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初中生活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初中生活是苦的,不過,苦中含有樂。 

  ——題記 

  小學六年過去,去者不復返。初中生主要的任務還是學習,學習是一個苦樂交織的過程。沒有苦,上哪裡去找樂呢?所以,所謂貨真價實的樂,只有在苦中才能找到。 

  苦 

  來到初中以後,學習科目的增加,上課時間的增加,使娛樂的時間大量減少,各科的作業也為了中考而增加了,整個生活就像連綿起伏的山巒,不知何時才能看到大海。上課時,學習的氣氛緊張極了,好像每個人都懂得了珍惜時間,沒有人再上課睡覺,沒有人再開小差,都爭分奪秒地吸收老師授予的知識,都儘快適應老師的教學方法,用來吸收更多的知識。一本本工具書堆積在課桌上,來解決更困難的知識點,好來完成課下老師留下的堆積如山的作業,才能為考試多爭來幾分,使成績不會太差。啊!這初中的生活真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樂 

  其實,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天才,不經過痛苦的磨練,怎能長出健壯的肩膀,飛過高山,飛過太平洋?初中生活的作業真是堆積如山,好像永遠也做不完,但每當你用自己真正的實力去完成一天的作業時,那你會感到十分輕鬆,那才是真正的輕鬆。要想獲得真正的樂,必須要吃苦,你那稚嫩的雙肩要受到磨練,主要是背定義,多練習,考試取得好成績,那才是用汗水換來的樂,才是貨真價實的樂。 

  真正的樂不在於享受,而在於苦樂交織的過程。到了初中,科目增多了,難度係數增大了,知識比以前更深入,但可以使我們更加了解這奇妙的世界,使我們對生活充滿着激情。攻克難關,難道這不快樂嗎?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 標籤: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