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先進事迹範文

先進事迹範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李吉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在新世紀我們國家新的歷史時期,要建設一支為人民服務的,讓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就必須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為師德建設注入新的內容,增加新的內涵。

  學習了李吉林老師的先進事迹之後,我深深的認為“愛”是師德之魂!在這個共識的基礎上,把責任教育放在師德建設的首位是非常必要的。

  責任,是一個成熟的人對自己的內心和環境完全承當的能力和行為。正如馬克思所說:“作為確定的人,現實的人,你就有規定,就有任務”,一名人民教師,他的責任無處不在,如果沒有責任意識,就不會明白自己的職守,不會明確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也就辦不好教育。

  因此,我們必須知責任、明責任、負責任、盡責任。我們處在一個知識爆炸的時代,我們面臨的教育對象是國家與民族的未來,教師惟有不斷的自我發展、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才能更好的履行教育這神聖的職責。“做一個現代人必須取得現代的知識,學會現代的技能,感覺現代的問題,並以現代的方法發揮我們的力量。時代是繼續不斷的前進,我們必得參加在現代生活裡面,與時代俱進,才能做一個長久的現代人”,“我們做教師的人,必須天天學習,天天進行再教育,才能有教學之樂而無教學之苦”。教師要不斷的更新教育理念,用先進的教育思想武裝頭腦;不斷的掌握廣泛的文化科學知識,更新知識結構;不斷的學習現代教育技術,運用現代化的教育教學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不斷的反思總結,在理論的指導下大膽實踐、勇於探索,“我們確不能懈怠,不能放鬆,一定要鞭策自己,努力跑在學生前頭引導學生,這是我們應有的責任”。

  一名優秀的教師,應該是教學能手,更是科研先鋒,這樣的教師,才能可持續發展,才能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職責。教師應該緊密結合教學實際,立足課堂,以研究者的眼光審視和分析教學理論和教學實踐中的各種問題,進行積極探究,以形成規律性的認識。一名教師“只有研究和分析事實,才能使教師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事物中看出新東西,能夠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新的特徵、新的細節,——這是創造性的勞動態度的一個重要條件,也是興趣,靈感的源泉。”教師只要增強自己的科研意識,把自己的課堂、班級當成自己的“實驗室”、“試驗田”,並投入精力去做,就一定能使自己變科研的局外人為局內人,變可能性為現實性,實現經驗型向科研型的轉變。當我們的教師走上了從事研究的這條幸福的道路,就會得到教師職業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同時也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展示了新的希望。時代的呼喚,事業的使命,教育的責任,激勵着教師們長期精心耕耘在教育這方熱土,斯霞、魏書生、李吉林、於永正……一位位名師、大師,桃李芬芳,碩果累累,贏得了家長和社會的敬重,這真是教師職業的魅力所在。

  愛教育、愛自己、愛學生,認認真真地學習,扎紮實實地工作,就能無愧於教師這一光榮稱號,願“三愛”成為我們的師表之基,師風之根,師德之魂。

  總之,通過此次學習,讓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學習對於一名教育者的重要性,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的開拓自己的眼界,才能更好的做好教育工作。而“情境教育”更是讓我懂得了孩子們的心靈,明白了孩子們的所需、所好,為我的教育教學工作揚帆導航。


2、先進事迹範文


  提高服務能力 當好參謀助手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

  縣政府辦 樊雪剛

  按辦公室統一安排,我室積極開展了“大學習、大討論”活動,一是參加了辦公室統一的動員會和集中學習;二是積極組織開展了科室自身的集體學習、討論。主要學習了黨十六屆四中全會的精神、省市的《決定》、曾慶紅副主席到江西考察時的講話精神、縣委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縣委的《決定》和開展“大討論、大學習”的通知精神。在認真學習各種文件和各項會議精神后,我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展開了討論,通過學習討論,我的思想是有了一次大的攪動,為以後的工作積蓄了力量,理清了思路,明確了目標。我個人主要有以下體會:

  一、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學習能力

  縣委此次結合上級精神,社會發展趨勢和修水實際開展“大學習、大討論”活動是新形勢的要求,是修水發展新目標的要求,同時也是廣大黨員幹部自身發展的要求。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不斷要求個人能力的不斷得高,思想、思維方式和知識的更新。面對日新月異的變化,個人必須不斷適應新環境,把新工作做好,只有這樣才能攀登新的高峰。一個人在學校所學到的知識是有限的,不去學習,不會學習,人的思想就會僵化,知識就無法更新。2001年5月份,江澤民同志在亞太經濟組織人力資源能力建設高峰會議提出了“構築終身教育體系、建設學習型社會”的主張。從這層意義上來講,在大學習、大討論活動不但要學習中央《決定》的精神和縣委全委會議的精神,同時也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學習其它的各項知識,特別是要提高學習的能力,讓自身成為一個有求知慾、會學習、能學好的辦公室幹部。

  二、要繼續勤奮工作,提高工作能力

  經研室主要的工作任務是起草文稿和調查研究,工作量大,壓力大,對個人要求較嚴格,加班加點是司空見慣的事,文稿的不斷起草和調研工作不斷繼續的過程其實也是個人寫作能力不斷提高的過程。個人雖然在不斷的努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寫作能力得到了較大提高,但離組織的要求和自己的目標還有較大差距。通過這次大討論大學習活動,進一步認清了自身的不足,給思想的鐘上緊了發條,明確了努力的方向。要多動手,動好筆,繼續在實踐中提高,提高實踐的能力。

  三、要勤於鑽研思考,提高參謀能力

  辦公室工作責任大、位置特殊、要求高。在工作中一定要善於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力求想到領導關注而未想的事,謀領導之思而未完善之策,供領導急需而未言之需,從大局着眼,貼近中心思考問題。把政府的工作中心、領導關注的重要事情、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作為個人思考的核心,在為領導當參謀時力求參得准,謀得高。同時,要從實處着手,抓住領導在一個時期的決策方面和關注的重點問題,做好調研,從領導的高度觀察和分析問題。有針對性的提出高質量的意見和切實可行的建議,借領導決策參謀。

  四、要重視養性修身,提高道德修養

  古有云:養性、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此話對新時代的共產黨員來說同樣具有重要的意義。不養性,無以靜心;不修身,無以提高綜合素質。一個人的“住行”決定他的形象,一個幹部的“住行”關於黨和政府的形象。幹部“住行”不佳,品格低下,就沒有人格力量,必然影響執政效果,一個幹部形象的形成,靠平時舉止、人身慎獨,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敏於事而慎於言,欲不縱而事不染,真正做到德正風清,志存高遠。大學習大討論活動中“戒三氣”、“除三風”、“破三舊”的提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要認真排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3、先進事迹範文


