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張海迪熱愛生命的故事400字作文

張海迪熱愛生命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都知道張海迪的故事,今天我為大家講一個關於張海迪熱愛生命的故事。

  1991年張海迪在做過癌症手術后,繼續以不屈的精神與命運抗爭,她開始學習哲學專業研究生課程。經過不懈的努力她寫出了論文《文化哲學視野里的殘疾人問題》。1993年,她在吉林大學哲學系通過了研究生課程考試,並通過了論文答辯,被授予碩士學位。張海迪以自身的勇氣證實着生命的力量,正像她所說的“像所有矢志不渝的人一樣,我把艱苦的探詢本身當作真正的幸福。”她以克服自身障礙的精神為殘疾人進入知識的海洋開拓了一條道路。

  張海迪多年來還做了大量的社會工作,她以自己的演講和歌聲鼓舞着無數青少年奮發向上。她也經常去福利院,特教學校,殘疾人家庭,看望孤寡老人和殘疾兒童,給他們送去禮物和溫暖。近年來,她為下鄉的村裡建了一所小學,幫助貧困和殘疾兒童治病讀書,還為災區和孩子們捐款,捐獻自己的稿酬六萬餘元。她還積极參加殘疾人事業的各項工作和活動,呼籲全社會都來支持殘疾人事業,關心幫助殘疾人,激勵他們自強自立,為殘疾人事業的各項工作和活動,為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四年級:穿越水線2003



張海迪熱愛生命的故事 標籤:張海迪作文 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一個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