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12歲作文

12歲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12歲少年塗振鵬勇救同學獻出生命》有感600字


  最近,我讀了一則新聞:12歲少年塗振鵬同學見義勇為,為救同學獻出寶貴的生命。得知了塗振鵬同學的英勇事迹,我的心靈受到了大大的震撼。

  2011年6月12日下午1時30分許,進賢縣文港鎮前途小學五年級的塗振鵬和幾個同學一同去看龍舟比賽,在歸來時,吳文浩不慎跌入水中,塗振鵬二話沒說,跳入池塘,用雙手把吳文浩托上河岸,自己卻因體力不支沉入水中,獻出寶貴的生命。

  看到這裡,我激動地流下了眼淚。在我們為他遇難而感到難過的同時,也被塗振鵬同學的這種舍已救人、見義勇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他和我年齡相仿,卻能有這樣的精神,我和他相比感到慚愧。而在當今現實社會上卻有一些令人心寒的事發生:肇事者逃逸、老人摔倒沒人扶,還有更惡劣的,受害者抓住見義勇為者不放……如果我們都像他們一樣,只顧自己,不顧他人,這個社會將不成一個社會,人與人之間一點人情味都沒有,我們一生中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總有需要他人幫助的時候,在被別人幫助的同時,我們應該想到怎樣去幫助別人。去年南昌一棟樓房發生為災,就是一位名叫夏娟的小發孩冒着生命危險,把十幾戶人家從死神的手裡救出來,保全了性命。我要向當今社會上和塗振鵬、夏娟那樣的好心人學習,學習他們捨己救人、見義勇為的崇高品德,在他人遇到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在危險面前要挺身而出。我要從身邊事做起,把這種精神落到實處,這樣才能為促進我們進賢的精神文明建設出一份微薄之力。

  “見義勇為”是一種高尚品德,是一種民族精神,我們應該學習和發揚光大!

  民和一小五年級:徐博


2、12歲生日——奮進的起點作文600字


12歲生日 —奮進的起點 

  同學們: 

  當你點燃12支紅蠟燭。為自己慶賀生日的時候,你心中可曾有一種感動,可曾憧憬美好的未來,為自己勾畫一幅宏偉藍圖,把它作為奮鬥的起點呢?我們是幸運的一代,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擁有幸福的家庭、優越的生活條件,可以隨心所欲地度過自己12歲的生日,接受親朋好友的祝福,在長輩的呵護下健康成長。 

  12歲,是人生的第一個分水嶺,我們開始從無憂無慮的童年步入充滿誘惑的少年時代,此時我們難免會有份對往昔的回憶和對未來的嚮往,那麼,過一個難忘而有意義的生日,自然無可非議。然而,回首往事,你們是否想過,父輩乃至祖輩曾如何度過他們的少年時代?那時,他們缺吃少穿,更談不上讀書,沒有文化,沒有技術,受盡外國侵略者的欺凌。無數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經過長期堅苦卓絕奮鬥,才迎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並不可推卸地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而這一目標又怎麼是朋友聚會、吃喝、講排場可以實現的呢? 

  當然,社會中講排場、擺闊氣的不正之風是我們無法左右的。那是人們虛榮和愛面子的思想觀念在作祟;社會上經常刮所謂“圓鎖”的狂風,這狂風甚至也刮進了我們的校園。可是當你們手捧禮物,互相攀比的時候,你們有沒有發現,親朋好友的笑容里融入了多少苦澀?是啊,生活的重擔早已使他們不堪重負,那麼我們還快樂嗎?我們有花一般的美麗的心靈,少年人的聰穎和智慧,我們知道,祖國需要我們,老師、家長期待着我們!那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征服這歪風,讓12歲生日成為奮進的起點,相信我們的明天將會燦爛輝煌!

