我的心扉給打開了。 

  老師,您對同學們的關心真實無微不至,當然也包括我。有一天下午,我感覺頭暈暈的就沒出去做操。您發現了,親切地問我:“怎麼了,是不是發燒了呀?”您一邊說一邊拿手摸了摸我的額頭,“怎麼那麼燙呀,鐵定是發燒了!你家裡有人嗎,我去打電話。”“今天他們都去上班了。”您聽了,二話沒說,立馬扔下手裡的活兒,把我送進了醫院。您說,這比天高,比海深的情誼我能忘懷嗎? 

  上課時,您是一位班主任;在課間,您是一位知心的朋友;在家中,您更是一位慈祥的母親……每次見您嘔心歷血地為我們批改作業時,我總會有種莫名的感動,震撼的感動,發自內心的感動。 

  您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這顆種子一定會發芽結果! 

  快要離開母校了,在這兒,我要送給您一首詩 

  有人說,教師真神聖,天地君親師,師恩泰山重,師情流水長, 

有人說,教師真偉大,道之所存,師之所存,師德最高尚。 

其實,我們知道老師的偉大,在於燃燒自己,把別人照亮, 

其實,我們知道老師的神聖,在於寫下真理,擦去功利,世間紛爭從不放在心上。 

啊!老師, 

您的偉大,無法言語!您的平凡,令人敬仰! 

啊,老師, 

您的神聖,如泰山青松!您的普通,讓最富有的人也空虛彷徨! 

我們常說,老師是園丁,間苗澆水,無微不至,語重心長, 

我們常說,老師是蠟燭,變成灰,也無怨無悔,甘守清淚兩行。 

我們總講,老師您多像火炬照亮每一個愚昧的地方, 

我們總講,老師您多像大海,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涵容着多少信心和希望。 

老師,您是熔爐,您把無知懵懂學童百鍊成鋼, 

老師,您是階梯,您讓無數個平庸站在巨人的肩上。 

您傳授知識,千絲萬縷像春蠶, 

您培育人才,苦口婆心似母親。 

您滿腔熱血澆紅了花, 

您一片丹心育壯了苗。 

老師,儘管我們用這麼多華麗的辭章,也描繪不出您的真,您的善,您的美! 

啊!老師,無論我們傾瀉的感情有多麼濃,也訴不盡對您的敬,對您的愛,對您的情! 

再過幾年,十幾年,當我們已經建功立業,手捧着證書、金牌和獎狀, 

我們一定不會忘記,是您為我們付出了汗水, 

引導我們追求理想之光。 

到那時,我們一定向您——親愛的老師, 

獻上更新更美的詩章。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衷心祝願我們的老師: 

節日愉快, 

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話別—寫給曹老師 標籤:曹老師作文 話別作文 寫給老師作文 寫給老師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