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初中生活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初中生活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短暫的小學生活在不知不覺中輕輕滑過,在歡笑和嘆息交錯的鼓樂聲中結束。我們迎來了全新的初中生活。也許初中三年的時光會似七個音符,看似平淡,可無論怎樣排列都是一曲不凡的歌;也許會像夏天炙熱的陽光,看似無色,卻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組成;也許這三年的生活有苦有樂,有酸有甜。

  雖然我進入初中生活才短短兩禮拜,可我卻體驗到了無數的樂。平日同學間的一個玩笑,一聲祝福,一片賀卡,一張字條,無不給初中生活帶來無限樂趣。同學當中更是樂趣無窮。平日里老師的表揚便能使我半大的孩子高興半天,更不用說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了,當然這樣的事不是天天都有。可解出一道難題,讓各種“公式”都聽話一回,讓26個字母都十分馴服地從嘴裡迸出,不也是讓人十分高興地事嗎?

  老媽說,我是最快樂的中學生了。但就像夏日裡的陽光有時會被大雨代替,天空有時會出現烏雲一樣,初中生活也會有苦也會有沉悶。

  進入初一,作業像烏雲般滾滾而來,學習任務之繁重,壓力大師可想而知的。各種各樣的作業如三月的毛毛細雨下個不停,讓我嘗夠了苦的滋味。面對五花八門的習題,冥思苦想后仍不得其解,考試卷上幾叉,比繁重的作業更讓人苦惱,從早晨被大音量的鬧鐘吵醒,

  飛快地奔向學校,到上完八、九節課回寢室……這樣的生活應該說是很苦的。

  初中生活哦是苦與樂交織成的大網,家長的希望,老師的期待,同學的友情,就是織網的梭子,我將穿過這閃光的網去為未來而努力!苦和樂是一對雙胞胎,會時時相伴而行。但是只要心中有歡樂,生活總是多彩的。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初中生活的苦與樂 標籤: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單元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