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書法的苦與樂700字作文

學書法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小,我就對書法情有獨鍾。媽媽從事裝裱行業,有不少字畫,我也受到藝術的熏陶媽媽問我想學點什麼,我毫不猶豫地說:“我想學寫字”。小時侯,我看媽媽裝裱字畫,便用我那稚嫩的小手,在紙上塗鴉,鄭重其事地交給媽媽請她裝裱。誰只媽媽看了笑道:“ 你要是寫的好,我就裱起來。”“ 好。”我說。 

  於是我與寫字結下了不解之緣。記得我讀二年級的時侯,媽媽帶我到學校書法班報名,老師讓我試着寫一下,我像拿蠟筆似地拿起毛筆,衣服沒一會兒就弄髒了,還弄的滿手都是墨。我第二天進書法班的時侯,老師正式教我寫毛筆字,可我寫的字歪歪扭扭,活像戰場上的殘兵敗將,個個焉頭耷腦,又像是一條條毛毛蟲在紙上爬。再看看我身旁的大姐姐,她寫的字,就像是再紙上歡快跳舞的小精靈,秀麗端莊。我像泄了氣的皮球,緩緩放下毛筆,不想再寫了,可每當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能寫得一手好字時,我就羨慕不已。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字寫好。有時我手寫酸時,那種羨慕成了我寫字的動力。就算再冷,也會看到我凍得通紅的小手依然拿着毛筆在紙上劃過。寫完之後我的手總是凍得麻木,但看到那端正的字時,我就無比自豪和驕傲。 

  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練橫的時侯。輕巧的毛筆到我手裡卻變成了千斤重的磐石,怎麽也寫不出漢字那獨有的韻味。但我覺不會向困難低頭。依然一筆一畫地寫着,起筆、頓筆、行筆 、寫字時老師教給我的口決我現在還記得。當我看到一個個秀氣端莊的字躍然紙上時,我欣喜若狂。漸漸地,歪歪扭扭的字變成了端端正正的字,漸漸的,端端正正正的字變成了秀麗端莊的字,漸漸地,秀麗端莊的字變成了歡快跳舞的精靈在紙上嬉戲。 

  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學寫字如一爐火練就了我的勇氣和毅力。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夢想,有目標,並朝這個目標去奮鬥,成功,就在前方。

學書法的苦與樂 標籤: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