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考試之後900字作文

考試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次語文考試,全班考的都不是很理想,當老師宣布“袁帥,66.5”時,袁帥趴在桌子上傷心地大哭了起來。 

  放學后,我悄悄地問袁帥:“你媽媽會不會打你呀?”袁帥無奈地搖搖頭:“我媽媽肯定要打我,上次我沒有考好,她就原諒了我,要求我下次必須考到86分以上。”我急忙替他出主意:“回家后,你就對媽媽說‘媽媽,你說你的兒子心裡很難受時,你是安慰他,還是讓他增加痛苦呢... ...’”袁帥不等我說完,急忙說:“那怎麼行,我媽媽肯定會識破我的計謀的!”“那你就這樣,”我又獻出一計“回到家后,你盡量乖一點,除了把作業寫得很工整,還要多幫媽媽做些家務事,到睡覺前再把考試分數告訴媽媽。”不等袁帥開口,旁邊的劉雲峰便出了一個餿主意:“你撞車出車禍不就行了,這樣你的媽媽就會很關心你了。”“這怎麼行!我還要玩電腦呢!”袁帥急得跳了起來。走到路口時,袁帥嘆息着對我們說了聲“再見”便垂頭喪氣的走了。 

  第二天,我問袁帥:“袁帥,昨天你媽媽打了你嗎?”“媽媽扇了我一巴掌,還說‘你下次在考這一點分,看我不兩巴掌呼死你’!”袁帥哭喪着臉說。 

  每次考試之後,同學們總會談論自己是怎樣挨打的。王燦燦說:“我被媽媽像老鷹抓小雞似的擰起來,從門口扔到了樓梯下。”葉飛說:“我爸爸更厲害,他說寧願坐牢也要把我打死。”家長之所以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他們為孩子的前途而擔憂,所以想以打罵的方式給孩子以深刻的教訓,讓他們以後努力學習,考出好成績。但是有些家長並沒有與孩子一起分析失敗的原因。這次考試內容課外知識比較多,比如填成語那題,就有許多是課本上沒有學到的成語。如果平時不善於積累,知識面不廣。那又怎麼能考好呢? 

  我曾經也因為考的不好而挨過媽媽的打。不過現在,即使因為馬虎而丟了分,比如,把會寫的字寫錯,把簡單的計算算錯,媽媽也不會打我了,而是幫我找出問題。因為媽媽明白,打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有很多家長,只看分數。分數上升了,就認為孩子進步了,給予獎勵,分數下降了,就認為孩子退步了,給予打罵。簡單的教育方式,使孩子的身心受到了傷害。讓我們感覺到,分數才是家長的孩子。 

  這次數學測試的成績馬上就要公布了,不知道又有多少同學又要飽受皮肉之苦了。

考試之後 標籤:考試之後作文 期末考試之後作文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 考試之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