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豬八戒買月餅800字作文

豬八戒買月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篷元帥豬八戒自從見了嫦娥之後,就對她產生了愛慕之情,整天茶飯不思,滿腦子都是嫦娥的身影。 

  八月十五快到了,豬八戒打算送樣東西給嫦娥,討她歡心。他左思又想,覺得還是送月餅比較好,因為月餅代表着團圓,能體現出自己對嫦娥的愛慕之情。於是,他私自離開天庭,決定到人間買兩個與眾不同的月餅。 

  豬八戒去了上海、北京、重慶、大連等地方,都沒有找到他喜歡的月餅。豬八戒決定再去其他城市尋找。說巧還真是巧,豬八戒來到了餘姚,那日正是中秋節,大街小巷到處都是月餅攤子,十分熱鬧。豬八戒高興極了。轉身一變,變成了一位年輕小夥子,向賣月餅攤位較多的地方走去。走到一個攤前,那賣月餅的老頭兒連忙叫道:“小夥子,快嘗嘗我做的月餅。”豬八戒聽了,隨手拿起一個,吃了一口,連聲稱讚說:“這是什麼月餅啊,真好吃?”賣月餅的 老頭兒笑着回答:“小夥子,你是從外地來的吧?我們這裡的月餅,以餘姚的特產為餡子。有楊梅餡的,筍乾菜餡的,榨菜餡的,不油膩,甜中帶酸,酸中藏鮮,有的鮮中還帶有一股辣味。”豬八戒聽了高興極了,連忙買了一斤。 

  豬八戒回到天庭,玉帝馬上派人來捉拿他。豬八戒被帶到了玉帝面前,玉帝問他是怎麼回事,豬八戒只好半真半假的說了出來。玉帝聽了,大發雷霆,說“這人間的月餅哪有天上的好吃,真是個蠢蛋。”豬八戒忙說:“人間有個地方叫餘姚,那裡的月餅可好了,裡面放有楊梅、筍乾菜、榨菜,這三味料可是餘姚的三大特產。”玉帝聽了,說:“真有此事,那你就快將月餅拿上來。”豬八戒聽了,迅速藏了兩個月餅,把其他的月餅都給了玉帝。玉帝拿起月餅,嘗了一口“啊!果真如此,真好吃。”一會兒時間,這月餅早已被玉帝吃光了。玉帝把豬八戒叫上來,輕聲地對他說:“天篷元帥,這月餅還有嗎?”豬八戒聽了,“啊!這月餅我是沒了,可人間還有,那餘姚的特產可是聞名天下的啊!”豬八戒自吹自擂地說。玉帝忙派豬八戒再次去人間買月餅,還說買得越多,就獎他越多。豬八戒聽了,真是求之不得啊!能再去那神聖的地方一游,比見嫦娥還高興。但他在下凡之前,還是先走了一趟月宮,把那兩個藏起來的月餅送給了嫦娥。

豬八戒買月餅 標籤:豬八戒作文 豬八戒吃西瓜作文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作文 豬八戒開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