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吃榴蓮作文

吃榴蓮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第一次吃榴蓮作文700字


  我吃過白裡透紅的桃子,香甜酥軟的香蕉,甜中帶酸的石榴……可從沒吃過榴蓮。

  今年七夕節那天,媽媽從超市裡買回來一個跟刺蝟差不多的東西。“這是什麼呀?”我好奇地問道。媽媽臉帶笑意地說:“這是一種水果,叫榴蓮。它的營養價值十分高,還被人們稱為‘水果之王’呢!”一聽說是水果,我就垂涎欲滴了。可左看看,右看看,不知從何處下嘴。

  “你在幹嘛呢?”媽媽斜睨着我。

  “找果肉呢。”我一本正經地說。

  “哈哈,果肉在裡面藏着呢!”

  “哦,原來榴蓮媽媽肚子里還有幾個小寶寶哩。”

  我迫不及待地讓媽媽把榴蓮剝開。榴蓮的外部是堅硬的殼兒,看上去很難打開。可沒想到,媽媽只輕輕一掰,榴蓮就裂開了,露出了裡面白嫩嫩的果肉。原來榴蓮媽媽在用自己堅硬的鎧甲保護自己的小寶寶呀。

  我剛想伸手去拿,突然聞到了一股特別的臭味。我趕緊捂住了鼻子,跑得遠遠的,還大聲埋怨媽媽:“媽媽,這個榴蓮已經臭了,您買的時候怎麼不好好挑一挑?”媽媽笑着說:“傻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吃榴蓮,售貨員告訴我它就是這味兒,就像臭豆腐,聞着臭,吃着香。來,讓我們共同挑戰它!”

  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屏住呼吸,鼓足勇氣,小心地嘗了一小口,然後回味了一番,像個美食家那樣評論起來:“有點甜,可沒有櫻桃那麼甜;還有點脆,可沒有蘋果那麼脆。但,還是臭臭的。”“大口吃才有味兒。”媽媽在一旁繼續鼓勵。我又咬了一大口,細細品味,這回果然有一種香甜濡滑的感覺在我口中翻滾,好吃極了!頓時我愛上了榴蓮,就連它那臭臭的氣味在我嘴裡也變得無關緊要。

  第一次吃榴蓮的經歷,成了我今年最難忘的事。因為在這個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裡,我不僅品嘗到了如此香甜美味的榴蓮,還明白了世上有許多美好的東西需要我們去大膽嘗試。

 三年級:木下優子


2、吃榴蓮作文200字


因為同學分給我吃榴蓮糖后,那味道真特別,我就特別想吃新鮮的榴蓮。 

  有一天下午,放學回到家媽媽終於給我買榴蓮,我別提有多高興呀,我一看怎麼不是刺蝟似的榴蓮?而是剖開的,露出奶黃色的果肉,不過也挺誘人的!我迫不急待地打開保鮮膜,那味道一擁而出,不像媽媽說的臭,“香,而且很香,”我不禁地感嘆!輕輕地咬了一口,太好吃了,軟軟的甜甜的還有點奶油香,那簡直是回味無窮,特別好吃! 

  現在一有空回想起來我還會留口水......

3、第一吃榴蓮作文100字


哈!真爽!不知哪路神仙給我降了洪福,爸爸今天特地去給我買了一個碩大的榴蓮。我顧不上去問為什麼,趕快去給我那好心的神仙爺爺燒燒香吧。聽別人說這榴蓮吃是還要忍受住它的一大缺點。我現在要挑戰榴蓮了。想知我與榴蓮大戰如何,請聽下面分解。

4、我喜歡吃榴蓮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世界上有一種水果,可以讓有的人喜歡它,也可以讓有的人討厭它。下面,讓我來介紹介紹榴蓮吧。

  再沒有一種水果可以像榴蓮這樣引起爭論了;有人讚美它滑似奶汁,齒間留香,令人垂涎欲滴,愛之如命;有的人感覺它臭如狗糞,不堪入鼻,繞道而行如此極端的評價,讓榴蓮多了幾分神秘色彩。榴蓮是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原產東南亞,盛名遠播,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糖、脂,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磷、鋅等豐富的礦物質。

  吃榴蓮要有一個“過渡期”。

  以前,每次和媽媽去水果超市,我總會聞到一股怪怪的味道 。有一天,媽媽走到一個全身長刺的水果的時候,我對媽媽說:“這是什麼東西? 怎沒這麼難聞?”   媽媽說:“這是榴蓮,一隻榴蓮三隻雞,買一個回去吃吧。”我捂住鼻子說:“啊,三隻雞?怎麼這麼臭?這三隻雞沒洗澡吧?”“你吃吃看就知道了。”媽媽笑着說道。我吃了一小口,別說,味道還真不錯,有點甜。後來,我越來越喜歡吃榴蓮了。 大家都來吃榴蓮吧。 白雲飄飄網:

