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吉祥奧運,吉祥中國700字作文

吉祥奧運,吉祥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5年11月11日,這是特殊的一天,是廣大中國人民期盼着的一天━━━北京奧運會開幕倒計時1000天。這也就意味着北京奧運會倒計時即將從4位數變成3位數。這也就表示,北京奧運會正和我們越走越近了。 

  晚上18點,人們早早相聚在天安門廣場前的巨型奧運倒計時牌前。儘管天氣非常冷,儘管離北京奧運會倒計時1000天還有2個小時,可這絲毫沒有沖淡人們內心的喜悅。大家紛紛舉着奧運五環旗和中國國旗站在天安門廣場前。他們有的是北京的居民,有的是來自千里之外的小學生代表,有的是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 

  天色愈發黑了,激動人心的一刻終於到來了。人們在主持人的帶領下,開始為1000天倒計時:“五、四、三、二、一……”餘音裊裊。剎時間,觀眾沸騰了,北京沸騰了,中國沸騰了,在天安門廣場前已是彩旗飛舞,鑼鼓喧天。人人用歡呼來表達自己內心的喜悅。 

  又過了一會兒,大約是20點20分的時候,由國家領導人賈慶林按動電鈕,把人們翹首以盼的吉祥物請了出來。這次的吉祥突破了數量的記錄━━五個。她們分別是: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這時,你會發現把她們的名安串連起來,就是一句完整的:“北京歡迎你!”貝貝是海洋的魚娃演變而來的,象徵著深入活潑,是藍色的。晶晶是一隻憨厚可掬的大熊貓,她象徵著人與自然和諧的相處、共存,是黑色的。歡歡是一團奧運聖火,象徵著奧運會的激烈,中國人民的熱情,她是紅色的。迎迎是一隻健壯的藏羚羊,她的目的是為了讓世界上更多的人來關心它,愛護它。她還象徵著健康是黃色的。最後是妮妮,妮妮是一隻可愛的小燕子,象徵著五洲和平共存。國際奧運會主席雅克•羅格也發來賀電祝賀。這些小傢伙希望真能帶給我們吉祥如意。 

  隨着北京奧運會一天天臨近,回首五年前申奧成功的那一幕,多麼快樂。我在這裡同許多同齡人一起為北京奧運會順利、圓滿舉行還有1000天歡呼雀躍……

吉祥奧運,吉祥中國 標籤:迎奧運,促和諧作文 奧運吉祥物作文 吉祥物作文 吉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