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鼠年吉祥600字作文

鼠年吉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鼠年吉祥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陣鞭炮聲把我吵醒了。看看錶,12點了,誰家放炮呀?再一想,12點,鼠年來了!!咦?老媽為什麼貼這樣一張剪紙:一堆堆的金銀珠寶堆在一起,旁邊那幾隻“愛財”的老鼠樂開了花。聽別人說,貼着能吉星高照,財源滾滾,我才不信哩!我躺在床上,準備摘下這張“迷信”的玩意,只見大地下沉,四周模糊,天旋地轉,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那是幾千萬年前,老鼠還是老鼠精的時候…… 

那時,老鼠剛被上帝選為生肖屬,就開始了長達365天的生日。 

十一隻生肖圍着生肖屬,唱生日歌,送生日祝福。然後,牛、虎、龍、羊、候都給生肖屬送了好多元寶。大的、小的,令人眼花繚亂!兔、蛇、馬、雞,狗則給生肖屬送了很多銅錢,夠生肖屬花一輩子了!笨豬忘了帶禮物,於是吹了一口氣,把元寶和銅錢用紅繩穿了起來,還在繩尾掛了一串鞭炮。這時,上帝來了,賜給生肖屬兩個小老鼠。第一隻叫“老”,第二隻叫“鼠”。那是生肖屬沒有名字,為感謝上帝,它就給它這一類取名為“老鼠”。 

十一隻生肖和上帝走後,小老鼠就叫生肖鼠媽媽。他們看着這些錢,高興極了…… 

這是一個夢啊,我怎麼睡著了呢?大概是拜年、看春節晚會累了吧。我再仔細端詳着這幅剪紙:三隻老鼠形象生動,雙手合攏像在拜年,大老鼠身上還有一個“福”字,這不正是過年么!今年是老鼠的生日,大家統稱老鼠為“財鼠”,老鼠財源滾滾,“財源滾滾”,這不正是人們對美好生過的期望么?希望沾一點老鼠的福氣…… 

恭喜發財,事事如意,鼠年吉祥!

鼠年吉祥 標籤:鼠年作文 吉祥物作文 吉祥作文 吉祥三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