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薩克斯的苦與樂800字作文

學薩克斯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家有一把金光閃閃的薩克斯,每當家中有客人來了,我便會為客人們獻上一首,大家聽了后都說我的音樂可真是美妙。可又有誰知道,我為了學這門藝術,可花了一番工夫呢! 

  前一年,媽媽爸爸帶我上街玩,這時一間衣服店的門口廣播里響起了一陣美妙的音樂,這正是薩克斯演奏的歌聲,媽媽爸爸看我聽地入了迷,便對我說:晗晗,這首薩克斯名曲叫《回家》,它是薩克斯王子,:肯尼。基演奏的哦,好聽吧!:從此, 我便迷戀上了薩克斯,希望自己也能吹出一首首美妙地歌曲,爸爸媽媽見我對薩克斯如此熱愛為,便也用我的壓歲錢,給我買了一把薩克斯。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經常一做好作業,就拿起薩克斯咿咿呀呀地吹個不停,那時,我連哆來咪都不會吹的,可我並沒有輕易放棄,以後的一個星期里,我每天都練習,可還是十發難聽,在爸爸媽媽聽來,點評我吹出的聲音就像是古代給船發號令的鑼角號一樣,吹出的聲音十分粗/十分重。聽到這話,我都快沒信心在家練了,可我不甘心,還是主動去姜老師店裡向他討教薩克斯不懂之處,那兒都是五線譜,一個一個音樂符號上五條線高高低低地”站着”,看地我頭都大了,學了四五節課,我還是對五線譜不太懂,吹不熟,生怕被老師罵,漸漸地,我對薩克斯產生了一點點厭倦感,都不想再去學吹了,這時,高老師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他走了過來,摸了摸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徐辰晗,學任何東西都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學會地,都要長時間練習,我小時候,也和你一樣不會吹,可吹多了,多下工夫。自然而然也就會吹地熟練了。我恍然大悟,知道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道理。於是,我便重鼓信心,再次愛上了薩克斯,於是我再次天天練習,終於有所進步,現在我的琴技已經越練越好,一家人都在替我高興,,現在只要一有客人來我家玩,我就會自豪地為他們演奏一首,客人們還都表揚我呢!誇得我心裡美滋滋的。 

  同學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必須得學好一門藝術,練好一技之長,這樣成長才會多姿多彩。

學薩克斯的苦與樂 標籤:薩克斯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