3、一個12歲的初一女生的期末考試作文700字


  命題:給災區同學們的一封信

  災區的同學們: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這個令所有人都難以忘懷的日子,這個讓我們刻骨銘心的一天。巴蜀大地上突如其來的災難,一次劇烈的地震,讓所有的華夏兒女都記住了這一天。

  我是同你們一個年齡段的同學,同樣也遭受了這個巨大的災難。在這次地震中,你們可能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老師、朋友、同學,也可能曾被壓在那黑漆漆的廢墟中,因為這次災難,失去了雙手。但你們一定不要哭泣,不要傷心,災難會過去的。陽光,我們還要迎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點傷痛算的了什麼?悲傷又有什麼用?古人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災難過去,就是美好生活的來臨,風雨過後,就是彩虹的出現。面對災難、困難,不要低頭,不要膽怯,我們是一家人,有福一起享,有難我們一起當,再大的困難都難不倒我們。你們一定要振作,家園可以重建,美好生活可以再來。同學們,你們是希望,一定要努力學習,美好的生活就靠你們。

  現在你們一定在重建的板房裡,雖然天氣很冷,但人心是溫暖的。在重建的校園裡,朗朗的讀書聲,同學們下課後的歡聲笑語一定會重現。你們一定不能愧對已逝去的親人。在這次的災難中,人民的眾志成城感動了我,我們是你們堅強的後盾,是你們背後的力量。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能克服,你們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巴蜀大地會再次出現繁榮的景象。禍兮福所依,福兮禍所伏。福禍相依,不正說明了這一點嗎?災難已經過去,迎來的是嶄新的未來,美好、繁榮的生活。

  相信吧!再難的困難也難不倒我們華夏兒女!難不倒我們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些,嶄新、美好的生活會出現的。

祝你們:

  身體健康!

  開心快樂!

  七年級X班

  XX

  2009年1月8日


4、我今年12歲了作文600字


今天我十二歲了,即將走完小學六年的學習路程。有人說:“十二歲的孩子仍舊太小,仍然乳臭未乾”。我卻認為,十二歲的孩子已經是祖國的少年,我已經長大了。 

  爸爸媽媽從今天起,我將由一個天真無邪的少兒時代進入另一個發奮進取的少年時代,這個時代也是一個讓我們開始單飛的時代。十二年來,我一直沒有離開過父母的搖籃,沒有離開過你們的“溫床”,我洗的襪子一隻凈一隻臟。是的,我知道21世紀的接班人要有很強的自理能力,光靠一張文憑是站不住腳的。自從媽媽看了《哈佛女孩——劉亦婷》一書後,整天素質教育的不離口,有一天晚飯後,媽媽讓我削蘋果,寒閃閃的水果刀真夠嚇人的,我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開始了第一次“展示”。雖然坑坑窪窪的削好了,但比原來的“個頭”足足縮小了三分之一,你們鼓勵我並沒有譴責我。平時我寫作業只圖快,媽媽說我寫的字像長了翅膀都飛起來了,削蘋果是讓我先要靜再要認真,否則刀子是不長眼的。 

  昨天媽媽加班,我去單位找她,意外地知道了我的作文在網上發表了,開始我真的很納悶,只知道媽媽的同事,叔叔阿姨們異口同聲誇我寫得好,心裡美滋滋的。原來每一次的努力,真的都會得到超值的回報,我越來越相信父母說的話了。這一切都是媽媽在暗中幫我,我慢慢地知道了她的良苦用心。 

  我知道自己的缺點,學習怕吃苦,一點刻苦精神都沒有,所以致使成績不能拔尖,我還有很多壞毛病,不懂得競爭,舒適的生活條件讓我失去毅力,不過我會在父母和老師的幫助下,努力改正。 

  我困了,十二歲和十一歲想得真的不一樣,也許我真的長大了

5、12歲,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作文300字


12歲,是一個孩子茁壯成長的時候;12歲是一個孩子養成良好品質的時候;12歲我們應該好好學習。 

  毛澤東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啊,12歲,如果我們不學習,又能做些什麼呢?要想成為國家棟樑要學習,要發財也要學習......凡事都需要知識,而知識在於學習。當今社會是一個知識爆炸性時代,國家需要高知識、高素質的人才。我還是那句老話:不學習,又能做些什麼呢? 

