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電燈與蠟燭600字作文

電燈與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盞精美的電燈擺放在一張整潔而又寬大的書桌上。它頭上有一頂天藍色的像太陽傘一樣的紗罩,裡面卡着一個米黃色的燈泡,它腰桿健美,亭亭玉立,十分好看。每到夜幕降臨,它總是發出銀白色的光茫,照亮了整個房間。驕傲的電燈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東西,常常奚落被放在桌角的蠟燭。

  “你看看我,多麼了不起!”電燈對蠟燭說,“我很漂亮,也很實用,可你呢!長得土裡土氣,發出的光亮就那麼一點點。在桌上也佔位置,廢物,有什麼用!”電燈趾高氣揚地說道。

  “電燈兄弟,我確實沒有你漂亮,也不如你實用。”蠟燭謙虛地說,“但你想想……

  “夠了夠了,閉嘴!”電燈不耐煩地大叫,“有什麼可想的!我本就比你強!”

  “何必這麼說呢?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的呢!”蠟燭說。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恥,你算什麼東西!”電燈說,“總有一天,你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蠟燭不再理會電燈。

  有一天晚上,電燈又想炫耀自己,這時,它的燈泡突然閃了三下,便不再亮了。剎時間,屋裡一片漆黑——原來是線路斷了。整個房間被黑暗籠罩着,小主人拿出那隻默默無聞的蠟燭,點燃了,燭光立刻照亮了房間,也照亮了驕傲自大的電燈。但它沒有為此而賣弄自己,而是說:“我的光亮太暗淡了,的確沒有你明亮,我很慚愧,沒能為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蠟燭說完,便默默地燃燒自己,直到生命之火熄滅,才悄悄地離開人間。

  電燈十分感動,心想:我要像蠟燭這樣不炫耀、不驕傲、不計較個人得失,踏踏實實為人類做出貢獻。

  福建省漳州市龍溪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三年級:王一純



電燈與蠟燭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電燈作文 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