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純真作文

純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保留那份純真作文500字


  “純真”這東西太重要,卻又太稀少。試問,像我們這麼大的孩子,又有哪些還保留着那份純真呢?

  記得有一次中午放學,我不想去食堂吃飯,便在樓下超市買泡麵。我和好朋友一人買了一份,她買的干拌面,我的是泡麵。我真的很笨,笨到連泡麵都不會。好朋友已經把水倒進碗里,我很無奈的說:“呃……呵呵!幫我泡吧!”她一臉苦笑。我們交換手中的面。

  我就連端面的姿勢都顯得如此笨拙。望着她泡麵,我看呆了。這時,耳邊傳來很稚嫩的聲音:“姐姐,那面應該先把開水倒進去,泡五分鐘把水逼干,然後加作料拌。”我尋覓着這個小男孩,他就在桌在那邊。我對他笑笑。

  一張胖乎乎的臉蛋兒,大大的眼睛中可以尋找到那份純真。他是真的可愛,沒有可以的偽裝,自然而真實。

  “姐姐,要不要我幫你?”他繼續說。我仍舊:“謝啦,小弟弟。不過,我想我知道怎麼泡了,呵呵!”好朋友向我笑,那是感動的笑,笑我們居然可以找出那份純真。她說:“好可愛的小孩兒!”

  我嘆了口氣。

  我們呢?那純真少得可憐。真是少得可憐!在我們班上,恐怕連個影子都找不着。

  還記得以前,我們男生女生一起玩,冬天大家一起靠着牆“擠油”。如今,那些純真便如雲煙,被風吹散了……

  純真在哪兒?我要尋找它。我羨慕那些擁有着純真的人,他們是幸福的。

  有時,純真丟了,就找不回了……


2、純真年華作文300字


有一種感覺叫做單純 有一種年華叫做純真

  在每一個人的心裡 一開始 都會對世界產生一種懵懂的感覺 這就是純真 當你發現真箇世界有多麼美妙時 這就是單純  還記得在我小時候 總是纏着媽媽給我講小白兔的故事 媽媽也總是搖着扇子 溫柔的說著 這種純真 這種年華 是我一輩子也揮之不去的 因為我愛它

  有一年 爸爸給我買了玩具手機 當時,我簡直樂壞了 整天對着手機喂喂喂地喊 這種傻傻的衝動 是多麼純真啊

  想要留住這份屬於我自己的年華 但我無法 只能回憶…… 深深的回憶…… 默默的回憶…… 甜美的回憶……

3、純真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是純真的,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讓我們歌唱童年吧......

   1.也許有的人終是讓時間匆匆流走,不知時間有多寶貴。2.也許有的人願童年永遠停流.....你會選哪種呢?如果是我,我會第2種。

   在童年的記憶里,最讓我難以忘懷的還是在鄉下的那段美好時光。

   在個炎熱的夏天,知了在樹上熱得不停的叫。而我卻和兩個哥哥背上竹簍赤腳來到河邊,準備在河邊抓螃蟹。雖然我也加入了這次[活動]但非常的害怕。因為我聽奶奶說螃蟹的大夾子像把鉗子一樣,而且會夾人。

   兩個哥哥在河裡抓螃蟹,而我在河邊等待哥哥把螃蟹抓到竹簍里。可以說我只是一個提竹簍的,哥哥到哪我就到哪。

  哥哥下水了,我表面上非常平靜,但心裡卻有些忐忑不安——萬一螃蟹爬出竹簍怎麼辦,萬一......別多想的,看哥哥已經抓了5隻了。

  忽然,我發現哥哥腳旁有隻螃蟹,口中吐出:“小心”兩字。哥哥居然不緊不慢抓起螃蟹。並笑着說“沒事沒事。”我這才鬆了一口氣,繼續抓螃蟹。河水清清的,冰冰的,涼涼的。真想喝一口。

   OK,已抓了15隻,準備收工。突然哥哥扔上來一隻螃蟹在我身旁,我嚇得不知所措。哥哥發話:“別怕,抓他的殼。”說著給我做了試范。我鼓起勇氣去抓它。終於好奇心戰勝了恐懼,順利的抓起了螃蟹。哥哥看了說:“好樣的。”我笑了笑。