  我班有一個同學,在上課時老是睡覺,每天都被老師罰站一次。我想:他那樣怎麼能學習好呢?如果知識是睡來的,老師可能就會給我們一人準備一張床,讓我們天天睡覺。可是,知識是靠刻苦努力學到的,而不是靠睡覺睡來的。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現在不學習,長大以後能幹些什麼呢?所以說,要想長大成才,12歲,我們必須學習。 

  無指導老師

6、12歲,我多了一分眼淚作文600字


童年,這個曾經賦予我們歡愉的辭藻,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童年是幸福的,因為爸爸媽媽總會在身邊守護着我們;童年是美麗的,因為美麗的花兒會一路綻放;童年是快樂的,因為不曾流過一滴眼淚,複雜的眼淚。可是童年已經悄然溜去,因為我12歲了。 

  12歲,讓我怎麼也想不到迎來的卻是亮閃閃的眼淚。 

  每周回家,除了行李和衣服以外,身上還得帶上那一沓沓沉重的試卷。我彷彿是一隻困在用試卷糊成的紙鳥籠的小鳥,不停的徘徊。有時會看到明媚燦爛的陽光,有時卻被蒙上了恐怖的黑暗。我只能撲閃着翅膀,流下無助的眼淚…… 

  升如學習任務繁重的六年級,每天老師不止的作業可不少,語文數學的不說,英文老師也會留下作文,再加上社會、科學課的種種調查,讓我小小的肩膀愈加軟弱。午休的時候,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但一想到周末還要向長笛曾老師還課,那一張張曲譜讓我只得乖乖摸起笛子。那一個一個螞蟻似的音符聚集起來,彷彿是想將我包裹。每當手指已經僵直,音調也不聽使喚,它們調皮地跑來跑去,我抓也抓不住。我只能躲在角落,流下軟弱的眼淚…… 

  一次次豐富有趣的班會課,卻又一次次刺痛着我的心。在心底算着,我們所剩的日子已經不多了。每一次班會,就代表着我又失去7日,分離也將前進7日……想到五年級的時候,想到一個個好朋友考進銜接班的時候,當他們揮手到別,殊不知又有多少顆心流淌着眼淚!如今,更揪心的畢業漸漸逼近。平日里,我最愛笑,我也努力集注每個同學笑,每個姐妹的笑,每個夥伴的笑,我害怕當某一天來臨時,我已見不到他們純真的笑容!就如同他們也只能見到我,見到我難過,不舍,寂寞的眼淚…… 

我真的無法想到,12歲的我,竟然多了一分眼淚.

7、12歲作文1000字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十二歲。我的願望是能成為每一名同學的好朋友。我很感謝父母把我帶到了這個充滿歡樂,充滿知識的海洋學校,它讓我感到像是來到了一個幸福的家。這裡的每一天是我永遠忘不了的金色童年,相信你們也一樣。我們能夠在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級共同學習,這是一個多麼難得的機會呀!我們應該珍惜這種緣分。  

  記得我們來到這個陌生的學校時,是那樣的歡樂,似乎覺得上學是一種遊戲。回想起在學校發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總有點想哈哈大笑。我們在母校灑下美好童年,灑下一粒粒燦爛的種子,灑下那歡樂的笑聲,那有趣的回憶傳遍了整個校園。如今,五年一眨眼過去了。我們在不久就要分開了,想起那一幕就覺得是一場夢,是將要醒的夢。但我會永住老師的教誨,同學們的警告,這是我一生的忠告。他們就像我身邊的拐杖,是我遇到挫折的鼓勵。  

  老師呀老師您就像我們的支架,支撐着我們。當我們遇到絆腳石時,是您伸出援助之手地幫着我們,讓我們努力地去克服種種障礙;您每天都為我們而忙碌,而以前那個不聽話的班級,卻總讓您為我們操心、勞累,是您培養了我們,教我們做人的道理,讓我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做人原則。啊,老師呀老師,我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您的,在二十年後,是我們相距的一天。即使在那一天不能見到您,我們也會抽空來看您的。我誠心地向您說一聲謝謝,謝謝您,辛苦您了老師! 

