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彈吉他的苦與樂400字作文

彈吉他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彈吉他的苦與樂 

  吉他是我最喜歡的樂器,每每看到電視上的吉他手在彈奏着吉他,大聲的唱歌,心裡總是很羨慕,於是,媽媽在假期便給我找了個吉他老師,教我彈吉他。 

  苦 

  彈吉他很辛苦,特別是彈奏和弦時,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拇指都結出了厚厚的繭。記得今年假期,我繼續去老師那裡學吉他,由於隔了一個學期沒有彈過了,手指上的繭全都沒了。剛開始的三天里,可吃盡苦頭啊,因為彈吉他要滑音、勾弦,三個手指全出血了,出血對我來說還是小事,特別是每晚睡覺時,手就疼得要緊。但是,為了不在老師那裡浪費時間,只得硬着頭皮硬撐着,因為每浪費一分鐘,就不見5毛錢的學費。 

  樂 

  雖然學吉他手指會疼,但是用到時還挺風光的。就說去年吧,好朋友過生日,我便提着吉他去,為他彈奏一首曲子,在他的生日上,我彈了一首友誼天長地久,讓氣氛變得濃濃的,大家都很高興。在平日里,我在家裡彈吉他,在閑中作樂,還可以鍛煉自己的樂感,增強自己對音樂的喜愛,這未免也不是一件好事啊。 

  彈吉他過我帶來了些許的痛苦,但更帶來了快樂!

彈吉他的苦與樂 標籤: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