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知錯就改作文200字

知錯就改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知錯就改作文200字


知錯就改

  作者:劉念 (江教附小一年級三班)  指導老師:周歡老師

   一個炎熱的夏天,夏雨走在馬路邊。他頂着火紅的太陽,往家走。夏雨口乾舌燥的,他就到馬路邊的超市買了一根可口的冰棒。夏雨撕開冰棒袋,拿出冰棒。他一邊吃着可口的冰棒一邊把冰棒袋扔到了地上。

   夏雨走着走着,他看到了一位清潔工阿姨,他想:清潔工阿姨這麼辛苦,我不應該把冰棒袋扔在路上。於是,夏雨連忙跑到了扔冰棒袋的地方,彎下腰,撿起冰棒袋。阿姨看見了,高興地笑了。

   夏雨把袋子扔進果皮箱。阿姨走過來,笑着說:“你知錯就改,就是個好孩子。”夏雨說:“謝謝,阿姨,我以後會改正的。”


2、知錯就改作文200字


一天中午,丁丁背着書包去上學。他從書包里拿出了甜甜的香蕉,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他吃完香蕉,就把香蕉皮隨手扔在人行道上。這時候,跟在他後面的小妹妹一不小心踩到香蕉皮上,滑倒了。小妹妹的腿擦破了,疼得她哇哇直哭。正在這時,一位少先隊員看見了,連忙跑過來,把小妹妹扶了起來,說:“小妹妹,你沒事吧。”小妹妹說:“大姐姐,我沒事。”丁丁聽到了哭聲,轉過頭來一看,一位小妹妹踩到自己扔的香蕉皮上,而且腿還擦破了。他覺得很不好意思,連忙往回走,走到小妹妹的身邊,說:“對不起,這香蕉皮是我扔的。”他邊說邊撿起香蕉皮,把它扔到果殼箱里。小妹妹和少先隊員都說:“知錯就改,以後一定是個好孩子。”

3、知錯就改作文200字


  山西省曲沃縣席村小學39班 梁晉

  知錯就改

  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小猴和小熊寫完作業到公園裡去玩。

  他們在小河邊玩了一會累了,它們在亭子下休息,小猴看見了兩根柱子便爬了柱子,倒勾着腳,拿出一支毛筆,在另一根柱子上寫:孫小聖到些游,小熊看見了,忙說:“不能亂寫。”小猴說:“我想咋寫就咋寫。”說完就跳了下來。小熊指着柱子說:“那你是柱子,我在你臉上寫字你願意嗎?”小猴聽了,紅着臉,低下了頭,小猴爬上竹竿把字擦掉。

  小朋友們:我們要向小猴子學習,知錯就改。


4、知錯就改作文200字


  在回家的路上,覺得肚子有點餓,想到媽媽給我帶的香蕉好沒吃呢,打開書包拿出來一隻香蕉,邊走邊吃。吃完之後,我隨手向身後一扔,香蕉皮落到馬路上。突然聽到有人在喊:“小同學等一下”。我回頭一看,是一位戴紅領巾的大姐姐。“小同學,香蕉皮是你扔的嗎?”我臉紅了,為自己錯做的行為感到羞愧。我連忙撿起香蕉皮,在大姐姐的陪同下丟到了垃圾桶里。大姐姐扶着我的肩膀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同學。”

  育紅小學一年級:乖巧的小女孩


5、知錯就改作文200字


  知錯就改

   今天我讀了《木偶奇遇記》這個故事,故事講的是一個叫皮諾曹的木偶在仙女的幫助下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

  。 他開始貪玩不愛學習,老愛上當受騙,後來在仙女的幫助下,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知錯就改,變得愛學習和幹活了

  ,仙女就把它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

   我也經常犯錯誤,媽媽也總說:“錯了不要緊,知道錯了改了就是好孩子。”可我總不願意承認錯誤,知道自己錯了也不承認,總是找理由。媽媽有時會生氣。讀了這個故事 ,我要向皮諾曹學習,學習他知錯就改的精神。


6、知錯就改作文200字


  看(圖寫話) 知錯就改

  實驗二校二年級四班

  彭藝萱

  秋天來啦,古湖公園的景色可美了!

  小愛麗絲好不容易有時間去公園玩,她來到公園就說:“多壯觀哪!”清清的小河裡有小魚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假山上的石頭像正在跳舞的仙女。金鯊亭里涼爽極了!

  忽然,小愛麗絲看見了菊花,心想:多美的菊花呀!如果能採下一朵戴在頭上那該有多好看啊!想着想着,手就向一朵金黃色的菊花伸去。

  突然一位大姐姐對她說:“花兒也是有生命的,要保護它!”小愛麗絲聽了,知錯就改,立即把手收了回來。

  指導教師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