小學的學程,讓我交了三十八名朋友。我們大家一同奮進,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同時,我們也不能令為我們付出一切的老師、父母失望,不能讓他們白費心血。我的好同學們,即使我們不能共同上中學,大學,但無論你們生在何方,我們卻永遠生活在這個家庭里,永遠是家庭里的一員。我們的友誼是長久的,是永恆的。我不會忘記鄧越的純,楊素清的真,王思毅的淑,易美玲的友,尚楠的善,劉婧嫻的良,潘誠的誠,蘇尊鳳的實,游佳的勤,莫宇晴的奮,王恬的頑,劉紅鈺的強,蔡子陽的調,李凌志的皮,陳雯清的朴,梁宇辰的禮,潘麥銘成的素,葉美杉的正,塗麟的直,汪艷婷的潔,何靖儀的兼,范家偉的優,何茜茜的孝,蔣宇麒的敬,蔣勵的專,顏樺的遵,陳曄的謙等等。 

  夢想童年是大家都經歷過的,是你們人生中的歡樂金日,快樂的日子卻總是那麼短暫,卻始終會結束,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經歷着不同的風雨,經歷着不同的歡樂,我們要學會馬上把自己帶進一個不同的世界。真希望這是永不醒的夢啊!它讓你回憶童年的你,回憶起天真、有趣的你,讓我們飛向夢一般的童年吧!

8、12歲,隨心所想作文400字


12歲,初中七年級,翻開政治課本,學會了如何了解、認識同學,如何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學會玩與學的意義,學會了許許多多的人生道理...... 

  12歲,初中七年級,翻開數學課本,呀!這不是“+”(加)號和“—”(減)號嗎?小學已經學過了啊,怎麼還學呢?第一節數學課上,老師告訴我們,那時正號與負號!哦...... 

  12歲,初中七年級,開始喜歡朱自清,喜歡席慕容,細細品味着他們的散文,我也開始變得憂鬱了,多變的心理漸漸地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12歲,初中七年級,我學會了競爭,告訴自己要當班上的尖子生,總是有一種不服氣的心理在作怪,但這種心理也在推着我夢想的小船緩緩前進...... 

  12歲,初中七年級,開始喜歡安靜,不喜歡有別人打擾,只想靜靜的享受着寂寞..... 

  12歲,初中七年級,喜歡許多名言----- 

  有目標有計劃的人在生活中成功,沒有的人則失敗。-----[美}格萊恩.布蘭得 

  在別人藐視的事中獲得成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因為這證明你不但戰勝自己,也戰勝了自己,也戰勝了別人。-----[英]濟慈 

  12歲,初中七年級,讓我們揚帆起航,去探索花開的秘密,去聆聽文學的聲音,去探尋宇宙的奧妙.....

9、12歲小姑娘寫21萬字小說,首發搶購一空作文600字


李悅嫣因為一次網絡衝浪愛上了寫作。

  中評社香港12月20日電/張家界12歲的小姑娘李悅嫣,因為一次網絡衝浪愛上了寫作。憑藉平時生活的積累,她利用暑假兩個多月的時間,寫出了一本近21萬字的小說──《把愛寄給天使》。

  前日,這本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小說在張家界首發,短短1個小時,運到現場的3000本書被搶購一空。