  金嵐嵐先進事迹學習體會

  2012年5月,安徽省合肥市審計局經貿審計處金嵐嵐同志,積極響應安徽省委和合肥市委號召,主動報名參加省委選派的第五批優秀年輕黨員到基層工作,擔任長豐縣羅塘鄉葉集村黨支部第一書記。8月14日,在為該村兩名貧困學生辦理助學金申請途中,突發交通事故,不幸因公犧牲,年僅30歲。作為青年審計人員的傑出代表,金嵐嵐同志的事迹很快在全省掀起了學習的熱潮,審計署下發通知號召廣大審計幹部特別是青年審計幹部向金嵐嵐同志學習。在從事審計工作的8年間,金嵐嵐成為合肥市金融審計和計算機審計業務骨幹,先後榮獲“市優秀審計主審”和“審計能手”稱號,多次被評為市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公務員,被同事們稱為“一個總是面帶笑容的陽光女孩,一個樂觀向上的純潔女孩”。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記掛着貧困學生的助學金申請工作,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燃盡了生命之火。

  她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嚴格執法、廉潔奉公、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的精神給我留下了很多的思考和啟迪。作為一名年輕的審計工作者,對怎樣能迅速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審計人員有了答案,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向金嵐嵐同志學習。

  1、遵紀守法,學習她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的社會主義道德榮譽觀。依法從審是我們做好審計工作的前提,我們必須在法律允許範圍內開展工作,我們說話做事要時時處處維護審計形象的尊嚴;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嚴格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是我們機關正常運轉的重要保證。社會道德規範,是不是制度的制度。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能受道德的譴責,更不能受良心的譴責,要遵守社會公德。

  2、廉政勤政,學習她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的優秀品德。廉政就要為政清廉,不該得到的不得,不該占的不佔。勤政就要勤於工作,克服懶惰行為,克服分分鐘熱血、秒秒鐘冷淡行為。廉生畏、勤生望,只有廉政勤政,尤其對於審計幹部來說,必須始終把廉潔奉公作為審計工作的生命線,在審計中,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審計署的“八不準”紀律。只有自身過得硬,才有資格要求、約束和檢查別人,才能在黨員和群眾中有公信力。

  3、不斷加強學習,學習她愛崗敬業、刻苦鑽研的職業操守。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審計工作具有很強的時效性,政策法規隨着形勢的變化和發展的要求不斷在變,黨和政府的工作中心也因發展階段的不同而不同,我們只有學到老才能活到老,我們必須加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加強法律法規的學習,加強審計和計算機知識的學習。選擇學習就是選擇進步,文化素養直接決定着我們的分析和判斷能力,直接影響着我們的工作。我們雖然做不到當晨曦初露,用朗朗書聲去迎接朝陽,當夜幕降臨熬夜攻讀,但也不要渾然不覺地把那本並不多餘的時間消磨掉、浪費掉。書到用時方恨少,平時不注重積累,上了重大審計項目我們就束手無策,無法應對。

  4、勇於負責,學習她對黨忠誠,對事業無私奉獻的政治素質。負責就是對工作負責、對事業負責、對自己負責。審計人員要敢於碰硬,不能見硬就回、見到好處就伸手、見到問題繞着走,要勇於負責、大膽負責、善於負責,不能矛盾上推、責任下推、工作后推,我們要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兢兢業業,不能只有說功、沒有做功、言行不一。


4、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金嵐嵐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逝者已去,除了懷念,我們應該見賢思齊,以實際行動告慰嵐嵐同志的在天之靈,爭取完成她未竟的心愿,努力把她熱愛的工作完成的更好。對照金嵐嵐的先進事迹,結合本人情況,我以為要以金嵐嵐為楷模,必須牢牢抓住以下幾點:

  (1)學習金嵐嵐同志紮根農村的精神。我雖然出生於農村,但是實事求是的說,如果讓我回到農村去,肯定沒有嵐嵐同志做的好。拋開那些生活、飲食、環境上的不習慣不談,僅僅一個沒有網絡的問題,就足以讓我坐立不安。而一個城市長大的女孩,卻放棄了辦公室的舒適環境,烈日炎炎的夏天連遮陽傘都不打,去與田間地頭的農民拉話,僅從這個細節,我就能感受她去下鄉,是真心實意的想為農民做些事情。我雖然也關心農村,為“三農問題”也曾憂心忡忡,但都是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假如位置交換,我會不會出現言行不一致?會不會像她那樣為村裡的事情,動那麼多腦筋?做那麼多實事?會不會把掛職村當成自己的家鄉?所謂“吾日三省吾身”,金嵐嵐的事迹讓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

  但是我能夠認識到,沒有農村的發展,就沒有中國的前進。黨員幹部下基層幫扶,正是體現了黨中央對於三農問題的高度重視。而幫扶工作正是千千萬萬個金嵐嵐這樣的普通黨員支撐起來的,作為農村的孩子,我對她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嵐嵐同志的身上,我看到了共產黨員的優良品質得以繼承,我看到了整個社會和諧發展的希望。入黨三年來,自己所做的一些工作,與她們相比,差的實在太遠太遠。

  (2)學習金嵐嵐同志勇於擔當的精神。記得我剛參加工作的時候,社會上對於80後有很多非議,認為80后是缺乏責任感的一代。但事實果真如此嗎?金嵐嵐同志以她的熱血給出了否定的答案。雖然我的年齡也已經跨過了30歲,按理說應當是到了走向成熟的階段。但是與她對比,依然感到差距巨大。她的事迹中讓我非常感慨的是,勇於擔當,在處長不在家的時候挑起工作的重擔。要做到這一點,殊為不易,至少需要以下幾方面優秀的品質才能擔當。

  一是不怕非議,工作有闖勁,不瞻前顧後,不畏畏縮縮。如果遇到與她相同的處境,我會怎麼做?是不是會擔心其他人有意見?是不是覺得這本來就不是分內的事情?是不是會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二是不怕“吃虧”,勇於奉獻。同樣的崗位,同樣的職責,卻突然多出來一些事情,是不是有這樣的必要?我想很多人會發出同樣的疑問?

