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初中生活的苦與樂900字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彷彿就在彈指一揮間,三年的光陰就已不經意地逝去了。站在高中的大門前,我回頭看看走過的路,一條向明天探索,渴求充滿坎坷的路。一位名人的話講得好:在通往理想之峰的途中,永遠沒有芳草萋萋,百合盛開的道路,只有布滿荊棘的山路。 

  我的初中生活像樂曲的組曲,踏着一天天不停更替的黑鍵白鍵,叮叮咚咚,穿插着小號的嘹亮,牧笛的豪邁,有小提琴清越的四連音,也有大提琴急匆匆又低沉的音符,還會有曼陀鈴或揚琴幾聲歡躍的休止符。而我用時光的手彈着清亮明朗的鋼琴主旋律,構成我樂曲中的主題:奮鬥夢想。 

  記不清多少次了,面對過一張張畫著一個個“x”的試卷,記不清多少次在跑道上揮汗如雨,我只記得在這三年中,課本一次次由新變舊,鉛筆一支支用短,圓珠筆一次次丟進廢紙簍,記得多少次在燈下伏案抄抄寫寫,面對着一道道練習抓耳撓腮,也記得新千年來臨之際,用筆在一張白紙上寫下了“一中”,然後讓它在夜空中緩緩飄去…… 

  在書山學海中步履艱難的苦,卻也是取得好成績之後的樂,在嘗過多少次失敗的苦后,才能換來成功的樂?但正是這苦這樂才使前行路上的每一步變得堅定而有意義。充滿澀味的日子令人艱辛,充滿快樂的一帆風順卻容易讓人輕懈,而正是學習的苦與樂讓我在初中三年一直踏實地走過。 

  撐一把花傘,走在朦朧的蘇堤細雨中,西湖拉開宋朝的背景,一江煙雨淼淼。踏一道老歌,和着經年不變的餘韻,走在古老的皇牆根古牆下,右京都血色的黃昏中,在2007年的秋天,在香山楓葉漫山紅的日子中,我是否可以帶着故鄉的煙雨,站在一中的校門前? 

  中考來臨的日子中,生活更是像充滿了緊張的行板,我曾抱怨過很多次放學補課的苦,厭煩過一大堆寫不完的練習,怎麼看也看不完的書與筆記,還有父母:“你怎麼還看電視,不怕考不上高中?”的問話。在我畢業之前豁然想開的那一瞬,在我清醒地意識到這些苦都是為了我明天的夢想之時,我總以為,初中的生活只有苦,它扼殺了我許多自由,而在我即將告別這匆匆即逝稍三年之際,在我將要邁入高中大門之前,我卻愈發地認識到:初中生活本應由苦與樂構成,是我太怕吃苦,才體味不到苦后的樂。而在我平靜下來認識自己懂得吃苦之後,快樂才會源源不斷而來。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一首美妙的組曲,我將繼續彈奏這段樂章,去叩開2007年一中神聖的大門!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我將回憶過去,去我想去的地方!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 標籤: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