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爺爺奶奶,我愛你們900字作文

爺爺奶奶,我愛你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爺爺奶奶,我愛你們 

  姜堰市婁庄中心小學 六(3)班

  錢卿香 

  本周星期三下午,王老師讓我們回家對爸爸或媽媽說“我愛你”這句話,我的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就對爺爺奶奶說吧,反正平常爺爺奶奶也很疼我啊。 

  主意定了,我就開始行動了。俗話說的好:“心動不如行動”嘛。可是我總覺得說這麼肉麻的話有點難為情。平時大大方方的我,現在反倒有些拘謹起來,我反覆地剋制自己,反覆地練習着:“爺爺,我愛你”或者“奶奶,我愛你”這句話。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邊騎車,一邊在嘴裡練着那句話。可是,正因為我分心了,沒有好好地看着前面,差點撞着人。 

  到了家,我惴惴不安地走回了房間,嘴裡還是在反覆地練習着那句話。俗話說的好:禍不單行。我看我那天就差那麼一丁點應驗了那句話: 

1、我今天下午放學回家時,差點就撞着人; 

2、做作業不用心,把好幾條非常簡單的題目都做錯了,最後專心檢查的時候才知道的。 

  作業做好了,書包也收拾好了之後,我便準備去向爺爺或奶奶說:“我愛你!”但我練了這麼久,還是有點不好意思開口。所以我便改成了用寫紙條的方法來告訴他們。 

  說做就做,我又重新從書包里拿出了紙和筆,在上面寫道:“爺爺,奶奶,我愛你們!也許你們會想:我為什麼突然想對你們說這些話,在這裡,我回答你們:因為我想起了我兒時你們對我的好,所以,我才要突然對你們說這些話的。最後,我再對你們說一聲:‘我愛你們!’” 

  紙條寫好后,我正準備送給他們的那一剎那,腦海中突然閃現出一行字:寫紙條固然好,但這表達不出我的真誠啊,所以,我又把紙條收了回去。可是,我還是剋制不住自己的害羞,又回去把那張紙條拿了出來。就這樣,兩個不同的想法在我的腦海里閃來閃去。我經過慎重的反思、權衡,最終決定親口跟他們說。 

  我心驚膽戰地走到了廚房門口,然後走了進去,對奶奶說:“奶奶,我愛你!”奶奶聽了說:“香兒,你今天是不是吃錯藥了?幹嗎突然說起這個來了?”我搖了搖頭說:“我沒吃錯藥,我是很認真的,我沒有開玩笑。”奶奶聽了,立即把我抱住了,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我也哭了。 

  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夜呀!我當晚還夢到了小時候奶奶和爺爺抱着我到鄰居家拜年的情景呢!那是多麼快樂的時光呀,只可惜快樂的童年永遠也回不來了。 

  指導老師:王九成

爺爺奶奶,我愛你們 標籤:爺爺奶奶作文 我和爺爺奶奶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