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油燈與電燈400字作文

油燈與電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油燈與電燈 

  從前,在一個小男孩的家裡,有一盞油燈和一個電燈,它們是一對要好的朋友。 

  小男孩很偏愛電燈。因此,小男孩請他的夥伴時,總是要誇誇電燈,之後,電燈就變得驕傲起來,它常常譏笑油燈。 

  一天晚上,傳來了油燈和電燈的對話:電燈驕傲地說:“油燈,你有哪一點比得上我?你沒我亮,沒我用的時間長等等等等反正沒我好。”油燈溫和地說:“何必這樣說呢?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得?”“和你在一起,我只感到羞恥,總有一天,主人會把你丟掉,而我,就會在這享受老天給我的恩賜。”電燈傲慢地說。從此,油燈再也不理電燈了。 

  有一天,小男孩家突然停電了,電燈不管用了,小男孩只好用油燈。他點亮油燈,油燈可亮了,小男孩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有燈也很亮。以後,小男孩家只要一停電,他就會用油燈了。電燈看了,不覺臉紅了,它向油燈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油燈原諒了電燈,它們又做好朋友了。 

  電燈終於明白了,做什麼事情要謙虛,不能驕傲。驕傲的人是沒有好下場的。

油燈與電燈 標籤:電燈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 我與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