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神奇的“天狗食日”》700字作文

《神奇的“天狗食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神奇的“天狗食日” 

  江蘇省洪澤縣實驗小學 六(2) 劉旭東 

  你知道“天狗食日”嗎?對了,這其實就是神奇的天文現象“日全食”。 

  在古時侯人們都非常迷信,以為天狗把月亮給吃了,敲鑼打鼓想讓天狗把月亮給吐出來。現在,人們知道了,太陽不是被天狗吃了,而是被月亮給遮住了 

  今年暑假我有幸目睹了“日全食”的壯麗景觀,讓我至今興奮不已。 

  7月22日早上八點整,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小區廣場,準備觀看日全食。不曾想外面已是人山人海,有的人帶來了照相機,有的人帶來了攝像機,甚至有人把天文望遠鏡也給帶來了。我也“不甘示弱”帶來了一個單筒望遠鏡,並把清晰度調到最大,生怕會錯過什麼精彩的鏡頭。 

  在人們焦急的等待和談論中,我發現太陽已經有了一個小缺口了,漸漸的那個缺口越來越大,最後變成了一把很細很細的鐮刀,月亮把太陽一點一點“吞蝕”。不一會兒,太陽就被“吃”了一大半,太陽生氣地把眉頭都皺起來,到了最後,月亮把太陽全部“吞”下了肚,太陽消失了,大地一片黑暗,天空中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光環。許多人都被這百年不遇的奇觀驚呆了,紛紛議論起來: 

  “要是沒有了太陽,我們會怎麼樣?” 

  “要是周圍總是這麼黑該怎麼辦?” 

  “幸好這只是短暫的。” 

  …… 

  月亮好像聽見了人們的議論,不希望人們見不到太陽,就依依不捨地把太陽“吐”了出來。太陽又把它的光芒重新灑在大地上。 

  我為看到這一神奇的天文現象感覺無比的激動,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飛上太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 

  評點:“月缺花殘,黯然淚下” ,“天狗食日”的故事已成為過去;科技發達的今天,小作者已明白其中的道理。並有幸目睹了“日全食” 這百年不遇的奇觀,觀察細緻,激發了小作者長大后探索宇宙奧秘的決心。 

  指導老師:蔣永柳(中學高級教師)

《神奇的“天狗食日”》 標籤:天狗作文 神奇的作文 神奇的手作文 神奇的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