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07“吉祥物”——豬1000字作文

2007“吉祥物”——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是豬的大喜之年——本命年,在這一年裡,家家都把豬當成2007年的吉祥物,到處都可以看見豬那各式各樣的吉祥圖像,因此也成為了今年的“明星”。 

  肥肥實實,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傻裡傻氣,嘴裡喘着粗氣,這傢伙是什麼?豬!一歲小孩都認識的動物。的確,豬在人們的頭腦里的印象往往是又笨又臟,就連《西遊記》里的豬八戒大仙也是這麼副德性。這些都是我從電視里看到的,今天我卻要零距離的接觸它了。 

  我在小姨家拜年,吃過午飯,就迫不及待地催小姨帶我去看小豬。因為她們那個村是個有名的養豬專業地。天雖然下着小雨,但是並沒有減弱我看小豬的好奇心。 

  遠遠就看見前面一排排新房整齊地排列着,我以為是居民小區,小姨告訴我那就是豬場,我半信半疑的跟着小姨走,心裡暗暗地嘀咕着。 

  走進豬場,這裡面的一切都讓我大吃一驚。我本以為豬場里一定又亂又臟並且臭味撲鼻,滿地都是豬屎。但眼前的這個豬場卻被安置的井井有條,每幢房子與房子之間都有一定的距離,每條街道上都被打掃的乾乾淨淨,毫無令人難以忍受的臭味。廠長為了防止有外界病毒的侵入,每開進豬場的車都要進行藥水消毒。這哪裡是豬住的窩,分明就是人生活的房子嗎! 

  來到幼豬倉,那一隻只“熱情好客”的小豬都圍到了鐵杆前,短短的鼻子長出鐵杆,兩隻前蹄搭在鐵杆上,後腳直立在豬圈裡,還不時的“嗷嗷嗷”地叫,彷彿在說:“歡迎參觀!”小豬的這一系列舉動讓我出呼意料,本以為小豬會很怕人,見人就躲,沒想到卻出奇的“熱情”! 

  看,幼豬們那一對對小小的眼睛就像兩顆黑寶石,又圓又亮,鑲在那一身粉紅的毛髮上,特別耀眼。還有那一個個小腦袋,短嘴巴,而且嘴唇跟鼻子緊緊的連在一起。再加上一雙樟葉大小的耳朵,沒事就喜歡晃着耳朵,顯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四條腿又短又粗,細細的尾巴一甩一甩的,甩得我心裡直痒痒,忍不住讓人想上前去摸一下! 

  在觀察小豬的同時,我還發現一個類似奶嘴的東西系在鐵杆上,飼養員告訴我們這是給小豬喝水用的。這時,一隻小豬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快速地過來為我們做示範。只見它嘴一靠便可以喝水了,在喝水時,它還把尾巴捲成“6”字形,不停地搖啊搖!時不時地朝你看,好像問你看懂了嗎?噢,真是太可愛了!除了喝水外,還有自動“供飯桶”,哎!我真是越來越佩服現在的科技應用了! 

  不一會兒,小姨催我回去了,我才戀戀不捨的告別了小豬,在心裡默念到:再見了!可愛的豬寶寶們,我還會來看你們的! 

  雨,還在繼續下,我們消失在春意綿綿的雨帘子里……吉祥“寶寶”快快長大,希望你們帶給人們更多的平安和財富。

2007“吉祥物”——豬 標籤:吉祥物作文 奧運吉祥物作文 2000年後作文 “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