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給自己一杯酒800字作文

給自己一杯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桌上的半杯酒,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李白看到,也許說,不錯呵,還有半杯酒,可以繼續喝。

   杜甫看到,可能說,唉,只剩下半杯酒了,怎麼辦呢?

   其實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皆因兩者的性格不同,看待事情的態度不同。

   李白是樂天派的,看事情會往好的那方面去想。而杜甫恰恰是悲觀派,顧名思義,看事情的角度會往壞的那方面去想。因此,這半杯酒就看出了人的性格趨異。

   看到過一句話:生活,一半陽光,一半憂傷。其實和半杯酒的道理是相同的。

   人生哪有一帆風順的呢?總免不了有點磕磕絆絆的小挫折。關鍵看你採取的是哪種態度,是像李白還是像杜甫。

 尹小星面對自己將在輪椅上度過一生的殘酷現實,他選擇了無翼的飛翔,用輪椅一步一步爬過了唐古拉山脈,進藏。

海倫面對自己耳聾、失明以及失聲的生命挑戰,她選擇了用愛心擁抱世界,用自強譜寫生命之輝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霍金面對自己被禁錮在輪椅上40多年的事實,他選擇了做另一個“愛因斯坦”,用銳利的眼睛、睿智的思想縱觀宇宙。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其實,我們經常背的古詩詞也並非無用武之地。當我們遇見黑暗時,大聲地念念這些詩句,也許會減少心裡的恐慌,給自己增加一點信心。

小時候,我深夜躺在床上睡不着時,常拿被子蓋住頭,要麼就閉上眼睛。是太小了,對黑夜有種彷徨吧。又或者是電視妖魔鬼怪看得多了,一想起就害怕。後來長大了,不相信有鬼神之說,於是心裡那份黑色的彷徨就隨風而逝了。

面對困難,我們都會有一個適應的過程。讓一個人接受現實,需要時間;去適應現實,也需要時間;打破現實,就更需要時間。難道說,海倫從媽媽肚子里出來就是樂觀、堅強的嗎?堅強也需要時間。

只有樂觀,只有堅強,只有執着,現實、困難才有可能被戰勝!

半杯酒的意義,也大概於此。

給自己一個半杯酒,給自己一個放飛夢想的機會!



給自己一杯酒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