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電燈與蠟燭400字作文

電燈與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天,蠟燭和電燈偶然間相遇了。蠟燭挺着修長的身材,得意的唱道: 

  圓圓電燈大又鼓 

  躺在地上爬不起 

  你看我呀本領大 

  身材修長多美麗 

  電燈聽了。好心的勸告蠟燭:"蠟燭大哥啊,你可千萬不要這樣驕傲啊。要知道,凡是驕傲的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蠟燭聽了,生氣的說:"你算什麼啊!沒見過一點世面。千百年來,我們蠟燭祖祖輩輩都是人們心中最無私最高上的代表了。你沒聽過蠟炬成灰淚始幹嗎?你這個又圓又鼓的怪東西,跟你在一起,真是有失我的身份!" 

  電燈說:"蠟燭呀蠟燭,人人都會有自己的不足,人人也都會有自己的長處。我呢?雖然不好看,但是卻可以用很長時間呢。你雖然好看。可是能燃燒多大一會兒啊?" 

  蠟燭顯然有些底氣不足了,又自不量力的說道:"呵,你照明時間長,但卻很脆弱,一掉地上就會粉碎。" 

  電燈說:"你不也是一樣嗎?" 

  蠟燭仍然不肯認輸。說道:"什麼?我?我堅硬無比怎麼可能碎呢?" 

  說著蠟燭頭也不會的跳下了桌子,隨後便啪的一聲,蠟燭碎了。

電燈與蠟燭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電燈作文 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