  三是有真本事。敢於擔當,不是胡亂作為。不是自己莽撞做主,反而把事情辦砸了。我有沒有把握和底氣?有沒有合適的方法?能不能在正確處理事務的同時向領導及時彙報溝通?我想,對照以上三點,都是自己要學習和思考的地方。

  (3)學習金嵐嵐同志熱愛本職工作的精神。雖然俗話說“干一行,愛一行”,可是能夠真正沉下心來,將自己的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通過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看,也需要克服很多障礙。

  “干一行,愛一行”,需要克服職業疲倦感。特別是長期從事某項工作以後,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許審美疲勞,覺得手頭工作年年如此,歲歲不變,便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干一行,愛一行”,需要克服付出與收益不對等導致的心理失衡感。當前社會處在一個浮躁而焦慮的大環境下,很多人都在抱怨自己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太少,由此導致的負面能量危害巨大。

  “干一行,愛一行”,需要克服工作壓力帶來的危機感。社會在不斷進步,促使着我們每個行業的從業人員,都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執業技能,否則就要被淘汰。這種壓力會讓很多人覺得工作簡直就是一種負擔,更談不上熱愛了。

  然而嵐嵐同志順利的跨越了每一道門檻,作為一名剛轉行不久的審計人,她是我當之無愧的學習榜樣。

  她進入審計8年以上,工作卻一直充滿幹勁,甚至為了工作而不得不放棄與家人的相伴。她把審計當成終身熱愛的事業,樂於探索其他領域的奧秘。她心態平和,堅持工作原則,在被審單位面前樹立了審計的良好形象,贏得了對方的尊重。她熱愛學習,通過了計算機中級考試和審計師考試,為自己的職業發展提供了堅強動力。她的每一項事迹都值得我們去琢磨,去感悟。


5、先進事迹範文


  向榜樣致敬,向楷模學習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漯河市源匯區陰陽趙鄉尹庄村大學生村幹部 張超

  提及“安徽鳳陽小崗村”,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提出了“包產到戶”,它“中國改革第一村”的盛名傳遍祖國大地。

  而今,再提到小崗村的時候,就不得不提到這麼一個人——小崗村黨委第一書記沈浩。

  沈浩是安徽省財政廳幹部,2004年他離開省城合肥,離開了自己的家人,來到小崗村任黨委第一書記、村委會主任,一干就是六年。六年來,他的身影遍布小崗村的各個角落,村民的家中和田間地頭無不閃着他關切的眼神。六年來,美國GLG集團、廣州從玉菜業集團、深圳普朗特集團等企業已經於今年上半年先後落戶小崗,博園園生態農業項目已完成前期企業註冊,投資近億元的小崗村培訓中心項目也正在洽談中……這些大項目、大企業的落戶,為小崗村未來的快速發展蓄積了無窮動力。新形勢下的小崗村在沈書記和村民們擰成一根繩的熱火朝天的辛勤耕耘下,不但成為了新時期和諧社會的標杆式農村,更成為了世界矚目的新時代的現代化新農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沈浩書記的帶領下,在全體村民的齊心協力之下,小崗村正朝着更加現代化的方向前進!

  然而,當小崗村正躊躇滿志地走向新的發展的春天的時候,一聲驚雷,將所有村民震呆了:嘔心瀝血帶領村民們奔向幸福生活的好書記沈浩,為小崗人民鞠躬盡瘁的好乾部沈浩,卻永遠地離開了!沈浩書記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熱愛農村、紮根基層、為民謀利”的感人篇章!

  這些天來,電視、網絡、廣播上對沈浩書記的報道鋪天蓋地,這些報道如一股股清泉,流到了每一個人的心中。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社會,太需要這樣一種精神與正氣了。在當下轟轟烈烈的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活動的,沈浩書記的精神應該成為我們最為生動的教科書!

  沈浩書記離去的噩耗牽挂着人民群眾的心,他的優秀品質滌盪着太多黨員幹部的思想,他的光輝事迹激勵着太多大學生村幹部。作為我,在悲傷之餘所想到的最多的就是如何以沈浩書記為榜樣,在大學生村幹部這個農村崗位上做出應有的貢獻。

  身為大學生村官,在農村工作已有兩年時間。期間,滿腔的熱情也曾被農村的現實打到過,也曾在毫無頭緒的工作中低迷過,但經歷思想波折之後的自己還是調整了心態,把“與其整日哀嘆大事做不成,不如每天堅持小事做不停”這句話作為了自己的工作方針,發揮特長,力所能及地做着一些工作。給村裡的孩子輔導功課,為家庭貧困的孩子爭取資助金,到各個部門為村裡協調建設項目,帶村民出外考察致富項目,和村民合夥創業力爭帶頭示範,大旱之年和村民一起克服萬難抗旱救災,把“舞動漯河大家跳”這一文藝形式引到村上……因為真心付出,所以收穫豐碩,自己這些不起眼的工作得到了群眾的認可,我和父老鄉親們之間結下了深厚的感情,贏得了他們的好口碑。但和沈浩書記相比,我自知差距不是一點點,學習了沈浩書記的先進事迹以後,我擁有了幹事創業的新動力,為民服務的思想也進一步端正,下決心以沈浩書記為榜樣,在自己所在的尹庄村做出更大的成績。

  學習沈浩書記,我對他日記中發自肺腑的心聲特別留意。從他“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換取小崗的發展和繁榮,我無怨無悔!”的言語中,我感受到了他為民愛民、無私奉獻的精神;從他“無論如何都要克服困難,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依靠上級組織的領導和支持,團結帶領 ‘兩委’班子,使小崗發生巨大變化,小崗人走上小康之路。”的言語中,我感受到了他勤奮敬業、艱苦奮鬥的精神;從他“搏!一生青春有幾何?青春又有幾回搏?事業艱危,治學坎坷,四化宏圖,先輩重託,一代精英的鑄造,全靠我們當今的年青開拓者,去搏!搏使青春光彩奪目,搏使生命充滿光和熱。”和“在小崗村,我受到心靈的洗禮。再留幾年,一定抓住新農村建設的契機,發展小崗村。”的豪言壯語中,我體會到的是他銳意改革、百折不撓的精神。

  1月12日,“漯河市組織工作會議”隆重召開,在這個會議上,我很榮幸地作為三十名“漯河市第一屆優秀大學生村幹部”的代表上台領了獎。當我從市領導手中接到這個沉甸甸的證書的時候,我除了擁有獲獎的喜悅和激動之外,還覺得肩上的責任更重了。市委書記靳克文在祝賀我們獲獎的同時,特別用沈浩書記的生動事例來激勵我們學習先進,紮根基層,為民服務,真干實幹,和人民群眾建立起血肉聯繫來,做一個人民群眾離不開的好乾部。聽着領導的囑託,帶着組織和人民群眾的信任,汲取着沈浩書記的偉大精神,我將堅定信心,重新上路,用實際行動向榜樣致敬,用盡職盡責向楷模學習,用勤奮和踏實向黨和群眾你書寫答卷!

  斯人已去,風範猶存。沈浩書記雖然已經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但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己的形象將永遠保活每一個人的心中。我們將繼承他的精神和遺志,繼續為了新農村的建設貢獻自己應盡的一份力量!


