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水晶吊燈與蠟燭900字作文

水晶吊燈與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今,我們的科技發達了,家家戶戶都用水晶吊燈來裝飾房間,蠟燭卻逐漸下崗了。(開門見山,但是缺少文字的靈動之處,應當開篇就要抓住讀者的眼球。) 

  一天,水晶吊燈用驕傲的口氣對蠟燭說:“唉,我說,老弟,你看,這下人類的科技發達了,都來使用我呢,你知道為什麼嗎?我呀,既可以照亮,也可以來裝飾房間,我還很漂亮。怎麼樣,我的用處是不是很廣泛呢?哪一點像你,身上都撲滿了灰塵。(應當補充,一點都不漂亮,與自己的漂亮展開鮮明的對比。且水晶吊燈的語氣當更張揚跋扈自以為是些,更能突出蠟燭的謙虛。)”可蠟燭卻謙虛的說(此處的謙虛有點突兀。):“我承認,你的確很漂亮,可我們都是為人們照亮的……”還沒等蠟燭把話說完,水晶吊燈就(此處用“又”比較合適)說道:“就你,還為人們照亮呢!我看你得了吧!不一會兒功夫也就拜拜了…… ” 

  水晶吊燈與蠟燭吵得正來進勁(最好可以用成語替代,如“不可開交”這樣簡單的成語也可。此文成語運用較為貧乏,這樣會顯得語言較單薄,無法躋身優秀作文的隊伍。)的時候,水晶吊燈突然熄滅了。主人跑出去一看,原來是保險絲斷了,鄰居正在修。主人正在愁眉苦臉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那身上早已撲滿灰塵的蠟燭。蠟燭燃燒了起來,流下了熱淚。水晶吊燈又(可補充形容詞,可體現吊燈的陰陽怪氣與自負)說道:“哎呀呀,真是稀罕,真沒想到你今天終於派上用場了,你知道這次機會是誰給你的嗎?是我——水晶吊燈知道嗎?“知道,知道,能不知道嘛?”“知道還不說聲謝謝。””謝謝你。”蠟燭無可奈何的說道。(這後面的對話顯得累贅了,可以刪除。) 

  蠟燭用完了,保險絲修好了,水晶吊燈也亮了。正在水晶吊燈得意洋洋的時候,聽主人說道:“還是蠟燭好啊!在沒電的情況下還能派上用場呢!” 

  水晶吊燈聽了,想起以前的過錯,慚愧地低下了頭。  

小荷總評:此文以擬人化形式來描寫水晶吊燈自身的優越感,單薄感就在於語言的運用不太豐富。既然是童話,必須做到的幾點,一就是語言的巧妙運用,將物品擬人化后,必須賦予其人的性格,為了表現得淋漓盡致,描寫力度一定要足。然後就是,童話一定要揭示一個深刻的道理,像你這個故事,結尾過於倉促,不妨寫明白水晶吊燈從驕傲到慚愧的變化過程,這裡,主人的話未免就有點起不到大作用的感覺了。或者也可以直接揭示,讓故事更跌宕起伏一些。

水晶吊燈與蠟燭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