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一景--紫竹院400字作文

家鄉一景--紫竹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北京,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地方。一個我尤其愛的地方——紫竹院,永遠是那麼可愛。 

紫竹院最美的時候應屬夏這個季節了。一進紫竹院大門,周邊全都是鬱鬱蔥蔥得嫩竹,有毛竹、墨竹等等。在太陽光的照耀下,地上斑斑點點,令人心曠神怡。在竹子下方,有兩三個小竹筍寶寶從地下探出頭來,這裡看看,那裡看看張望着這全新的世界。 

  再往前走就適合花池了。這些出淤泥而不染得荷花是那麼端莊秀麗、花香迷人,如同一位絕世美女一般。荷花有一個別稱——凌波仙子,她就像這位仙子一樣那麼楚楚動人。對於荷花有一個古老而美麗的傳說:一位美麗的仙女由於貪戀人間而被王母娘娘有和花打下天宮,從此,天宮中少了一位美貌的侍女,而人間多了一種玉肌水靈的鮮花。 

  荷花池的另一邊有一座在三個荷花寶座架起的銀橋。如同一條銀裝素裹的銀龍蜿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般。走上去可以欣賞周邊的景色。戶對面有一個小亭子,它面鑒碧水,背依翠竹,四時八節,景色怡人。在這個小亭子離休息,十分涼爽,一點都沒有盛夏的感覺。 

  天漸漸暗了下來,湖面上也抹上了一層淡淡清雅的銀輝。我戀戀不捨離開了紫竹院,我為家鄉嫩膚有人因此美麗的景色感到自豪!

家鄉一景--紫竹院 標籤:家鄉一景作文 紫竹院作文 紫竹作文 校園一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