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愉快的中秋節作文

愉快的中秋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愉快的中秋節作文200字


愉快的中秋節 

  杭州濮家小學三(四)班

  盛宇軒 

啊,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中秋節是人們歡迎的一個節日,而且是中國第二大節日。 

晚上,公園裡熱鬧的不得了,有“砰砰”的花炮聲,好像在奏歡快的樂曲。我們家可不放煙花,吃頓飯就行了,我們吃的飯可豐盛了,有百吃不厭的大閘蟹,長生不老的甲魚,活蹦亂跳的雞……把肚子吃的鼓鼓的,真想再吃一遍啊。 

吃完飯後,我拿着沉甸甸的月餅,到陽台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啊,月亮被烏雲遮住了,只能看見淡淡的月光。多麼好吃的月餅呀,吃完了月餅,已經差不多九點了,所以我帶着微笑進入甜蜜的夢鄉……

2、不愉快的中秋節作文7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日——中秋節,中秋節意味着着什麼呢?讓我想起,杜甫的《月夜》:“遙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今晚,我能坐在爸爸媽媽身邊,享受着這“合家歡樂”的幸福生活,我還有什麼不知足的呢?

  今早,聽說姑姑和大伯要從鹽津上來和我們一家過中秋節,當時,別提我有多高興了!我和媽媽一起早早的去了超市,買了好多月餅,回來時,弟弟問媽媽:“媽媽,過中秋節為何我們人人都要吃月餅呀?”媽媽回答道:“傻兒子,你說呢?你看,那園園的月餅,是“合家團圓”的象徵呀!我和弟弟眼巴巴地看着媽媽把月餅放在櫃裡面。

  時間過得好慢,終於到了晚上,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真熱鬧,好多人!哥哥說:“要是我們每年都這樣,大家在中秋節聚在一起吃飯,那該多好呀!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吃年夜。

  晚飯過後,我們把桌子,椅子和這園圓的月餅一端在我們的平房上,我看着皎潔的月光,不知不覺的就想起了古老的神話——嫦娥奔月。不知嫦娥現在怎麼樣啦,嫦娥姐姐今晚還孤單嗎?我要是會飛,我就去請她來和我們大家一塊兒賞月,吃月餅,那該多好啊!

  爸爸又開始講故事了,“嫦娥奔月”,是說嫦娥經受不住天上生活的誘惑,趁大羿外出狩獵,獨自吞食了不死葯,嫦娥由於背棄了丈夫,怕天庭諸神嘲笑,就投奔月亮女神常羲,想在月宮暫且安身。可是月宮空無一人,出奇的冷清,她在漫漫長夜中咀嚼孤獨、悔恨的滋味,慢慢地變成了月精白蛤蟆,在月宮中終日被罰搗不死葯,過着寂寞清苦的生活。過着孤伶的終日,始終不能和后羿團圓,正巧,這一天剛好八月十五,所以,把這天說為是中秋節。嫦娥希望所有的人不要像她一樣,孤苦伶仃的一個人在外面,過中秋時,一定要回家和家人團圓呀!

  聽了這個悲慘而凄涼的故事,我感受到了,做人不應該太自私,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嗎?朋友們。

  

3、愉快的中秋節作文500字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之一—中秋節。

  中秋節是親人團聚·吃月餅的日子,於是我和媽媽去買月餅準備晚上給姥姥送去。在月餅攤上我看見各種各樣的月餅,有草莓味·有哈密瓜味……我們買的是藍莓口味,圓圓的,表示一家團圓·幸福美滿的意思。

  到了姥姥家,我們發現姐姐·舅舅·舅媽也來了,我們休息了一會,開始吃月餅了,媽媽拿出了月餅,每人一個,我急忙咬了一口,甜甜的·酸酸的,真好吃啊!我抬頭望着天空,雖然今年沒有皎潔的月光,但是我還是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在八月十五那天嫦娥偷吃了仙丹,升上了廣寒宮,當上了廣寒宮之主,就在我浮想翩翩的時候,姐姐給我出了一道腦筋急轉彎:什麼米不能吃?我想了想說:“是生米。”姐姐說:“恭喜你答錯了,答案是分米·厘米·千米·毫米。”我一笑而之。我們的話被姥爺聽見了說:“我也給你們猜個謎語:明天日全食(打一字)。”我們說:“是月字。”姥爺說對了,我再給你們猜一個:拘水月在手(打一成語)。姐姐說:“不知道!”姥爺問我,我說:“是月亮!”姥爺說:“錯了,答案是掌上明珠,你們就是我的掌上明珠呀!”