6、先進事迹範文


  紮實工作,敬業奉獻

  ——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石橋黨支部 三山

  最近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后,不禁要為他艱苦奮鬥默默奉獻的一生所感動。他的無私奉獻,給我們留下了無限寶貴的精神遺產。

  通過學習了解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感觸很深。吳大觀同志一生致力於適合我國國情的新型航空發動機研製方法和程序的研究,主持研製多種型號的發動機,並培養了幾代專業人才。為航空發動機的設計研製和促進我國航空工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他生前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在他九十高齡時,寫下了“我願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繼續為我們的航空工業盡心儘力,為實現今生‘航空報國’的夙願,奉獻一顆赤誠的心”的人生感言。他熱愛黨、熱愛祖國和人民的一生,是致力於建設航空強國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

  吳大觀同志有着一生跟着黨走的堅定信心。他的一生可以說是全部獻給了黨和人民的航空發動機事業,他對事業的熱愛與追求,離不開對黨的忠誠和堅定的信心。他堅信只有馬克思主義、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和發展中國,這種信念他一生都沒有動搖過。

  吳老的事迹告訴我們,成才必須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因此,必須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在工作崗位上大膽探索、創新創造。養成勤學習、多讀書、善探究、愛思索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自已的綜合素質,培養辯證思維能力。自覺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更新思維、開闊眼界,在實踐中磨鍊意志、學會忍耐,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愛崗敬業的有用之才。

  通過學習、我們要一以吳大觀同志為榜樣,以他的精神為動力,立足崗位,善於創造、甘於奉獻,要繼續貫徹落實好科學發展觀,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黨的教育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九十三年風雨路,矢志不渝報國心。吳大觀同志一生愛國愛黨,無私奉獻,事迹感人。他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貢獻了畢生的心血和才華,是報國有成的黨員專家,是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88周年的日子裡,報道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迹,我們真切感受到了優秀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更加堅定了在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

  拿出祖國需要的航空發動機!對中國航空發動機事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化作了吳大觀艱苦奮鬥默默奉獻的一生實踐。愛國愛黨,無私奉獻是吳大觀留給我們的寶貴的精神遺產。學習吳大觀同志,就要學習他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學習他的事業至上為之奮鬥終生的崇高精神境界,學習他不計名利勇於奉獻的高尚品德。

  吳大觀一生的奮鬥,就是要為中國的飛機安上“中國心”。其實,吳大觀胸中跳動的正是一顆“中國心”,他把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把祖國的需要作為自己的需要,把改變中國航空事業的落後作為畢生的追求。為了中國飛機的“中國心”,在敵機肆虐的炮火下,他毅然改行學航空;在歸國還是留外的選擇中,他堅定地回來報效祖國;在沒有機構、沒有人員、沒有資料的“三無”情況下,他迎難而上主動請纓。個人的能力再高,只有在國家民族事業的大舞台上,才能盡情施展;個人的價值再大,只有融入到國家民族的事業中,才會永恆。吳大觀規劃了新中國航空發動機研究的基礎構架,培養了一批發揮中堅作用的人才,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吳大觀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在國家建設中顯示才華,他的奉獻已經匯入民族復興的洪流。

  我們要學習吳大觀同志,堅定理想信念,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航空事業,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征程中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理想是人類前進的動力,“人沒有理想就像鳥兒失去了翅膀”,我們教師只有堅定理想信念,才能百折不撓、成就事業。我們要學習吳大觀同志,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構築精神支柱,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始終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樹立堅定理想,積極投身教育事業,百折不撓,永不放棄,努力工作,銳意進取。把個人目標同學校的發展結合起來,爭做志向遠大、信念堅定的優秀教師,與祖國共奮進,與事業同發展。


7、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孫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一:我看孫奇事迹

  聽了烏魯木齊局職工孫奇的先進事迹報告會,心裡頗有所感。報告團成員用生動的事實和真摯的情感,從不同側面和不同角度講述了孫奇的事迹。

  孫奇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為什麼她的報告會能夠引起強烈的反響呢?我覺得不僅僅是因為她做到了很多人可以做到但沒有做到的事情,更在於她身上所展現出的人性光輝。

  一段時間以來,我們所接觸到的先進和典型,幾乎都點綴了較多的模範色彩,如何風格高尚,如何無私奉獻,聽着也很感人,但卻總是讓人覺得跟平常人有距離。

  其實,我們做為一個大眾化的服務行業,要做好本職工作,很多時候,並不一定需要如何高的政治覺悟,如何突出精湛的科技水平,只要在工作中心存一些善念就可以了。

  每天我們都要接觸不同的旅客,他(她)們因了不同的原因需要出行,並選擇了乘坐火車。於我們而言,每天做的都是相同的工作內容,迎來送往,但對於他(她)們,卻有可能是幾個月、幾年甚至幾十年,才出門坐了一次火車,他(她)們對鐵路知之甚少,或者根本不了解。他(她)們在出行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事情,每當此際,我們是以看慣了的漠然待之還是以同情友善待之,於他(她)們的感受肯定是不同的,誰不希望順順噹噹地出門呢,誰不願意在困難之際得到別人真誠的相助呢。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於我們而言,在工作中,少一些路人之念,多一些關切和悲憫,多一些同情和真誠,既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依託,也是完善個人修養的必要組成。

  心得體會二:從孫奇身上感受鐵路人高尚情懷

  “三尺售票台,因為孫奇的無私奉獻而寬廣無比;小小火車票,因為孫奇的真誠服務而深情無限;普通的服務工作,因為孫奇的執著追求而精彩紛呈。” 9月6日10時許,上海鐵路局文化宮內掌聲陣陣,5名孫奇先進事迹報告團成員的深情講述讓現場600多名華東地區鐵路職工深受教育和啟迪,激發了他們學習孫奇無私奉獻精神的熱情。(據9月8日《人民鐵道網》)

  筆者知道這個名字是在不久前《人民日報》上看過她的報道,她是全國勞模、呼和浩特站售票員,她經歷了兩次大手術和12次化療,儘管這樣,她依然深情眷念自己的工作崗位,在重病中給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盛光祖寫信:真希望自己快點好起來,哪怕只給我一天,讓我再為旅客服務一次……

  說句心裡話,人生最大的考驗,莫過於生死。當知道自己得了重病絕症,許多人首先是精神崩潰,跟着加速了身體崩潰。而這名年輕的鐵路人,到了生命的盡頭還會把工作、把服務旅客放在心上,她的話讓人感動流淚,更讓人感受到鐵路人一種執着堅守、敢於奉獻的高尚情懷。筆者也在想,孫奇——普普通通的一名售票員,把全身心奉獻在平凡工作崗位上,她的事迹被越來越多的人了解、感動,她的精神也被越來越多的鐵路人不斷發揚光大。

  孫奇作為鐵路一線職工的代表,從她身上我們看見了鐵路工人“服務一輩子、奉獻一輩子、堅守一輩子”的職業信仰和職業操守,她曾說過:“只要心裡想着旅客,努力工作,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她在平時的工作中能主動幫助解決旅客困難,從撿拾遺失物品四處尋找失主、援助身無分文的旅客返鄉,到幫助離家出走的孩子和走失旅客找到家人,累計做好事上千件,同時還她能從細微之處為旅客着想努力提升服務質量,售出的每張車票都給予旅客貼心提示,被旅客親切的稱為“活雷鋒”、“貼心人”。