5、吃榴蓮作文500字


吃榴蓮 

  今天晚上,姨媽帶我去水果店買榴蓮。 

  一進店門,我問:“姨媽,哪種是榴蓮?”姨媽指着一種形狀奇異的水果,說:“這就是榴蓮。”我盯着榴蓮仔細地觀察起來。榴蓮是橢圓形的,顏色綠中帶黃,全身長滿刺,發出臭臭味道。 

  這時,阿姨走過來,熱心地幫我們挑榴蓮。只見阿姨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了捏刺,讓我摸不找頭腦。原來,阿姨正在辨別哪個榴蓮成熟:如果刺有點軟,就說明果實成熟了;如果刺還是很硬,就說明果實還未成熟。我好奇地問:“姨媽,這殼這麼硬,怎麼打開呀?用大菜刀嗎?”“不是,用螺絲刀。”姨媽說。果然,阿姨拿來一把螺絲刀,往榴蓮的“屁股”一插,“吱”的一聲,榴蓮一下子分成了兩半,裡面竟是個雪白的小世界。聞一聞,臭死了,原來,人們說它的絕招是惡臭,這還能吃?真不敢相信。可是氣味歸氣味,不知味道是怎樣的,我吸了吸口水,哇,忍不住了。 

  我取出一塊果肉,剝去上面的一層透明的薄膜后,放進嘴裡,滑溜溜的,感覺又柔軟又細膩,越吃越想吃。啊,這麼個奇臭的傢伙,果肉竟然風味獨特,美極了! 

  聽姨媽說:“過去想吃水果可難了,現在好了,改革開放帶來了巨變,人們想吃什麼都有。什麼海南的椰子,廣西的香蕉,河北的大棗……真是品種多多,人們嘗到了改革的甜頭。” 

  啊,我沒想到我有着這樣的勇氣,能戰勝水果之王榴蓮,還品嘗到獨特的風味。朋友,如果你想吃的話,一定要有勇氣哦!

6、吃榴蓮作文300字


  我到好朋友盛一凡家寫作文,推開房門,就聞到一股淡淡的“臭味”。他家一貫乾淨整潔,今天怎麼那麼臭呢?

  這時盛一凡走出來,一把抓住我的手說:“我們一起吃榴蓮吧!”我說:“什麼是榴蓮?”這時盛一凡媽媽抱出一個“怪物”放在桌子上。

  這個“怪物”長得像個全身披甲的刺蝟,黃顏色,還發出一陣陣臭味。我不禁把鼻子捂起來,說:“這能吃嗎?”我又用手摸了一下,好硬呀!

  盛一凡沒說什麼,跑到卧室,叫他爸爸來開榴蓮。原來他爸爸怕臭,早就溜到卧室裝睡覺去了。只見盛一凡使勁推他爸爸,他爸爸還躺着一動也不動。盛一凡撓了他爸爸的痒痒,他才無可奈何地爬起來開榴蓮。

  榴蓮的肉終於被挖出來了,總共有六大塊,每塊都黃澄澄的,吃到嘴裡軟軟的,甜甜的,原來榴蓮這麼好吃。我留了一半給媽媽,阿姨說我真孝順!

  這是我第一次吃榴蓮,原來榴蓮真有意思。


7、第一次吃榴蓮作文500字


榴蓮,這個名字對我而言,早已是如雷貫耳了。台灣來的水果之王嘛,我心儀已久啦! 

  這天,我終於如願以償、美夢成真了。 

  媽媽從學校帶回了幾片榴蓮,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饞嘴的我一蹦三尺高。我跟在媽媽的身後,屁顛屁顛的來到廚房。媽媽把榴蓮放在桌上,我迫不及待打開袋子。“呀!臭死我啦!”袋子打開后,一股難聞的臭氣撲鼻而來。太難受了!媽媽不是說,榴蓮是水果之王嗎?還說什麼:“一個榴蓮三隻雞,營養價值高着呢!幾十元一斤,上百元一個。味道很鮮美的。”可現在它怎麼就奇臭無比呢?是不是發霉了?我心裡嘀嘀咕咕,忙用手捂着嘴巴和鼻子,像避瘟神一樣避開了它。可媽媽津津有味的吃着:“很好吃呢!”她還挖了一勺,不由分說就塞進我的嘴裡。我差點兒嘔出來。到了嘴裡還有臭味,粘粘的,哪是美味佳肴?她又連續餵了我幾口,不是存心害我嗎?虧她還一邊點頭一邊美美的評價:“果肉細膩,味道鮮美,不愧為水果之王!”我真是哭笑不得啊! 

