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熱愛生命的人600字作文

熱愛生命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班有一個同學,名叫張小明,他原本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就在一次車禍中不幸失去雙腿。從此只能靠坐輪椅了。 

  張小明雖然沒有了雙腿,但是他依然每天按時上學,而且他的學習成績一直都很好。記的有一天早上,我在跑玩步回來的路上,看見了一個坐着輪椅的人,心想那個人是誰?我走近一看,啊,原來是張小明。我向他打了個招呼:“小明,早上好,想不到你也會出來。” 

  小明微笑着對我說:“我做輪椅出來多呼吸新鮮空氣,這樣對我的身體才會更好。我現在靠自己雙手還能做早餐呢。”聽了小明這句話,我忽然想起中國有句話:“自力更生,生命不斷。”這時,太陽從東山露出臉,射出道道金光,正好照在小明的臉上。我突然發現小明的臉上有一種陽光的美。我看了看錶,七整了,我趕緊對小明說:“小明,時間不早了,我得趕緊回去,要不來不及了,要不我先送你回家吧。” 

  小明說:“不用了,我家就在前面不遠處,我自己回就行了,你先走吧!” 

  等我來到學校是時,出乎我的意料,小明以經是以最快的速度來了,可小明他……唉,我一個健康人居然比不上一個殘疾人。今天早上還是媽媽催我起來跑不的,在這寒冷的冬天誰不想在被窩裡多呆一會兒,我每天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連最簡單的活兒也不會幹,小明是一個殘疾人,他還能做早餐。我突然覺得好慚愧。我走過去,跟他打招呼:“小明想不到你比我還快呢。”小明說:“我也是剛到。”我趕緊回到做位上,從書包里拿出書,讀了起來。 

  我坐在座位上,忍不住又往小明身上偷偷地看了一眼,突然,我發現坐在輪椅上正在專心致志地讀書的小明,是我學習的榜樣。

熱愛生命的人 標籤: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一個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