  感動是一種非常難得的生命體驗,感動是一種自然的情感流露和表白,感動也是生命哲學中的最高層次。感動是一種無聲的教育,感動能讓人倍感人性的美好。一個人的愛心可以使千萬個人感到溫暖,一個人的壯舉可以使千萬個人增加力量,一個人的奉獻可以使千萬個人看到希望。人生的價值就是感動別人,人生的享受就是被別人感動。懂得感動與感激,你的生活就多了一些色彩;學會感動與感激,你的世界就少了一些煩惱。只要你能心平氣和地靜心去感悟感動與感激,你就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種情感讓我們情不自禁,總會有一些事物讓我們感動不已。

  心得體會三:勤奮敬業 做孫奇式的好職工

  讀了孫奇的先進事迹,使我深深地感覺到,同是在鐵路工作,而她所做出的一切,永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上班22年,正是她對工作的熱情,對人生的選擇,使她牢固樹立“人民鐵路為人民宗旨”用自己的真情,時刻以雷鋒為榜樣,把那份無私的愛獻給身無分文的返鄉旅客,在在工作中,她為使每位旅客滿意在車站,總是把溫暖送到旅客的心坎上,做為一名黨員要向孫奇那樣,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做多經工作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每項工作紮實干好,切實發揮好黨員表率作用,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提醒自己,不忘入黨時誓言,永遠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好思想,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在日常工作上,應向孫奇那樣,敬業愛崗,樹立好人生的價值觀,切實樹立遠大的理想,不怕困難,讓客戶永遠滿意,滿意在崗位,在業務上不恥下問,多學習、多實踐,努力提高業務本領,更好地保證裝出去的重車安全,提高學習是我認識到,一個人干點事業不容易,干好事業更不容易,因為在社會上,我們要學會有本領,有志氣,有志向,為此更要做到工作一流,向孫奇那樣,做一個人民好的勤務員。

  2012.10.2


8、先進事迹範文


  彭雲先進事迹觀后感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觀后感一

  付井聯合小學要雲仙

  7月27日下午,我觀看了山西衛視播出的《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彭雲同志是一名紮根基層、無私奉獻的好黨員、好乾部,是我們學習的好楷模。他忠於黨、忠於人民、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高尚追求更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彭雲同志的感人事迹令人震撼,觀看他的報告會不禁令人落淚。彭雲同志在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梁村擔任黨支部書記,他二十二年來在自然環境十分艱苦的條件下,致力於改變山村貧困落後的面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彭雲同志的先進事迹令人感動,他被人們稱為“口子梁村永不幹涸的蓄水池”。他為解決口子梁村村民吃水的問題,先是修建蓄水池引水,水源枯竭之後,又用自家的四輪車義務為村民拉水,先後用壞了三輛四輪拖拉機,令人震撼。這位人民的好乾部,國家的好黨員體現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體現了“黨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根本要求,體現了“情為民所系”的根本理念,真真正正做到了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也就是解決村民最現實、最具體、最急迫的利益問題。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風霜雨雪,他常年為鄉親們拉水,他義務照顧五保戶老人楊迎生歡度晚年,他義務為村民耕地、秋收、碾場……真正的感動不是一時的感傷,而是靈魂的觸動。一個農村黨支部書記,有如此高的境界,是一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共產黨人精神,讓我們感動!

  彭雲同志是大山的驕子,大山的脊樑,黨的好兒子,百姓的好公僕,農村支部書記的優秀代表。他活着是我們的一面旗幟,他逝去是歷史的一座豐碑。他走了,帶着的對親人的眷念,對生命的渴望,當然也帶着對工作的遺願,離開了我們,但他留下的是對大山深處的那份堅守,是22年的無怨無悔。是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黨,無愧於時代的震撼與感動!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講演是彭雲同志的女兒彭麗麗所做的演講,她講述了作為一名村幹部,作為一名丈夫,作為一名父親,彭雲同志都在儘力做好自己的每一個角色。在她的眼裡,父親從未給家裡謀過福利,也從未想過為自己爭得點兒什麼個人利益,他全身心的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了人民,為人民所想,為人民所干,最後為人民所犧牲。

  斯者已逝,精神長存。你播下一粒信念的種子,人們繼續用希望澆灌它,在發展的道路上生長發芽,開出燦爛的花。今後我要以彭雲同志為榜樣,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社會,為人民做出應有的貢獻。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觀后感二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秀黨員、黨的好兒子

  附井聯合小學李新梅

  就是這麼一根不起眼的鐵索,奪去了李方洪年僅46歲的生命。而他留在世上的最後一句話是:“還是我先來吧。”其實,李方洪是在工作救人9個多小時后才被電擊死的。

  懷着難過的心情我堅持看完了電視台的相關節目。

  在我們地方上,也有類似的為了大家的幸福生活而犧牲自己的人。彭雲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個。

  彭雲同志是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梁村人,任村黨支部書記20多年來,致力於改變山村貧窮落後面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去年年底,因工作勞累導致腦出血,不幸逝世,年僅51歲。彭雲同志短暫而永恆、平凡而偉大的一生值得我們緬懷。

  通過觀看彭雲同志的先進事迹報告會我的內心受到凈化和升華,事迹感人、發人深省、催人奮進。彭雲同志身上,濃縮了廣大基層幹部的優秀品質,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凝聚着各級幹部“富民惠民為民,改善民生”的不懈追求。要學習他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高尚品質;學習他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的優秀品質;學習他生命不息、服務不止的崇高境界;學習他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

  如果你是一名黨員,請學習彭雲同志和李方洪同志的堅定信念、對黨忠誠的品格;學習他們牢記宗旨、為民服務的精神;學習他們履職盡責、真抓實幹的作風。在轉型跨越發展的實踐中,轉變作風、真抓實幹、力爭上遊,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希望,努力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

  在平凡的教師崗位上,我要一如既往的為教育事業而奮鬥。為人師表,竭盡所能,爭取讓我的桃李為建設社會主義強國而做出更大的貢獻。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觀后感三

  井西小學楊巨麗

  7月27日下午,我們收看了《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彭雲同志是一名紮根基層、無私奉獻的好黨員、好乾部。他是我們山西的驕傲,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作為一名基層的團干,彭雲同志平凡而偉大的人生給我很多啟示:

  一、信念

  彭雲同志是一名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他忠於黨、忠於人民,以寶貴的生命詮釋了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熱血赤誠,詮釋着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在全省全力打造“四化一體、東部新區”的征途上,彭雲同志的精神將鼓舞每一名共產黨員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信念,將個人奮鬥與時代大潮緊密結合,為建設“自然、生態、現代、宜居”幸福新城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二、情感

  彭雲同志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他愛口子梁村的山山水水,也愛着世代在此敷衍生息的人們。帶着這份對故土、對鄉親們沉甸甸的愛,他奔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誰家有過不去的難關,解不開的疙瘩總能得到他無私的幫助。他不止代表個人,也代表組織將溫暖送到每戶村民家中。為了解決村裡吃水難的問題,他幾經奔波,促成引水工程。在水位下降,難以為繼時,他又義務用“小四輪”為村民送水。這一送就是二十年,風雨無阻,跑壞了三輛“小四輪”。可我們能想象彭雲同志在這拉水、送水的路上克服了多少艱難,灑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呢?這就是共產黨員的“大愛”!