   已過去了1小時,我們也滿載而歸,小路上的歡笑聲仍在山谷之間回蕩~~~~~~


4、留住純真作文500字


坐在窗邊,望着窗外,我被那些美好的事物所吸引。靜靜的,靜靜的,我回想起了上半學期快樂、朝氣、純真的我們,那時的我們雖有悲傷與憂愁,但都會被我們這些同學們所消除。想起那時的我們,我落淚了,我真的希望時間可以倒流,希望時間永遠停止在那一刻。 

  現在,快樂、朝氣、純真已不屬於我們,屬於我們的只有那些憂愁與憎恨,我們對同學憎恨,對朋友憎恨,對老師憎恨。現在的教室沒有了活躍的氣氛,每天都是死氣沉沉的,下課了,聽不到同學們玩耍嬉戲的歡聲笑語,只能聽到那大大小小的打罵聲。 

  所有的經歷告訴我,每學年的上半學期總是精彩的,而到了下半學期,由於同學們都熟悉了,所以他們之間出現了愛恨情仇。 

  我不禁感嘆道:難道人們熟悉了以後都會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但我也不相信。 

  在此,我想對我的同學們說:同學們,因為緣分,我們相聚,我們應該珍惜這種緣分,不要在這剩下的100多天里,我們班還是那樣分幫分派,同學們,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歡聲笑語總會屬於我們的!!! 

  珍惜這種緣分吧!!! 

  因為緣分,我們相聚,48張年輕的面孔,48顆激動的心,帶着同一個美麗的夢想,組成了這個充滿活力與激情的集體。 

  同學們,趁心在跳,請珍惜,珍惜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5、保留那一顆純真的心作文600字


我喜歡做夢。無論白天還是夜晚,不管下雨還是吹風,我總喜歡抱着心愛的毛毛熊,聽着最愛的音樂,浮想聯翩。愛麗絲的美麗奇遇常常在我夢中出現;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的香吻,偶爾會在我腦海里浮現;灰姑娘穿着玻璃鞋,與王子在我心中歡快地共舞;醜小鴨拍着雪白的翅膀,飛翔於天鵝湖的動人姿態,時常展現在我的面前。每當這時候,我會無憂無慮,無拘無束。我一直很相信童話,因為我知道,風雨過後就一定會見到彩虹。我的夢是純真的,是美好的。有人說我太天真,但我一直堅持着自己的信念。直到……

  我長大了,面對現實中的種種壓力,我心碎了,我曾經想過放棄,放棄那陪伴我多年的美夢和童話。有一段日子,我真的很抑鬱,一團烏雲籠罩在我心上,不滿的情緒充斥着我,我以為童話欺騙了我,一氣之下將所有的童話書,放進了不起眼的角落。沒有了夢,沒有了信念,沒有了動力,我對一切都漠不關心。直到我看到小荷里許多朋友的抒情文章后,才發現自己不應該放棄。原來相信,會讓你得到很多快樂。

  我努力地尋找着心靈的碎片,用心地拼湊純真的心。我將會以正確的態度對待童話。小時候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純真的,只要自己相信,就能創造出前所未有的神話。我的年齡雖然在慢慢增長,但我會讓自己永遠保留那一顆純真的心。我仍舊喜歡聽音樂,那隻毛毛熊依然是我的最愛,我的嘴邊照常綻放出微笑的花朵。

  一切都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蒼老,惟有純真的心依舊,所以,我們要保留那一顆純真的心……

6、逝去的純真作文600字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

  人生總是在光陰的流逝中慢慢走過,留下的或開心,或無奈的,都是滿滿的回憶。而幼兒時代的記憶一定是人們長大后最美好的回憶,因為在孩子們的心裡沒有太多的雜念和世俗的煩擾,他們用那顆一塵不染的童心去仰望塵世,他們是人世間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蓮花。但隨着慢慢地成長,那顆青澀的心靈變得成熟了,原本簡單的事物也漸漸複雜了。

  小時候我們渴望長大,但是長大了有怎樣?成年了又怎樣?十八歲又怎樣?孩子就是孩子,就該做孩子該做的事。

  有人曾做過這樣一個測驗,給我們的小學生、中學生和大學生分別看“O”這個數字,問他們:“這是什麼?”結果大多數大學生沉思很久后說這是音樂的拍子,中學生想了一會說這是英文字母o,小學生看了一眼后肯定的說這是阿拉伯數字零。

  小時候的我們天天奔跑在那寬闊的田野上,那時我們有夢想有追求,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可現在呢?看看現在的我們,一個比一個“成熟”,女生一天到晚明星歌星化妝品,男生整天都是NBA,說的好聽是追趕社會潮流,說的難聽是玩物尚志。星們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重心。現在的我們已經如小時候所願長大了,可我們少了那份原本的純真,留下了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成長已經讓我們沉淪,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那種長大嗎?

