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熱愛生活,珍愛生命1000字作文

熱愛生活,珍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熱愛生活,珍愛生命 

  丹東市十九中一年三班 曹心葉 

  人生,是一種微妙的事物。它承載着無數東西,有父母的期望、有朋友的友情、有自己的理想……它會讓你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感覺,只要你珍惜它,它將還你一片綠蔭。每個人都擁有在自己的人生白紙上盡情繪畫鋪灑的權利,無論成果如何,它都是你最珍貴的體驗!就像諾貝爾所說的:生命,那是自然賞賜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所以我們要張開雙臂,去擁抱生命! 

  在最近,丹東市就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我市的第二中學一名女學生跳樓自殺!她放棄了自己的年輕生命,輕易放棄了自己的花樣年華。這件事情讓我感觸極深,十八歲的青春年華就這樣消失,而且再不復返。她就如此簡單地了卻了自己的一生,又何曾考慮過關心她的父母,朋友。他們將多麼傷心呀!給予她生命的父母將她含辛茹苦地養育了十八年許,指望着她日後能夠上一個好大學,能有一份好的工作,然後讓她的父母安享晚年。可這一切都在那個女孩跳下的一瞬間化為了泡影,美好的期盼一瞬間灰飛煙滅,從此走向了絕望黑暗的生活!那個女孩又可曾想過她那即將步入老年的父母親,他們將多麼絕望。她可以自私地離開,可以自私地拋棄一切,但她周邊的人們將多麼惋惜,多麼悲傷。當她縱身一跳,她是離開了一時的難過,但她卻放棄了一生的快樂,人生中還有無數新鮮的事物等待她去探索發現,可她卻輕易地放棄了她本該繼續快樂的權利。十八歲正是大好時光,正是人生中的黃金時段,今後的一切生活也許就在這裡改變,她完全可以去拼搏,去努力得到自己的快樂,為何又要輕言放手呢?人生中有千千萬萬的坎坷與挫折,只要懷滿信心地去面對,總能看見風雨後的彩虹,為何一定要用如此極端的方式去解決? 

  難道生命就是這樣可以無視的嗎?難道生命就是這樣一文不值的嗎?不是!英國著名小說家——丹麥爾·笛福的著名小說《魯濱孫漂流記》中的主人公,他就是獨自一人在荒無人煙的想到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但他從未想過放棄。反而開闢出了一片新的天地,他一點點蓄養山羊,去學會種植麥子,甚至教化了野人“星期五”讓他學會了說話。這是多麼樂觀的精神呀!他從未放棄過生的希望,這就是自信的表現,這就是求生的慾望。我們又有何理由輕言放棄生命? 

  生命是人幸福的最基本的條件,沒了生命你將失去一切。雖然人生中有許多的不如意,但又有什麼?失敗了,跌倒了,拍拍身上的灰從頭再來。拿破崙也曾說過:“人生的光榮,不在永遠不失敗,而在於能夠屢撲屢起”生活中就是要時刻抱着希望,才能看到明天的朝陽!珍愛生命,熱愛生活,抬起頭來,迎接明天更美好的太陽!

熱愛生活,珍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