  三、責任

  彭雲同志是基層黨組織的支部書記。在老百姓的眼裡,黨員幹部就代表着政府,代表着黨的形象。他深深地懂得自己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基層黨組織的生機與活力、優劣與作為決定着黨在群眾心中能否紮下根。

  以上是我在學習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后的粗淺認識,相信我們大家一定會以彭雲同志為榜樣,不畏艱難、勇挑重擔、奮發有為、開拓進取.


9、先進事迹範文


  新時期宣傳工作者如何加強黨性修養

  ——努力做一個勤奮敬業的優秀宣傳工作者

  黨性修養不是抽象空洞的理論,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黨性修養不是嘩眾取寵的吹噓,而是勤勤懇懇地工作。

  黨性修養就是按照黨性的要求(堅持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宗旨等),通過學習、改進和鍛煉,來磨礪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共產黨員的黨性,是由黨的性質所決定的,它的基本點是確定不變的;同時,它又是不斷運動着的客觀實在,隨着客觀環境及黨自身認識及經驗的積累,黨性在不同時期、不同條件下,其具體內容和重點又在不斷變動、充實和提高。正如江澤民同志指出的:“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要體現時代的要求。”也就是說,由黨的性質決定的共產黨員的黨性及進行黨性修養要與時俱體現時代要求。良好的黨性修養是引領潮流的星火,是一支內化於心的不滅的航標。良好的黨性修養,既是一種品質,又是一種能力,還是一種行為,是品質、能力、行為三者的統一。

  作為一個普通的宣傳工作者,我把對黨的忠誠和熱愛融入到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平凡工作中,淡泊名利,甘於寂寞,辛勤耕耘,不懈求索。

  就在新時期下宣傳工作者如何加強黨性修養而言,品質必須優秀,能力必須高強,行為必須模範。我認為新時期宣傳工作者加強黨性修養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勤奮學習,見賢思齊。加強學習,認真讀書,是提高修養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通過勤奮學習,做到“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通過學習先進人物的事迹,做到“見賢思齊”,以先進人物為榜樣,從而督促自己,不斷進步。好學多思是一個人快速進步的捷徑。素質決定生存。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緊跟時代的節拍,才能更好地服務社會,體現價值,才能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每個宣傳工作者都應該強化理論學習,增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自覺性。提高理論思維能力 .理論思維是人特有的一種素質,是能夠透過現象揭示事業深層的全面本質及深層本質之間聯繫的能力,它可以把握事物存在和發展的普遍性(包括普遍規律),是一種從整體上、全局上、本質上對實際問題進行分析綜合、抽象概括的能力。共產黨員有較強的理論思維能力是正確揭示和理解社會發展規律、堅定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信念的必要條件,也是理解、掌握和實現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所必須的思維方式。注重對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學習,注重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學習,可以提高人們的理論思維能力,可以增強宣傳工作者辨別理論是非、政治是非的能力及工作中的原則性和創造性。這也是黨性修養要與時俱進體現時代要求必需的條件。

  二、培養宣傳思維能力和世界眼光 .進入新世紀,各國都在思考、研究以什麼樣媒體形態,採取什麼樣的舉措,力求在經濟、科技的激烈競爭中佔據經濟社會發展的制高點,在新的世界格局中謀得舉足輕重的一席之地。生產力飛躍發展的時期已經到來,可以肯定,誰的宣傳思維能力強,誰有世界眼光,誰就能抓住時機,在經濟和科技競爭中領先,就能在國際上佔有足夠的份量。作為執政黨的宣傳工作者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和實踐,培養宣傳思維能力和世界眼光,開闊的視野,學會敏銳觀察世界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等各種變化,才能始終走在時代發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

  三、愛崗敬業、吃苦在前、忘我工作。樹立共產主義世界觀和人生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宣傳工作者增強黨性修養,最根本的是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對於宣傳工作者來說,能否嚴格要求自己,嚴於解剖自己,能否自覺地改造自己的非無產階級思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確立並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是自己能否不斷進步的關鍵,是一個人能否成為真正的共產黨員,能否真正實現黨性修養體現時代要求的試金石。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宣傳工作者黨性修養的核心內容。為什麼人的問題,是一個根本的問題,原則的問題,是黨性修養的核心內容。廉潔自律,勤政為民,是我們黨獲得人民群眾擁護、信任和支持的首要條件,也是我們取得革命勝利和建設發展的保證。“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古今中外歷朝歷代的興衰更替,都證明了這一點。今天,我們牢記宗旨,廉潔自律,勤政為民,既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又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這是檢驗一個共產黨員有沒有黨性的分界線。

  四、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做一個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的模範。新的歷史時期具有多方面的特點,其中最鮮明的特點就是改革開放,而開拓創新則是改革開放這一新時期鮮明特徵的黨性表現,也是改革開放時期對共產黨員的思想和行為提出的突出要求。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以來的20多年中,黨中央始終強調全黨同志要以開拓創新精神,投身改革開放事業中,從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積極探索,大膽試驗,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已寫進了1992年部分修改的黨章總綱,成為新時期黨的建設基本要求的具體內容:“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怕困難,不怕挫折”作為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寫入了黨的十五大報告。宣傳工作者作為全社會的先進分子,應當在開拓創新方面走在社會的前列,要從黨性的高度,切實擔負起“創新”的倡導者、策劃者、組織實施者的作用,即當好先鋒,起領導作用。

  五、一切從實際出發,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宣傳工作者黨性修養的一個顯著特徵是實踐品格,換句話說,就是要在實踐中去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要注意對客觀實際的正確把握,最基本的方法是一切從實際出發,深入調查研究,不唯書、不唯上、不唯實,克服忙於應酬、工作精力不集中的浮躁心態和“情況不明決心大”的官僚主義傾向;要注意日常工作和生活養成,從言談舉止、待人接物的點點滴滴做起,遵守共產黨人行為規範,提高審美意識和鑒賞水平,不斷升華人生追求,使之“習慣成自然”;要注意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和書本上的知識轉化為自身掌握的科學思維方法,轉化為指導工作的思路和對策,轉化為抓落實的實踐過程。做好轉化工作,避免人生觀、價值觀發生扭曲,尤其是處理好義與利的關係、個個與集體的關係、言與行的關係。全國勞模李素麗也說過,一件小事,往好里做,沒有盡頭。古人講,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的確是這樣。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六、熱愛生活、懂得生活,始終追求和諧、健康、科學、文明、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共產黨先進性要與時俱進,要有時代特點,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僅可以強身健體,更提升了我個人的生活情趣,使我們永遠以旺盛的精力去投入到工作當中。在路漫漫其修遠兮的宣傳事業中,我將上下求索,向著更高的目標邁進。在新時期下我將用良好的黨性修養培養自己作一名優秀的宣傳工作者。