  據長沙晚報報道,就讀於張家界一中國光實驗學校初一年級的李悅嫣,與其他同齡孩子一樣,從小喜歡寫日記。而她真正與寫作結緣,還得從去年一次網上衝浪說起。一天,在網上玩遊戲的她,無意間發現了一家全國各地小學生通過文章進行交流的網站。“我嘗試着寫了一篇發過去,沒想到很快就發表了。”受到鼓勵的悅嫣一發不可收拾,至今這名12歲的女孩已在該網站發表了近300篇文章。

  “最初想寫小說是因為跟媽媽的一場誤會,於是我想通過自己的筆來反映我們孩子的想法。此外我也想通過寫小說,發揚自己的文學特長。”從今年6月起,悅嫣開始創作《把愛寄給天使》,“那時候每天要寫二至三章,有人說我浪費時間,但是我還是堅持了下來。”

  悅嫣介紹道,《把愛寄給天使》一書的故事情節主要圍繞缺少關愛、性格古怪的女主人公“藍盈”展開,講述讀初中的她和同學之間因一些事情而發生的互相影響和改變。而不少故事細節來自於悅嫣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平時看到同學之間發生的一些故事,我都會立刻記錄下來。”

  標籤: 12歲小姑娘 寫21萬字小說

10、12歲的我作文300字


獨自一人走在街上,熙熙攘攘的燈光,寥寥無幾的人影,詭秘的氣息。 

  喜歡這種感覺,喜歡也得寂靜,世界彷彿只有黑色,蒼茫的一片。12歲的我,豆蔻年華。 

  朋友說:“別整天死氣沉沉的,要有點朝氣。”我似懂非懂的笑了笑,便又倒頭大睡。唯一結果,被老師叫道門外。“藍晨雨,你這幾天怎麼上課老走神...”老師一本正經。“哦”我點了點頭,又忽然驚醒:“啊?我有嗎?”老師無語...“怎麼樣。挨批【批評】了吧!”朋友幸災樂禍的笑笑。“如果這也算批評,為什麼我沒有感覺?”朋友語塞... 

  12歲的我,沒有朝氣,喜歡一人獨自品味寂寞的苦澀,這種感覺真好。 

  暗黃的燈光下,幾隻飛蛾轉來轉去,灰色的街道,歪歪斜斜的身影。咖啡的苦澀,寂寞的難耐,發現,愛上了這種感覺。 

  因為喜歡所以去愛—寂寞的滋味。

11、12歲的煩惱作文600字


      今年,我已經12歲了。這個年齡段,我們就要遇到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小升初。小升初,就是我12歲的煩惱。 

  其實我覺得我們這個年齡段最大的煩惱也就是小升初這個難關。雖然我沒有生活在北京、上海等這些人多的大城市,但我還是能深切地感受到小升初給我的壓力。想起我前段時間去考鄭州的一所外國語學校,就心有餘悸:前來報名的有兩萬多人,而最終只錄取200名,我一算,原來是100人爭一個名額啊!我當時就覺得壓力很大,沒辦法,你總想上個理想的中學,而你如果考不上,就可能有一定的挫折感。我當時就覺得:啊!蒼天哪!我保准考不進去了!自己實力沒達到,也總不能老怪他人啊。現在河南就有1億人左右,從這1億人里除去老人和中青年人,少年兒童大約有幾千萬,能進入知名中學的人加起來也就一萬人到兩萬人之間,我有點害怕,有些膽怯,有些懦弱了。整個六年級下半學期,父母每天都在嘮叨,都在重複着同樣的話:“孩子,你應該為你的小升初而努力了。再不努力,你小學六年就白費了啊!”每每聽到這些,我心裡就有些不耐煩,但卻在心裡嘀咕:是,我是想上好學校,可我覺得它們門檻太高,以我目前的實力還跨不過去。我憎恨所謂的“好學校”,但又不得不承認,它們確實是實力很棒的。想起好學校,我就不得不說考試了。目前來說,我最吃力的還是奧數。不過,我也正在逐一克服這些困難,努力地學着。

  經過這一番傾訴,我覺得心裡有些舒暢了。俗話說:天道酬勤。只有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畢竟,陽光總在風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