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打掃衛生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打掃衛生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歐金金

  記得五年級時,有一次周末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幹什麼呢!突然腦袋裡突發了一個想法,把家裡來個“大掃除,”也能體驗到媽媽打掃衛生的辛苦。

  於是,我便向衛生間走去把拖把用水清洗乾淨掛在衣架上,拿着掃把向客廳走去。先開始,我心情極了,慢慢地,仔細地把地上每一個垃圾打掃得徹徹底底,掃不到的地方就蹲下來:用手把角落裡的垃圾給扒拉出來,再站起來用掃把垃圾掃在一堆。不一會兒垃圾就好似變成了一座小山,尖尖地突出來。“嘀嗒”一顆晶瑩剔透的汗珠掉在了地上,我用手擦了擦了額頭上的汗水,本想繼續打掃的,可是渾身疼痛的,不得不吃力地走到沙發旁,一屁股坐在了沙發上,一動不動,好像空氣也在那一瞬間凝固了,時間也停留在了這一瞬間。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停留下來,這樣我可以用很長很長的時間來休息,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很爽,但我想到,媽媽打掃衛生時,也很累很累,但是也堅持下來,把地打掃地乾乾淨淨才會休息,可我呢!才打掃到一半就泄氣了,這麼小的事情就把我難倒了,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有堅持不懈的信念,什麼事情都能成功的。想了這裡,我站了起來,拿着掃把繼續掃起來……終於我掃完了,欣喜若狂的我連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雖然,打掃衛生有太多太多的辛苦,但是成功后的快樂卻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我好開心,因為我不但學會了打掃衛生,而且懂得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真正含義。的確,只要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成功!!!

  指導老師:鍾先剛



打掃衛生的苦與樂 標籤:打掃衛生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