10、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陳超英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中央電視台《身邊的感動》中的《陳超英的愛心人生》,讓人真正地感動,這對我們學習陳超英同志的先進事迹,增加了很多的感性認識。臨寫體會前,我認真地觀看了這期《身邊的感動》。觀看中,我為她那種處處體現出來的一種黨員風範所折服,心中多少有些震動。

  與她相比,我們有很大的差距。學習也不是一次體會就可以有所停止的,她的那種精神、品質和追求應該成為激勵我們的一個榜樣,學習也要常態化,要把學習先進人物和榜樣成為一種動力和影響力,真正地讓自己能在行言上有所體會和提高,這種體會才是真實的體會,才是有意義的體會,我們不能僅僅是為了寫學習體會而體會。有很多人會從網上下載一些現成的體會去應付,也有一些人讓其他人來代筆,把學習體會當成一種差事去應付。我也想這樣照本宣科,但卻難下筆。我想,我們學習她是為了提高思想境界,是為了純潔黨性,是為了回歸一種真誠,如果學習中還是在應付,那可就真是無言面對自己了。

  然而,學習她,我們究竟要學什麼?怎麼學?這才是我們的體會所在。學習她就是要把優秀當成習慣,這對我很觸動。是的,追求可以很多,目標也可以遠大,但事事、處處做到優秀卻是難能可貴的,這才是追求的最終結果,才是彙集目標的基礎。我們常說的偉大並不是脫離一切的虛無,偉大築就在平凡之上,沒有平凡也就無從偉大。能夠把平凡的小事做好,能夠在平凡的崗位做好,能夠把平凡做得快樂,能夠快樂地工作,快樂的生活,快樂的面對一切,主動的、積極的去做企業和自己的主人,擔當起責任,這是我們做人的道德底線,不管職業道德還是個人修養,都需要我們真誠地面對一切去擔當。責任高於一切,責任推動一切,當我們真正地擺正自己的位置,不管是身居領導崗位還是一名普通員工都會主動地挑戰自我,把對企業的責任融入到個人的事業中,把個人的價值與企業的發展融入在一起,把身邊的每一件具體的事情做到優秀,不斷地在積累中貢獻,在貢獻中體會,把創造視為一種快樂,把責任視為一個擔當。如果我們所有的員工都把身邊的事做到優秀,一個團隊的力量將是巨大的,一定會推動企業的振興和發展,一定會成就一個輝煌的事業和未來,一個振興的、繁榮的企業必然會長久地、持續地壯大起來。這就是追求優秀的魅力,也是追求快樂的魅力,更是學習的魅力。

  我們學習她,就是要在習慣中找差距,要克服陋習,要把一些淡化的寶貴的傳統重新拾起來,凈化思想、規範言行,修鍊素養,要不斷地反思和反省,要時刻提醒自己,做一個敢擔當,敢負責,肯負責,能負責的人,把身邊的事做優秀,去影響和帶動身邊的人,營造一種積極向上的氛圍,形成一個優秀的團隊,發展一個優秀的企業。


11、先進事迹範文


  牛玉儒同志是內蒙古大草原上成長起來的優秀少數民族領導幹部,他的先進事迹表現出“孺子牛”公僕情懷,集中體現了共產黨人“春蠶到死絲方盡,燭炬成灰淚始干”的精神風貌和政治本色,為我們樹立起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光輝榜樣。

  當前,全盟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盟委(擴大)會議的各項決策部署。深入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對於進一步增強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堅持鞠躬盡瘁、勤政為民,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加快推進經濟轉型進程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筆者以為就是要學習他身上閃耀的三種光輝精神,爭做五個方面的先進典範。

  學習牛玉儒同志的“三種精神”

  一要學習牛玉儒同志赤膽忠誠、鞠躬盡瘁的公僕精神。“人民的利益高於天”,這是牛玉儒同志的座右銘。他生前經常微服私訪,深入企業、街道、社區、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訪貧問苦,體察民情,了解民意,親手解決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問題,牛玉儒同志在家裡接待最多的客人就是那些素昧平生的普通群眾。他對家人說:“群眾既然找上門來,是下了很大決心的,千萬不能冷了他們的心。”他常說:“不能讓一個孩子因貧困失學”,“寧可少上幾個項目,也要解決好下崗職工再就業和基本生活問題”。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牛玉儒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情懷,體現了他不忘本色,始終保持共產黨人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的崇高品質。

  二要學習牛玉儒同志滿懷激情、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人們對牛玉儒同志的評價是“全自治區最有激情的幹部”。他也常說:“只要我們生命一分鐘,就要敬業60秒”。在擔任自治區副主席期間,他堅持從抓項目建設和規劃編製入手,積極向國家有關部門彙報和運作,先後爭取到一大批重點項目,為全區經濟發展掛上了“高速檔”。擔任包頭市市長時,他曾感慨“要建設好包頭,首先要熱愛包頭、獻身包頭”。在他充滿激情、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推動下,包頭市經濟發展一路闖關奪隘,整體實力和發展後勁大為增強。在呼市上任伊始他就提出,“要讓呼市的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發揮好首府的龍頭帶動作用”。在具體工作中,他不分晝夜地南北奔波、上下忙碌,抓建設、搞引資、促生產,使呼市的發展步入了27個省會首府城市前列。

  三要學習牛玉儒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自律精神。擔任領導職務期間,牛玉儒同志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從未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他人謀取一絲私利。多少年來,他為百姓辦過無數實事、好事,可對自己的親友卻“六親不認”。他說:“權力是人民給的,不屬於我自己,我不能隨便支配!”。他給家人立下規矩:除了上訪群眾,來家裡拜訪的幹部一律不予接待。他的正氣和清廉,受到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在各級領導幹部中樹起了廉潔自律的良好形象。

  爭做“五個典範”

  一要爭做勤於學習、勇于思考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來對待,孜孜不倦地勤奮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要勇于思考,善於把工作重點放在抓方向、議大事、管全局上,集中精力研究和解決好帶有全局性、戰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問題,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二要爭做埋頭苦幹、恪盡職守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一心撲在工作上,無私無畏,勇挑重擔,努力幹事創業。要對工作極端負責,不懈怠,不偷懶,全力以赴,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項工作。

  三要爭做多謀善斷、敢闖敢幹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正確處理改革和發展的矛盾,善於把本地區的發展置於全國的大局中來思考和謀划,既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又要敢於突破陳規大膽實踐,充分調動、發揮和保護好來自各個方面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形成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的強大合力。要在尊重客觀規律的基礎上,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出現的新問題和新矛盾。