  時光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卻只剩下麻木的我們,沒有了當年的童真。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的模樣。當初的童真在哪裡?任歲月風乾理想,卻再也找不回最真的我們。

  最後的最後,我們渴望純真。

  初三:棋莫亞嘉


7、純真童年作文500字


  當記憶中的星星只會眨眼睛時,也許,那就是童年……

  春天,總會看到一株株嫩綠的新芽,努力地向上生長。有時,幾片“粘”在枝條上的葉子還會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呢!寂寞的我望着這些頑強的小生命,每天中午都會來到它們跟前,為它們量一次身高。一天,兩天,三天……由於這些嫩芽生長地如此慢,我便決定出一份力。於是,第二天我便早早的起床了,勤快的將這些幼芽拔出了沉重的大地。果然,這些植物僅在一天的時間內,便長高了5、6寸。看着這一地的豐碩果實,我驕傲地在童年的春季里肆意歡笑……

  夏天,我只醉心於藍天上的白雲,也許是因為雲朵式白色的,也許是因為白雲是無規則的形狀吧,我便將全部的注意力傾注於這些遙不可及的自然“傑作”上,早晨,中午,黃昏……我就一直望啊望,甚至有那麼一次,還渴望着像吃棉花糖一樣,吃掉這些飄舞的“精靈”。整個夏天,我就像一隻小貓一樣,伸着“爪子”去觸碰這些白雲。如果當時走運的話,可能我真會扯下一塊白雲,將它們溶化在自己嘴中……

  秋天,去年的秋天我比較喜歡拿一片片在風中飛旋的枯葉,還有那枯葉被秋風碾碎的一瞬間。至於這個秋天,我比較喜歡什麼,現在還不得而知。畢竟,這只是4月而已……

  但願,夜晚的星星能一直眨啊眨的,一直在星空下調皮地眨眼……


8、朝華與純真作文250字


  當黑幕落下

  無力欣賞霓虹燈下的熱鬧與繁華

  身心疲憊

  早已失去了單車上的朝華與純真

  當黎明初曉

  無力去觀賞白與黑的對抗

  天亮以後

  如何抓住越走越遠的朝華與純真

  未來到底有多遠

  如何追趕才能趕上它的腳步

  誠然

  個性、稜角被歲月抹平得乾乾淨淨

  即使

  在丟掉的青春中哭泣

  也決不忘記曾經的朝華與純真

  江蘇省淮安市淮陰區淮海中學高二:劉靜


9、懷念純真年代--長大的煩惱作文600字


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着

 但know人活着就要活的開心.活的精彩,

不知道人為什麼要生活

 但know人生活就要讓生命活的有意義,

不知道人為什麼總會有那麼多的煩惱

 想忘掉卻怎麼也忘記不了;

  不知道為什麼傻瓜都一樣,都不逃過悲傷

 因為總有五個夢想在心上所以甘心流浪,

自己認為都值得,

 不知道為什麼人越成長就越覺得孤單

我很想飛多遠都不會累

 這也許就是我不願長大即使出來了也不願意改變自己的原因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經常笑但不經常快樂

 也許是因為太想她們了

我會把一直支持.憎恨和討厭我的人會刻在心上直到停止心跳,

 不知道為什麼8人的宿舍

剛開始就產生了厭倦,沒有一點親切感

 下班回寢室都各自睡覺;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付出瞭然而卻只有我沒有得到回報

 是否我現在應該懷疑上天是不是真的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不知道為什麼在自己人生前進的路上會處處碰壁

 每件事的結果都不是我想得到的

想到這會很憂傷所以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一個人躲在被子里暗自的哭泣

沒一個人看到也沒一個人聽到只有呼吸聲的存在;

  現在自己放開了一切,努力工作.應該試着去適應一個新的生活

曾經在一起的歡聲笑語,一起流過的淚水汗水都已灰飛煙滅

讓所有的的所有都化作眼淚流下來,澆灌地上那些有生命的"草"

希望明年能開出滿地地幸福來

讓自己在走過路上許多的"不知道為什麼"都隨記憶一起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