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熱愛生命的人900字作文

一個熱愛生命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們的心目中,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一提到熱愛生命的人,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很多人的名字——海倫 凱勒、貝多芬、張海迪、安妮 莎利文還有杏林子等等都是人們心中熱愛生命的楷模。他們的事迹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們。在這其中,觸動我最深的就是杏林子。 

  杏林子12歲是患了類風濕關節炎,全身的關節都不能動彈,不能走,不能跳。遭受了病痛的折磨與苦楚,被命運卡住了喉嚨。她的關節全部壞死,在她16歲時,杏林子悟出了一個道理:難道我活着就是讓在自己受痛苦,讓家人承受負擔嗎?難道我就是一個廢人嗎?不,我不能這樣下去了,我要用快樂武裝自己,與痛苦和平相處,珍惜生命,讓生命更有價值。從此以後,杏林子終於戰勝了病魔,她靠着僅僅能夠活動,能夠寫字的右手的兩根手指夾着筆寫下了幾百萬字,二十本的勵志作品。每寫一個字,就是一痛,每寫一個字,就是一愛。她要把自己的精神讓更多人知道,不要讓自己的生命白費。最後杏林子的作品風靡了台灣和東南亞,成為了著名的文學作家。 

  杏林子之所以走向成功,是因為他是一個有抱負、懂得反思的人。在杏林子得了類風濕關節炎之後的4年裡,他一直在不停的問自己:像我這樣既沒有讀過多少書,又癱瘓在床上的殘疾人有什麼用?我活着有什麼用?就是為了拖累家人嗎?我難道就要這樣一輩子永遠做個廢人嗎?就是因為杏林子懂得反思,在經過了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才使她走上了寫作的生涯。不像有些人,一旦遭受磨難,就自暴自棄,變得一事無成,永遠沉淪下去。 

  在杏林子寫作的過程中,她在腿上架一個木板,用兩根手指頭夾着筆巍巍顫顫地寫作。每寫一個字就像頂着千斤重,杏林子付出了許多的汗水,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頂着殘疾的身體,用文字去見證生命的堅韌與美麗,歷經二、三十年而不綴,才寫成了那麼多令人喜愛的作品。杏林子正是憑着樂觀的生活態度、頑強的毅力,才創造了奇迹。 

  杏林子自己遭受了磨難,但她還要盡全力幫助別人。她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在台灣創建了一個最大的,最具有影響力的殘疾人機構——伊甸園。杏林子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就是助人,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把自己的全部貢獻給別人,就會獲得別人的幫助。杏林子用助人使自己的生命權釋了價值。 

  今後我要向杏林子學習他的頑強;學習他的助人為樂……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是自己活得光彩有力。

一個熱愛生命的人 標籤:一個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熱愛生命的人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