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泡茶作文

泡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泡茶作文450字


  茶,是中國古代的文化,更是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茶,成為了我們隨處都可以看到的飲料。而泡茶,成為了我們兒童的樂趣。

  “泡茶了:”一聽到這三個字,我就非常高興,它已經逐漸成為了我們的一種遊戲,為生活增添着色彩。一把乾巴巴的茶葉捧在了我手裡,它們像個剛出生的小娃娃,蜷縮着身體,變成一個球,但沒了水分,彷彿經歷了一場大旱。但是,當熱水衝進杯子,一個個小娃娃一下子清醒了,他們伴着水的節拍,在漩渦中跳起了水中芭蕾:一會兒旋轉着身子潛入水底,一會兒身姿優雅地浮上水面。漸漸的水的顏色變綠了,節奏也放慢了。這時,水又像一位慈祥的母親,溫柔地撫摸着小娃娃,他們也漸漸地神展開了身子,變成了一個個大娃娃。茶葉娃娃聽着水媽媽指揮,陸續潛入了水底。有的娃娃極不情願,在水面上舒舒服服地漂着,遲遲不肯下去。最終擰不過水媽媽,都乖乖地趴在了水底。

  這時的水更綠了,我一聞,一股茶葉的清香鑽到了鼻子里。“真香呀!”我喝了一口,微苦中帶着甘甜,甘甜中透着清香,耐人回味。

  泡茶,是中國的文化。泡茶,是兒童的樂趣。泡茶,更是一個美妙的旅程!

  通州區運河小學五年級:宋京舟


2、泡茶作文300字


上午獃著沒事,想泡點茶給家人喝,我拿起茶杯,選了普通的茶葉放進茶壺裡,再將水燒開,倒進杯子里,輕輕地搖了搖。 

  我看看誰最漂亮;沒過多久,將茶蓋打開,有一種芳香從杯中傳出,好像茶葉們都噴了香水似的,一片片茶葉變成了青綠色,水邊的渾渾的:十五分鐘以後,茶葉發出一種苦香,葉片有些已經玩全張開,成墨綠色,水像一層薄薄的膠,雖然茶葉將水面擠滿了,不過誰沒有剛才渾了,能映出自己的倒影;茶泡了二十分鐘以後,我將茶到在杯子里,品了品。“哎呀,好苦呀”差為太大了,十分苦,我都沒臉個媽媽喝了。媽媽突然走過來對我說:“寶貝兒怎麼樣泡好了嗎?” 

還沒等我說出口,媽媽便自己到了點兒。“好苦呀,茶你是不是放多了,沒關係,下次注意些就行了! 

  這次泡茶雖然失敗了,但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什麼事都要人真仔細,不要不懂裝懂!

3、泡茶作文400字


今天我給自己泡了一杯叫“西湖龍井”的綠茶。 

 開始我把一個個圓圓的小小的茶葉放在杯子里,茶葉發出沙沙的響聲。我仔細一看,茶的顏色是綠色和白色相間的。我沒倒開水的時候,茶葉一個個在杯底老老實實的不動,倒進開水時茶葉像坐直升飛機一樣飛上去了,最後茶葉就在水面上站着了。有些茶葉擠來擠去。好像在說:“請給我讓個地方好不好?我要曬太陽!”,可還是有些茶葉被擠到第二層了,不一會兒茶水就變成淺黃色了,溫度還是很熱。 

 幾分鐘后茶葉像跳傘兵一樣下沉了,有一個、有兩個,還有三個一起往下沉。有的茶棍總是浮在中間,讓它下去它不下去,讓它上來它不上來,只好把棍扔掉。又過了一會兒茶水變淺綠色的了,溫度也有點涼了。 

 等茶葉完全沉到底時,只有個別的小傢伙在水上漂着,很頑強。這時水的顏色已經變成深綠的了。溫度也正好,我把杯子拿起來正要喝,一股撲鼻而來的香味迷住了我,我忍不住嘗了一小口。 

 我喝下了一小口茶,慢慢地咽下去,身體一下子變暖了,舌尖上不時散發出那種茶的香味。 

 茶不僅能清神健腦,而且還是世界十大飲品中的第一位呢! 

指導老師:高紅

4、泡茶作文200字


  外公和爸爸都愛喝茶。從沒有喝茶習慣的我,今天也想品嘗一下。午飯後,趁家人不注意的時候,我把茶罐“偷”了來,揭開蓋子,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用小勺舀了一點出來。又沏了半杯水。蓋上蓋子,只見茶葉陸續浮上來,沒過兩分鐘,只見茶葉又陸續沉下去。一片片葉子漸漸漲大,透明的水也變得呈現出淡淡的綠色。於是,我打開蓋子,捧着杯子輕輕的舔了一小口,濃濃的茶香沁人心脾,那苦澀中帶有香甜的味道,真叫人回味無窮。


5、我一次泡茶作文300字


  星期五的晚上,我做好作業就初步在電腦上看滑稽的動畫片。看着看者我感受口渴了,於是我就打算沏茶。由於我也很想咀嚼咀嚼本人泡的茶畢竟好不好喝。茶當然苦了點,然則,只需是本人做的一定很好喝。

  我用力掀開茶葉罐蓋子,登時,一股濃濃的茶噴鼻撲鼻而來。只見茶葉像一根根大小不一的針;像一把把尖銳的寶劍;還像一朵朵外形各此外花朵。我先把茶葉放入杯子,再拎起茶壺不寒而慄的把水到入杯子中。水像瀑布一樣衝下來,杯子里的茶葉像小舟一樣在和風浪搏鬥。厥後茶葉像一個個小人,一同跳入無邊無邊的汪洋大海中,有的在海底冒險;有的在比誰跳得最高;另有的在海面上游水。真是富貴啊!

  好苦!真實太苦了。我又牽強地喝了一口,由於我真實渴死了。嗨!不太苦了,我又喝了一大口,最終,我一口把茶給喝光了。我感受茶真好喝。今朝我感受整小我精神多了。

  三年級:雪玲月


6、泡茶作文300字


  茶,每個人都見過茶,可不一定人人都泡過茶。今天,我讓大家都看一看,聽一聽怎麼泡茶,泡茶時茶葉是什麼樣。

  茶要用開水泡才好喝,茶葉不多不少,一小勺(標準茶勺)就可以了。泡茶時先倒入開水,等杯熱了以後放入茶葉,這時茶葉才能展開,它們像一個個蜷縮在一團的小孩子正在一點一點地直起腰來。漂在水面上,這時的茶水已經變成了淺綠顏色的了。較大的茶葉好像很懂事,一片一片沉入杯底。又過了一會兒,小的茶葉也沉下來了,可是,還有一些“頑固分子”還漂在水面上,遲遲不肯沉下去。茶葉下沉時柄朝上,葉尖朝下,到了中間打個旋,才沉下去。這時茶水已經是微綠的,下面是深綠的,這時杯中還散發出奇特的香味。

  嘗一嘗,苦苦的,之後又有一絲微甜,挺好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