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黑白鍵上的苦與樂400字作文

黑白鍵上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聽到貝多芬、巴赫這些音樂家的名字,你是否會想到音樂、鋼琴?我對鋼琴可是情有獨鍾。

  記得小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場音樂會,一位阿姨正在彈鋼琴,她的手指在黑白鍵上靈活地跳動着,優美極了!琴聲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輕柔,時而雄渾。我聽得如入了迷。從那一刻起,我喜歡上了鋼琴,多次要求給我學鋼琴。

  5歲那年,我如願已償地得到了一架鋼琴,在鋼琴老師和媽媽的指導下開始學鋼琴。彈鋼琴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容易,它需要頑強的毅力和堅強的意志。反覆無味的機械練習,永遠改不完的錯誤使我原先對鋼琴的熱情化為烏有。每天練琴必須堅持到兩個小時,而我是個好動的孩子,在鋼琴前穩穩地坐兩個小時,自然比登天還難,往往十分鐘不到就坐不住了,捂着屁股,對媽媽說:“我口渴,想喝水。”沒過多久,我屁股下又抹油了,起來去小便……這樣一來,真正練琴的時間就少了。媽媽發火了,於是每天都在我身邊督促我練琴。每天圍繞在我耳邊的都是



黑白鍵上的苦與樂 標籤: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