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節吃月餅500字作文

中秋節吃月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秋節吃月餅

  中秋節到了,盼望已久的月亮終於圓了,可是天公不作美---今天偏偏要下雨。

  我沮喪地望着夜空中的一點兒微光,月亮姐姐,你快出來吧!

  不知不覺間,加班的媽媽回來了。她和爸爸各捧着一盒月餅,走到我身邊,“我們來開‘月餅故事會’,講講中秋節或關於月亮的故事吧!”我接著說:“講了就能吃月餅!”“一言為定!”

  “我來講《嫦娥奔月》!”我搶着說,“后弈你們知道吧!就是那個射太陽的人。他和嫦娥是一對幸福的情侶。后弈射太陽立了功,得到了三顆吃了能成仙的仙丹。嫦娥偷吃了,就飛到月亮上去成了仙。”我喜滋滋地接過一個好吃的牛肉餡兒月餅。

  “我們可不能學嫦娥,背叛好人哦!”爸爸像小孩子似的嬉皮笑臉。

  “爸爸說話立了功,獎勵一個---月餅!”

  “是不是吃了能成仙呢?”爸爸又想入非非了。

  “那看你能不能吃完了!”我遞上一個皮球大的月餅。

  “停!該我講了。”媽媽說,“我來推測一下中秋節的由來。嫦娥在月亮上後悔了,每年的這一天就特別想家,後來,人們也把這天作為‘思鄉日’,比喻為團團圓圓。”

  “給!”

  “不能吃,睡前東西會長胖!”

  “哈! 哈!”在我們的一片歡笑聲中,中秋活動結束了。

  中秋節真是一個合家歡樂的節日。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作於: 2010年10月2日 

中秋節吃月餅 標籤:吃月餅作文 中秋月餅作文 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