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又是一年月圓時9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月圓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夕陽西下,一道殘陽沒入水中映紅了水面,一輪皎潔的圓月爬上枝頭。又是一年團圓佳節,那豐滿的月寄託着無盡的思念情懷牽挂;那些塵封的往事浮現眼前,就象昨天剛發生一樣歷歷在目清晰可見。

  不知為何雖與家人團聚了可心中還隱約有一絲思愁,興許是因為那些六年同窗的友人吧,雖然已分別多日可我心中仍放不下那份友情。晚飯後正要賞月突然小學的朋友打來電話要與我見面,真是上天的恩賜!太讓我開心興奮了,快馬加鞭,剛一下樓就看到她了我們倆激動的抱在一起又蹦又跳。這就是幾日不見如隔三秋呀!以前從不知道彼些間這麼親密,好象不是特別在意這份友誼,當我們真正分開之後隨着思念愈來愈濃烈才體會到了友誼的珍貴。那六年是我們最純真爛漫的時光,從無知變的成熟;從弱不經風變的堅強執着,這一切不知不覺中又勾起了往昔的那份記憶與感動。

  記得小學時的同學陳虎來自農村,父母在外地打工,他和奶奶過着簡樸的生活。一名自封是學校數一數二的‘馬大哈’竇老師時任我們的班主任。她知道了陳虎的狀況后常常像母親一般地愛護他、鼓勵他。一天老師把他請上講台讓我們為他唱生日歌,我們詫異極了。老師說;‘每個孩子的生日我都會記得,陳虎的父母不在身邊而我們就是他的親人,讓我們唱起歡樂的歌,為他送去真誠的祝福!’陳虎在不絕於耳的祝福聲中留下了快樂、幸福的眼淚。不知不覺中我的眼眶也濕潤了,也淌下了激動的淚水,這份彼此之間的感動是比任何東西都要真實的,是任何東西也取代不了的。現在想起來心中還是無法平息那份感動與愛的力量。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次生日雖然很簡單很簡單,沒有奶油蛋糕也沒有許願蠟燭也沒有精緻的生日禮物,但我想這次生日真正的教育了我們幼小的心,讓我們明白了給予也是一種幸福。老師不僅僅教會了我們知識還教會了我們如何去做人,做一個懂得付出、懂得感恩、懂得愛的人。

  現在我和那些六年同窗天各一方,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會發生很多事,認識很多人,但對我來說這些經歷都是人生中無法複製的財富。雁過留聲,人過留名。所有的人都是生命中匆匆的過客,總會有很多人很多事讓我一生都無法忘懷。那些人,那些事都需要我們去珍惜,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後悔。

  又是一年月圓時,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朋友呵請珍重!

  愛知中學初一:ミ初秋、夏夢



又是一年月圓時 標籤:中秋月圓時作文 又是一年作文 又是一年冬作文 又是一年飄雪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