  榴蓮外面的殼是硬邦邦的,有很多刺,活像個刺蝟球。很扎手。 

  媽媽說:“榴蓮燉雞鴨味道特好。”那確實!我家的冰凍鴨燉上榴蓮,那味道可不是一般的鮮,是又嫩又鮮啊!看來,還真是名不虛傳的! 

  第一次吃榴蓮,我啊,是五味俱全啦!

8、吃榴蓮雞作文400字


  吃榴蓮雞  

  一股怪怪的,有點噁心的氣味從廚房飄出,頓時滿屋“飄香”。我第一反應就是:完了,今天又有榴蓮雞了!果然,老爸從廚房中端出一碗雞湯。  

  “我不喝雞湯!”我立刻抗議道。“不行,必須喝!”老爸老媽斬釘截鐵地說。看着這淡棕色散發著“臭味”的湯,我有一種反胃的感覺。我飛快地往嘴裡塞飯,想早點離開這個可怕的餐桌,可是……突然間一個雞翅“飛”入我碗中,我一抬頭,發現時老爸夾來的。看着這個全是榴蓮臭還裹着一層滿是雞皮疙瘩的皮的肥大又可怖的“巨無霸”雞翅,我的胃開始“翻江倒海”。  

  可是,老爸的命令我豈敢違抗。“哎。”我嘆了口氣,便開始尋思如何咽下這個“怪物”。我靈機一動,從冰箱中取出番茄醬,企圖用它蓋住雞翅上難聞的榴蓮味,可我一拿出醬,就被老爸制止了,還說什麼要學着吃榴蓮雞,這個計劃只好失敗了。  

  我又想用飯和着雞翅一起咽下,可飯只剩一點了,根本起不了作用。我只好使出我的必殺技了。老爸一轉身,我就把雞翅放入醬油,鹹味蓋住了榴蓮怪怪的甜味,我把雞皮和着飯囫圇吞棗般的吞了下去,把雞肉搗成肉條一口塞入嘴中,這才成功吃下了雞翅。  


9、吃榴蓮作文400字


吃榴蓮

江東實驗小學104班  黃一笑

你知道榴蓮嗎?它是一種熱帶水果,如西瓜般大小,外面長滿了又尖又硬的刺,像一個大刺蝟。裡面是一團團乳白色的果肉,像香蕉一樣又糯又甜。喜歡吃它的人說它妙不可言,不喜歡吃的人說它臭不可聞。自從我從《淘氣包馬小跳》中看到寶貝兒媽媽特別愛吃榴蓮,我就一直念念不忘,想着什麼時候自己也能吃上一回。

今天去超市,我纏着爸爸,終於買回來一個大大的榴蓮。沒想到真的像寶貝兒媽媽說的那樣,味道妙不可言。可是外公外婆就不是這麼想的了,他們捂着鼻子說:“臭煞嘞!臭煞嘞!”

我把榴蓮的果肉放到冰箱里凍一下再吃,那簡直就像美味可口的冰激凌一樣,那種味道,一輩子也忘不了!

   指導老師:陳舒恩

榴蓮不僅長得難看,而且氣味怪異,不討人喜愛.可小作者對她卻情有獨鍾,喜愛之情溢於言表,特有感染力!


10、第一次吃榴蓮作文400字


有一天,爸爸帶回來一個又大又臭的東西,上面還長着又尖又硬的刺,它齜牙咧嘴的樣子,簡直就像個大妖怪。爸爸對我說:“這就是你想吃的榴蓮”。我連忙像捧着寶貝似的,把它捧到了餐桌上。哎喲!扎死我了。 

  我看見榴蓮上左一道、右一道的列縫,我馬上去拿菜刀,把榴蓮切開,可是,我怎麼切也切不開。爸爸看我着急的樣子笑着說:“榴蓮的外皮是剝開的,不是切開的。”於是,爸爸就認真地剝了起來。他手上墊着一塊毛巾,主要怕扎手,然後順着裂開的縫小心翼翼的剝着。 

  終於剝開了,一股奶香味撲面而來,這種香味完全掩蓋了剛才的那種臭味道。我想:這種聞起來很香的味道,吃起來會如何呢?我帶着疑問吃了一小塊,可是我怎麼也咽不下去。榴蓮吃到嘴裡的那種味道怪怪的,不甜、不酸、不苦、也不辣,果肉軟綿綿的,有一股淡淡清香,但是我不喜歡吃。 

  榴蓮可真是一個奇怪的東西,它不僅有很臭的外表,還有很清香的果肉。 

  指導老師:黃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