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熱愛生命的人——劉偉700字作文

一個熱愛生命的人——劉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熱愛生命的人——劉偉

  鉛山縣實驗小學四(2)班 周聰怡

  我們身邊有很多熱愛生命的人,無臂鋼琴師劉偉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我看了一段關於他的事迹介紹的視頻,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

  在上小學期間,他特別喜歡踢足球,他的夢想是當一名足球運動員。劉偉最喜歡的球隊是巴西隊,可是,美好的願望很快就破滅了。有一次,他與三個小夥伴玩捉迷藏時10萬伏的電壓擊中,失去了雙臂。

  在以後的日子裡,他選擇了堅強。半年時間學會了生活自理,幾乎用手做的事情,劉偉用腳都能完成。12歲開始學游泳。他每天都要在游泳館里練習,聽教練說:“正常人是要用四肢來游泳的,可是幾乎沒有人用兩肢游泳,並且創造奇迹。”但是劉偉就非常了不起,他沉到水底又頑強地鑽上來,沉到水底又頑強地鑽上來。經過刻苦的訓練。兩年後,他獲得了兩枚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金牌,一枚銀牌。下一個目標是衝擊2008年殘奧會金牌。

  可是災難再次降臨到這個不幸的小夥子身上。他被醫院檢查得了過敏性紫癜,他不能再做劇烈運動了,由於小時候被高壓電線電到過,雙腎出血,總不能連命都不要了吧。他必須放棄游泳。

  後來,他又選擇了音樂。他去一所私立音樂學院求學,院長見了他冷冷地說:“你來我們的學校,只會影響我們的校容!”劉偉平靜地說:“謝謝你對我的歧視,我會做給你看的。”

  為了鼓勵他,媽媽借錢買了一架鋼琴。於是,他開始練習了。他剛剛接觸鋼琴就遇到了兩個難題,腳拇趾太寬,經常會帶鍵;同時,腳趾分不開,每隻腳只能用3個腳趾來彈。他每天在鋼琴架旁邊都要坐上7個小時,他的腿都快要抬不起來了,腳趾頭也磨出了血泡。一年後,劉偉用腳彈琴的水平達到正常人用手彈鋼琴7級水平。2011年元月,他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獲得了外國人的讚歎。因此,他成了2011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

  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肯付出就會有收穫。我們要學習劉偉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人生價值。



一個熱愛生命的人——劉偉 標籤:一個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