  四要爭做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典範。要把群眾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群眾需求當作第一選擇,把群眾滿意當作第一標準,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五要爭做自警自勵、廉潔奉公的典範。要像牛玉儒同志那樣堅持原則,顧全大局,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切實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12、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劉瓊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精神豐碑,引路明燈

  請允許我將您比作豐碑,因為您在我心中是那樣的高大。有一種靈魂可以守望人間,有一種信念可以屹立不倒,有一種精神叫做永世流芳。

  淚水浸濕了眼眶,心靈受到了無比的震撼,誰說平凡不可以演繹高尚,誰說樸實不可以換來尊崇。劉瓊芳同志,一名普通的醫護人員,用一顆樸實之心演繹了一場人間大愛,實踐了一名共產黨員對黨的莊嚴承諾。

  大愛是無私的。劉瓊芳同志用她無私的心靈給每一位患者帶去了希望。56年,一年365天,是的,無私是需要勇氣的!她做到了。她真心關愛每一位患者,她熱心幫助每一位病人,她用高超的醫術和無私的心靈向人間播撒着希望。她是黨的女兒,她把自己的一生都無私的奉獻給了黨的事業。

  大愛是一種執着的守望。她執着與自己的職業。他熱愛醫生這個職業,她每天都是早來晚走,將醫院當做自己的家,將病人看成自己的親人。這種熱愛,不是她的一句語言,而是病房中一個熟悉的身影。她守望者自己的麥田,守望者生命的尊嚴。她將救死扶傷作為天職。她是黨的好女兒,她執着着對黨的承諾!

  大愛是對責任的默默承擔,責任是一種心靈承諾。救死扶傷,是一個醫生的天職,而劉瓊芳同志將這個天職演繹到了極致。如果不是她的心中裝滿了責任,她又怎能幾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她知道,她對病人有責任,對醫院有責任,對這個社會有責任。她愛她的病人,她尊重他的病人,她將挽救生命作為了她至生的責任,是黨給她的神聖責任。

  大愛是一種無言的傾訴。真正的高尚從不需要標榜,真正的美德會在不經意間已經流進了你的心房。真正的愛從不用吹噓來表達,而是從一舉手一投足間自然流淌。劉瓊芳同志,用她幾十年如一日的實際行動,踐行了大愛,感染了我們。她用自己的一生來無言地向黨傾訴,她沒有辜負黨的栽培。

  問何謂大愛,我無法用語言詮釋。但大愛已然在世間流傳。做一個有大愛的人,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用一生的時間去努力。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更需要用愛來武裝自己,用真愛來激勵自己。

  對於劉瓊芳同志,我感動之餘,也暗暗地為自己樹立了榜樣。我也要做一個於社會有用的人,做一個有大愛的人。她就像我的精神豐碑,引路明燈。

  去用行動實踐吧!讓大愛滿人間!


13、先進事迹範文


  學習李安喜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堅持‘管理出效益,從嚴管理出大效益,精細化管理出最大效益’的理念,從思想政治工作入手,以理念引領提高執行力,實施‘緊螺絲’式管理……”這是我學習李安喜事迹材料印象最深刻的語句,他憑着責任和使命感,憑着堅定的信念和奉獻進取的精神,用自己巨大的魄力、魅力和能力,改變了茂名石化和齊魯石化這兩座巨大石化航母的命運,他是石化人學習和推崇的榜樣。

  只有負責人,才能受尊重。在社會市場經濟環境下,最能為社會創造價值和財富、最受客戶信任、最受員工愛戴、最受社會和民眾歡迎的企業才稱得上“高度受尊敬”的企業。作為一名普通員工,雖然談不上給企業做多大貢獻,可依然希望企業能進一步發展,從1998年的關停並轉,到2002年的借雞生蛋;從2011年盛傳的擴建為250萬噸,到時下的產品質量升級……期間的“跌宕起伏”相信每名職工還歷歷在目。就目前的現狀而言,只有從產品質量升級和挖潛增效上尋求新的發展,精細管理、降本增效也是我廠管理精髓。“堅持管理出效益,從嚴管理出大效益,精細化管理出最大效益”、“ 安全生產是天職、經濟運行是水平”、“效益是企業的生命,是職工利益的源泉”、“大企業要創大效益,做大貢獻”……如果只學習李安喜的管理理念而不能從根本上引導幹部職工樹立責任意識和使命感,那學習只會停留在口頭上,學習只是流於形式。

  “領導心中有職工,職工心中有企業”李安喜秉承的這種理念讓職工切身感受到領導的關懷和溫暖。“人心換人心,四兩換半斤”,每一名職工都是有感情的,如果領導居高臨下,每天板着一張臉,行事自己一套,職工一套,職工是不會親近和擁護的。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很多人改變了觀念、降低了評判領導的標準,認為送禮辦事就是清官,至於清正廉潔更是認為於己無關,追求“躲進小樓成一統”的清閑生活,正如李安喜對職工幸福的詮釋:“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崗位,要有一份較高且穩定的收入,要有個健康良好舒心的工作環境。”字裡行間充滿着對職工的無限感情。李安喜之所以能教育引導幹部職工以企業發展為己任,大力推進技術創新,源自他平時按照“不突破政策底線,不給上級添麻煩,不引起連鎖反應”和“帶着感情、設身處地,依據政策,儘力而為”的處事原則,他真心實意地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將好事辦好。學習李安喜就要學習他“從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生活上關心群眾、清正廉潔贏得群眾”心繫群眾、關愛員工的博大情懷,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把可能變為現實”,李安喜面對困難有信心、有勇氣、有辦法的不服輸精神是我們石化人學習的榜樣。曾經在農業學大寨時提出過響亮的口號“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大慶油田石油工人也曾用行動譜寫了“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動人篇章。“只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失敗找借口”既反映了石化人的思想境界,也折射出石化人的精神狀態:不拖拉、不懈怠、不服輸。人生在世,挫折和困難無處不在,關鍵是我們面對困難的態度,你若在困難面前無所畏懼,困難則會繞道走;你若在困難面前唉聲嘆氣,困難則迎面搏擊,正可謂態度決定一切。“每一滴油都是承諾”是中石化的質量要求,作為基層單位的一名計量交接人員,我做不到優化操作、生產高品質油品,但我要做到把好計量、交接關,本着對客戶負責的態度,配合總廠做好質量管理,為客戶提供一流產品和服務。

  通過學習李安喜通知的管理哲學讓我體味到:“無欲則剛”是他管理哲學的道德支撐;“有容乃大”是他管理哲學的精神力量;“身體力行”是他管理哲學的實踐和認同;“強大氣場”是他管理哲學的群眾基礎;“制勝理念”是他管理哲學的理論依託;“企業發展、職工幸福”作為李安喜的最高追求,就是他管理哲學的核心與真諦!他有着極大的內涵和外延,只有真正讀懂了,我們每個人的境界才能真正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