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回首2008,驕傲20081100字作文

回首2008,驕傲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回首2008,驕傲2008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寶豐鎮黃栗小學

  六(1)班

  徐慧

  2008年過去了,可我始終不肯翻過日曆的最後一頁。回首2008年,幾多令人揪心而又令人振奮的事歷歷在目。2008年這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年,是讓人歡喜讓人憂的一年。這一年,發生了許多驚天動地的事情,當我手捧起《祖國在我心中》這本書時,過去的一年雖已成往事,但彷彿就像發生在昨天。

  2008年,新年伊始,一場前所未有的冰雪覆蓋了中國大面積,造成了雪災冰禍,很多地方因此斷電,給全國各地造成了最大的交通問題。是我們英雄的子弟兵和廣大武警官兵們頂着風雪,冒着嚴寒與雪魔鬥爭,為千家萬戶及時送送去光明和溫暖。經過嚴峻的考驗和艱苦的奮鬥,終於奪取了冰雪戰鬥的最後勝利。

  5月12日,誰都不會忘記這個不平凡的一天,四川省發生了前所未有的8.0級特大地震。在那一刻,全國人民的心如涼水潑了一樣。看着電視上那一個個慘不忍睹畫面,我眼眶濕潤了;又見到那一張張血肉模糊的面孔,我流淚了;望着那一堆堆如山的廢墟,我失聲痛哭了。這件事讓人痛心又使人感動。

  在進行救援過程中,喊響了許多激動人心的口號:“災難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災難無情,人間有愛。”“這是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攜手共濟,共建家園。”雖太災難無情,但我們還是手牽手,心連心,突破了這道超難的難關。

  8月8日,這是一個歡天喜地的日子,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盛會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我們早就為奧運做好了準備,造建了中外聞名的鳥巢和水立方,從國外來的運動員對我國的建設情不自禁地豎起了大拇指。08年8月8日8時8分,開幕式現場一片沸騰,當第29個“腳印”緩緩跨過鳥巢上空時,全場響起了一片震耳欲聾

  的掌聲,接着歡呼聲、叫喊聲不絕入耳。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也不由自主地歡呼起來。

  當奧運會圓滿結束時,一種喜悅之情湧上心頭,中國共獲100枚獎牌,獎牌最多,這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大輝煌。

  9月25日21時10分,伴隨着一聲響徹雲霄的轟鳴,“神州”七號宇宙飛船載着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航天英雄,載着中國人民千年來飛天逐日的夢想,在祖國59歲生日前夕和改革開放30周年之際,騰空而起,直衝九霄,完成了我國歷史上的又一偉大壯舉。航天英雄翟志剛成功地完成了艱難的太空行走。為此,使我國的航天事業躋身為能進太空行走的國家行列,這又是中國史上的一個輝煌的亮點。

  中國,一個由貧窮的小國飛速發展成為偉大富強的國家。我為祖國發展蒸蒸日上而自豪,為祖國的欣欣向榮而驕傲……

  【點評】小作者將讀感內容定格在2008年,以最小的時空展示了祖國壯大、強大、偉大的最輝煌的時代。讀中有感,讀感交融。

  (指導教師:沈行國)



回首2008,驕傲2008 標籤:回首2008作文 2008年作文 2008奧運作文 2008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