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狗”吃太陽1000字作文

“天狗”吃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天狗”吃太陽 

  有人說:“日食是三百年一次。”也有人說:“日食是五百年一次。”還有人說:“日食是一千年一次。"今天我就親眼目睹了這個百年一遇的奇觀。 

  我和我妹妹早早地來到了下面,選好了最佳的角度,準備來觀測。 

  日食開始了,首先看見的就是太陽被“吃”掉了一個小角。我和妹妹開心地手舞足蹈起來,開始期待下一個環節的到來,妹妹拿着“日是專用鏡”一直盯着太陽。我對她說:“你讓眼睛休息一會兒吧!雖說這是專用眼鏡,但是對眼睛還有一定的危害的,一直看着的話,會出現幻覺的,而且頭也會很暈。”但是,妹妹還是不肯罷休,繼續她的“工作”。過了一會兒,她說:“姐姐快來看,這個太陽好象又小了呢!”我連忙讓妹妹把眼鏡給我看,“哪有啊!是你的心理作用吧!不是還和剛剛一樣的哦!”我沒趣地說。妹妹厥了一下嘴,再次投入她的“工作。”我心裡想:當太陽完全被“吃掉”的時候,那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呢?我最喜歡黑夜了,真希望那樣的時間可以延遲的長一些。過了一會兒,妹妹大叫起來:“啊!不好了,太陽被雲擋住了,哎呦,沒辦法看了啊!”我說:“你先不要急啊!可能是太陽在和我們捉迷藏呢!它等來等去等不到我們時候,就會自動暴露它藏身之處啦!放心,它等一下下就會出來的哦!”嘿嘿,果然不出所料,它出來了,可是它又變得小了一點,我們特別興奮。天也暗了下來,我更加興奮了。此時的太陽就像月亮一般。過了一會兒,越來越細,天也越來越暗。“啊,太陽完全被”吃掉“啦!”我和妹妹高興地又蹦又跳,然後就一起跑到小區的噴泉台旁邊,看天上的太陽!“你看,你看,太陽中間是一個黑色的圓,但是旁邊卻有一圈金邊,這是“生光”了吧?”我高興地和妹妹說。妹妹點了點頭,又對我說:“唉,姐姐,你看它像不像天上的乾坤圈呢?”我用手指戳了戳她的頭繼而說道:“我看,你是電視劇看多了吧!不過,還真的挺像的哦!嘿嘿。” 

此時的心情,我完全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很興奮很興奮。可是,2分鐘后,一個亮點點,打破了天空的黑暗,天慢慢地亮了起來。幾個小時后,完全復原了它原來的樣子。 

  看了這次的“天狗吃日”后,我不禁地讚歎道:“不愧是百年一遇的奇觀啊!真是太神奇,太漂亮了!” 

  只可惜,這種奇觀是百年才能看一回,再等三百年,我已經遠離了這個人世間了吧!不過,我會永遠記住這個時刻的,它將永遠在我的心底珍藏着,成為永久的時刻!

“天狗”吃太陽 標籤:天狗作文 太陽作文 太陽能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