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熱愛生命的蘆薈500字作文

熱愛生命的蘆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也可以投稿:

  一根小樹的枝條,經過生根、發芽,就能長成參天大樹。一粒小小的花種子,就能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朵。……這些,都需要生命的勇氣。

  我家的蘆薈就體現了這一點。蘆薈,自從媽媽買回來時,精心照料了一段時間后,就再也沒有人管它了。可能是爸爸媽媽工作太忙,把它給忘記了吧。

  我在一次晾衣服時,在陽台角上發現了它。我蹲下來一看,花盆裡的黃土又干又硬,已經開始裂縫了。蘆薈也開始有點枯黃了,沒精打採的站在花盆中。我想:都開始枯萎了,也不知道還能不能活。還是澆點水先不管它,要是活不了就不要了。反正家裡少一盆蘆薈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一盆花也沒幾個錢,不要也罷。

  過了半個月,我覺的有一點對不住蘆薈,它還沒死,也是一條生命呀。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讓它活下來。我又一次拿起了水壺去看他。這一次,我十分驚訝的發現蘆薈並沒有死去。蘆薈不但沒有枯死而且依然翠綠,在它的根部還冒出了一個新芽。雖然泥土已經干黃,但它卻依然生機勃勃。小小的蘆薈靠着還不夠濕透泥土的一點點水分,存活了下來。

  這就是生命的力量,這就是生命的勇氣。是這樣一種無形的力量,讓蘆薈存活了下來,這一線的希望和勇氣,不就譜寫了生命之歌嗎?為此我也明白了,生命的勇氣,可以創造奇迹。

你也可以投稿:

熱愛生命的蘆薈 標籤: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一個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