  今年的中秋節真快樂呀!

  漯河市源匯區受降路小學四年級:文家寶


4、愉快的中秋節作文200字


愉快的中秋節 

  今天,是中秋節,你知道我是怎麼過中秋節的嗎?告訴你吧,我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廣場看月亮。 

  月亮圓圓的,黃黃的,真像一個月餅,我真想去咬上一口! 

  它隱隱約約的,這是為什麼呢?我仔細地看了一會,又想了一會兒,啊!原來是淘氣的雲彩搞的鬼,它被風吹動,一不小心就遮到了月亮的臉,怪不得月亮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藏起了自己的臉呢。 

  媽媽告訴我,她小時候,生活很貧窮,每年都在盼過中秋節,因為只有在那一天才能吃上月餅,和媽媽相比,我真幸福啊! 

  這個中秋節我過的真愉快!

5、愉快的中秋節作文200字


  今天是中秋節,爸爸買來了兩盒月餅,我們留下一盒,另外的一盒送給爺爺、奶奶。

  吃過早飯,媽媽和奶奶開始包餃子,我在旁邊抱着妹妹看。不一會兒,媽媽就包了幾十個,放在篦子上,那一個個餃子像彎彎的小船,可漂亮了!

  午餐時間到了,我們一家人圍坐在餐桌旁,開始用餐。我大聲祝福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節日快樂,他們都誇我是個懂禮貌的好孩子。

  吃過晚飯,我們一家人來到了院子里,開始吃月餅、賞月。媽媽還給我講了一個很好聽的故事《嫦娥奔月》。“從前,天上有個美麗的仙女,她的名字叫嫦娥……”聽着媽媽的故事,我開心極了。

  今年的中秋節是多麼愉快啊!

  三年級:徐志碩


6、愉快的中秋節作文350字


  中秋節到了,我非常高興,這既是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又是一個熱鬧的日子。

  今天是中秋節,晚上我們一家吃了團圓飯後,我和爸爸,媽媽,我和妹妹出去玩。在廣場里有很多人放孔明燈,我看見有一些燈籠,它們非常美麗,真是千姿百態。媽媽給我和妹妹買了一個。突然,有一些煙花放在天空上,天空上的煙花很美麗,五顏六色的,有藍色,一紅色,有黃色等。我們還看見有唐老鴨和米奇老鼠,它們向我們握握手。回家了,奶奶把水果,月餅,柑橘,蜜柚擺在桌子上,我和鄰居的小朋友一起玩,玩了一會,奶奶叫我們上去吃東西,我向天空、望了望,感嘆得:“啊!天空上的月亮真圓啊!”吃了月餅,我就睡覺了,在夢中我也發得那歡快,熱鬧的中秋節。

  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

  廣東雲浮羅城鎮城南小學五年級:1609630180


7、愉快的中秋節作文300字


啊!今天我非常開心,你猜為什麼? 

  今天是農曆的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我問媽媽:“是不是中秋節就是團圓的節日?”媽媽說:“當然是了。”我聽了這句話,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想:我又可以和姐姐、妹妹、弟弟一起玩了。 

  上午,我和爸爸、媽媽早早的來到姥姥家。在那裡我等到了很久,心裡正在着急,突然有人敲門,我馬上前去迎接。打開門一看,哦!是姐姐來了。我連忙幫着姐姐提禮品。接着,弟弟又從遙遠的濟南來到了姥姥家。一會兒,我聽到樓道里有些亂,我想:是不是妹妹來了?一看,果然是妹妹。我把妹妹抱到家裡。 

  不一會兒,該吃飯了,爸爸忙着搬桌椅,媽媽還在廚房做飯。可我們幾個已經忍不住了,端起盤子吃了起來,今天 的飯菜真香啊! 

  飯後,大人在家裡談天,我們幾個在樓下玩的可開心了! 

  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中秋節。同學們,你們也一定過的很開心、快樂吧! 

  (指導老師:姚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