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絢麗多姿;生命是一條歡快的河流,奔流不息;生命是一首精美的詩,讓人回味無窮。生命是頑強的,但同時它也是最脆弱的。

  2013年4月20日8時02分,一場7。0級大地震悄然襲來,侵入四川雅安,僅僅三四秒,那幢幢房屋被震碎了,化為廢墟。這個曾經如此美麗的城市,現在只剩下滿地的石礫,則死神就在一旁微笑着。而這場災難讓我們感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受災當天,溫家寶總理不顧危險地火速趕往現場,指揮那一批批可敬可親的人民子弟兵們,前方是多麼艱辛,隨時隨地面對一波又一波的餘震,他們卻勇猛地衝到最前陣線,搶救被壓在廢墟下的人,沒日沒夜地工作,血絲布滿了熬紅的雙眼,用雙手去挖掘一塊塊厚重的冰泥板。他們不曾想過放棄,毅然接受命令,沒有一絲逃脫。如果是我,或許只想到自己,想眼前的困難太大而選擇逃避。然而他們都在和死神爭鬥着,爭分奪秒地從瓦礫下救出生命,期盼着奇迹出現,卻未曾想到自己的安全,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更加體現了生命的價值。

  災難過後,一位記者不顧危險來到抗災區。當他來到抗災區時,眼前呈現的是一片悲傷、痛苦的,死氣沉沉的景象,可是當他看到一位頭部包紮着紗布,臉上帶着美麗的笑容的小女孩,讓他感到很親切,很溫暖。記者走上前,親切地問小女孩:“疼嗎?害怕嗎?”小女孩眼神堅定,臉帶微笑着說:“我很好!”只是一句簡單的話,卻讓全國人民感到溫暖,為這災區的小女孩喝彩。這也體現了生命的頑強。

  生命是脆弱的,也是頑強的。生命的真諦是它洗滌我們的心靈,讓我們重新體會到人間的真情與愛。

  六年級:盧欣妍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