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紫外線燈與蠟燭400字作文

紫外線燈與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次意外的停電,使紫外線燈認識了蠟燭,並成為了好朋友。

  它們每天都在一起,可是有一天它倆卻爭論起來。紫外線燈驕傲地認為自己最漂亮,可是蠟燭也不服氣說:“雖然我沒有你那漂亮的紫衣服,可家裡停電的時候,我可是人們最離不了的,而你……哼哼!沒有電你就用不成了。”

  紫外線燈聽后,嘲笑地說:“雖然停電的時候人們想不起我,科我的命比你大,我可反覆使用,再說,我可以透過空氣,殺死細菌,還能治療皮膚病,而你除了照明沒有其它特殊作用,而且,使用完了就命歸西天了。”說完就搖晃着腦袋哈哈大笑起來!

  蠟燭聽后深思了片刻冷靜地說:“我的生命雖然短暫,可我在有限的生命里都儘力為人們工作,把全部的光和熱都獻給了人們,我死了無怨無悔,我想人們不會忘記我的。”

  他們剛才的爭論被主人老奶奶聽到了,老奶奶笑盈盈地走過來說:“你們別爭論了,你們各有各的作用,你們倆位我哪個也離不了。”老奶奶邊說把紫外線燈和蠟燭的手拉在一起,他們又成了好朋友。



紫外線燈與蠟燭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