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電燈與蠟燭400字作文

電燈與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夜晚,千家萬戶都亮着電燈。小梅家也亮着電燈,她正在電燈下看書,突然,她那盞電燈與一群蠟燭開始說話了。

  “嘿,你們這些沒用的東西快走吧!小梅不會用你們的!”電燈得意的說。

  蠟燭默默不做聲。

  “喂!你們別裝作沒聽見,沒有用的東西,我叫你們快些走開……”

  蠟燭們向它瞄了一眼,仍不做聲。

  電燈氣得咬牙切齒,說:“你們究竟聽見沒有,滾!”

  蠟燭的頭目終於發話了:“我們為什麼要走呢?到時候,我們就有用武之地了!”

  “好笑,你們有什麼用?你們瞧瞧,現在人們用的都是電燈;那裡還用你們呢?”

  蠟燭又不發話了。

  電燈怒不可遏的說:“我就瞧不起你們這些廢物。你們快離開我的視線,離開我的視線,廢物!”

  正在這個時候,停電了,樓道里一片漆黑。小梅一看停電了,就拿起蠟燭點燃。然後,把其餘的蠟燭分給左鄰右舍,蠟燭一支支被點燃了,又是一片光明。電燈見了,慚愧地低下了頭。



電燈與蠟燭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電燈作文 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