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受軍訓的苦與樂1100字作文

感受軍訓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苦與樂的意義其實是很模糊的。生活每天如流水一般的平靜,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變化。在長輩的話里,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是天堂,但對這一切我們又從和感受呢? 

  每天期待都有新奇,小小的變化都會讓我們得到滿足。如今我們如願以償的上了高中,面對首先的軍訓我們是期待、是興奮,事實證明它對我的生活確實起了些微妙的變化。 

  8月的天氣應該是浮躁的,但是我們很幸運,7天的軍訓基本是陰天。往年,師哥師姐們對教官的評價各有好壞。我們面對的是一位年輕、和藹的教官,不經意間流露出和我們一樣年輕的激情的微笑。就這樣,他帶領着我們走過了7天的艱苦歲月,風風雨雨的訓練,操場上毒日的煎熬,踢正步,排方隊,每一項訓練都是對身心的考驗。發現是在探索中求得,意志是在磨練中培養。我們有着一肚子的苦言苦水,但在這其中,我們也有拼搏、好強、爭第一的心;也有真情的流露,學友的照顧,師生的留念,這是我們苦中最大的快樂。 

  在六個排中,我們三排有過恥辱挨罵的時候,也有過快樂光榮的壯舉。為了彌補過錯,我們加強了訓練。整頓隊列紀律,我們站警姿;方隊不齊,我們延長訓練時間。有時面對着火辣辣的太陽卻顯出感受日光浴的平和與安寧。每一個正步都要聽響,無數的跑步讓我們勞累的不堪一擊。苦!重複的動作又是如此乏味的,如此的疲憊。苦!但漸漸的我們開始變的融洽團結,在每個人的心裡滋生出拼搏的意念,“第一、第一,是屬於我們的”。也許天依舊那樣的晴朗,也許大地上的土豆早已被陽光烘烤成了薯條,但我們的心卻是清涼和激昂的。有時一天下來,同舍的戰友居然做出了迷彩背心。這只是小小的插曲,就是在這樣努力下,我忘卻了來時的反感,忘卻了對飯菜的抱怨,反而覺得頓頓都是美味。樹的生長是要開花的,短短的兩天,我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承諾,當全排人聽見六排在“第一”這個詞念出后,當我們捧着紅旗時,我們開始吶喊,狂呼,這是我們六十人努力的結晶,它蘊涵著我們無盡的辛勤汗水,這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刻。 

  訓練場上我們是瀟洒的,粗獷的男子漢,在我們的宿舍的內務中我們又是細心,愛乾淨,愛勞動的好學生。從疊被穿衣,洗簌打理,掃地擦桌,樣樣都做到最好。使我們這群“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一下子長大了許多。在這段亦苦亦樂的日子裡,我們懂得了珍惜父母的付出,理解了父愛母愛的偉大,明白了一個人要自立於社會之難……。這大概也是我們所的到的另一種收穫吧! 

  軍訓的苦讓我們這群昨日溫室中花朵變成了今天飽經風霜雪雨搏擊長空的雄鷹。軍訓也將組織和紀律觀念深深地注入了“兩耳不聞窗外事”只知道埋頭苦讀的莘莘學子的心中,讓“一心只讀聖賢書”的白面書生變成了有組織有紀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軍訓,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在不覺中我們這群小小鳥漸漸的成熟。 

  我們就是這樣苦后尋找成功的歡樂中成長,翅膀漸漸的變硬,向藍藍的翱翔。 



感受軍訓的苦與樂 標籤: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